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17:59:20|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要唸書了,」他說。「我想我下學期會開始休學吧。」

「搞什麼鬼?」她狠狠地敲了他的頭一下,他馬上用手按住那塊其實一點都不痛的地方。「你再不畢業,我都要比你早畢業了。」

他聳聳肩膀:「我不介意呀。」

「再說,你休學之後要做什麼?」她皺著眉頭問。「在家裡開托兒所嗎?」

他安靜了很久,一句話都沒有說。他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罐百事可樂出來。「跟我開一家店,好不好?我們可以去亞洲國家找一些東西來賣。」

「你瘋了嗎?先跟我說要休學,再跟我說要開店;我們又沒有錢開店。而且,我跟你怎麼可能一起開店?我們又不是學商的!」

她有點歇斯底里地叫著,雖然自己都不確定為什麼那個點子會讓她如此....生氣。

「沒關係呀。我覺得我們會是個很好的隊伍。」他傻傻地笑著。有點害羞地笑著。他絲毫沒有把她的歇斯底里放在眼裡。「跟我一起開一家店。我們可以一起去亞洲跟歐洲旅行,花個半年選購,再花半年準備開店,怎麼樣?我們可以賺很多錢。」

「錢從哪裡來?機票,旅館,車資什麼的...你跟我都休學省下來的學費也不夠。」她一臉不贊成。「要賺錢的話,你跟我一起生活,我可以出幾本書,好不好?」

「所以變成妳養我囉?」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誰要花錢看妳寫的文章呀?」

「奇怪,我可以養你,你還可以跟我在一起,你卻不要。還想什麼開店不開店的。」她有點不高興地,嘟起嘴說。

「沒有沒有沒有。」他急著解釋。「要是我們一起開一間店,我們也是會在一起呀。而且我們還可以去旅行,多好。」

他露出他那有點邪惡又有點孩子氣的微笑。歪著頭,他好像是個五歲的小男孩跟媽媽要錢買冰淇淋吃。

「只有一起開店,你才會想跟我在一起嗎?」她問,努力地掩飾著她的失望。

「只有為了寫書,妳才願意跟我在一起嗎?」他的眼睛閃爍著一種調皮地微笑。「不要不說話,回答我。」

「沒有呀。」她小聲地搖頭。「我不需要任何好處吸引我跟你在一起。」

「那為什麼我跟妳不在一起?」他很大聲地問。

她張開嘴巴,但是卻什麼都說不出來。「那這樣好了,」他倒了一半的百事可樂進她的馬克杯裡,「跟我在一起,從今天開始。我們不用開店,妳也不用寫書。妳可以專心唸書。」

「那你還要休學嗎?」她有點恍然地問他,好像不確定剛剛發生的事真的發生了;她甚至還想要揪自己一把,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

他點點頭。很確定地,很直接地,很認真地。

她突然回神過來。嘟起嘴巴,她叫道:「這樣好像不太公平,你還是休學,但是我卻不能去歐洲玩囉?」

「妳知道,有人跟我說我總是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他很驕傲地說。

「對呀,你想要休學,你也得到了。」她有點不以為然的回答。

「其實我想要得到的是妳。」他笑著看她,「要是妳想要我回學校,我會。」

「是你的生命,不是我的。」她很正經地說。「我其實已經得到我想要的了。」

*圖片 from : [ School Days ] by Jessie Wilcox-Smith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隨身聽
此分類上一篇:妳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