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20:58:23|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看過一本書,書名早已忘記了,但是我深深記得男主角在最後死去的時候,深情款款的要求心愛的女孩:讓我們下輩子在一起!

女主角感動的落淚,男主角緊緊握住的手漸漸鬆開了。 很自然的,男主角斷了氣,而女主角因為對下輩子有了希望,很圓滿的活到老年,滿足的死去。 因為她真的相信下輩子,他們兩個又可以在一起。

在國中三年級的英文課裡,看了一部叫做The Love Letter的電影,是卡片大王Hallmark從一本同名小說所改編的。小說作者叫做Jack Finney,寫過很多篇科幻故事。 The Love Letter是兩個人超越時空的相愛,男主角--史考迪生活在二十世紀的現代,女主角伊麗莎白,生活在十八世紀的過去。 史考迪從古董店裡買回家的書桌抽屜裡,看到了在多年前所寫的情書,不自覺的回了信,而兩百年前的伊麗莎白收到了信,愛上了他。 在史考迪出車禍,靈魂出竅的時候,回到了過去跟伊麗莎白見面。

故事的最後,史考迪第一次去探望伊麗莎白的墳墓,在墓碑旁看到了一個長的跟她一模一樣的女子。 兩個靈魂再度相見,相愛。

我也記得國小三年級時,我站在書店裡把一本叫做前世今生的翻譯書唸完。 那也許是我唸的第一本翻譯書,也是一本在我頭腦裡不願離開的一本書。 當書中的主角被催眠後,她回到了前世,看到了很多今生出現的朋友跟家人。 她說,所有的靈魂都一群群的行動著。 就好像,我今生的姊姊也許是我上輩子的朋友。 我這世的外婆也許是我上世的阿姨...

我也聽過七世姻緣的故事。 天上的金童玉女,因為打破了玉皇大帝的酒杯,所以被懲罰要經過七世之後才可以在一起。 而之前的七世都是以悲劇收場。 他們苦苦相戀相愛,就是不能在一起。 經過了兩千年的考驗,終於讓玉皇大帝心軟。

當然這些都是故事,也是我們無法證實發生過的事。 也許人的靈魂不會輪迴,也許會。 我對這些還沒有足夠的知識去做一個決定。 我不能說靈魂在輪迴,我也不能說靈魂沒有在輪迴。

我記得我唸前世今生的時候,最失望的就是當我發現,女主角每一世的丈夫不是同一個人。 我想,要是每一世都跟同一個人在一起,那是個多麼令人安心的想法呀? 當你遇到他的時候,一種似成相識的感覺由然升起,那種感覺真是神奇。就好比英文中的deja vu,也是法語中『已經被發現』的意思。

當時我還小,並不知道說世界上有人被老公打,被老婆打。 也不知道有人會一生都找不到那個合適的人結婚。 我小時候相信世界很公平,大家都會有一個屬於他的人。 而且屬於他的人一定會把他視於珍寶,努力的照顧他,珍惜他。

由此可知我小時候是個理想主義者。 有時候我不知道小時候的我是無知,還是逃避?

要是真的可以這樣預約,好像下輩子有一種期望等著你一樣。 那個愛你的人,會在下輩子等你。 然後不管怎樣,你們兩都會找到對方。

但是我還是不相信。 姑且靈魂會輪迴,那也要雙方都沒有喝下孟婆湯,所以才可以牢牢的記得對方的樣子。 而且, 那要是下輩子,長相有改變呢?那不是更難找嗎?但是不喝孟婆湯,一切的記憶都跟著你到下一世,就沒有辦法用清新的眼睛看世界了

要是我們的心都是一對一對的就好了,在時機成熟的那一刻,兩顆心會跟兩塊磁鐵一樣,相互吸引著。

可惜事實不是如此,我們都找了又找,尋了又尋,還是找不到。 然後找到的人,卻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真愛。 有人找到了,還是不能在一起。 因為社會的眼光,因為外界的壓力。 因為道德,因為各種不成文但存在的理由。 換個角度想,哪些都只是藉口,藉口不讓兩顆心在一起。

朋友說,相信命運,對於世界上的種種,變的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要我相信命運,而這樣就放棄,我做不到。也許命中注定我不是跟他,他也不是跟我。 那我為何會認識他?

套一句我外婆常說的話:都是欠他的。

外婆是個童養媳,嫁給了大她九歲的外公。 對她一生中所碰到的辛苦,她用命運兩字來說服自己。 夫妻就是上輩子欠的,這輩子來還債的。 要是這輩子一方又欠了另一方,那下輩子就在來還,一直等到雙方互不相欠的時候...

那他是欠我不夠,所以不能跟我在一起嗎? 還是我欠他太多,所以怎樣都放不下?

如果有下輩子,我可以跟他在一起嗎? 要是我現在開始欠他,這樣一直累積下去,夠不夠讓我們在一起一世?

我還是不了解緣分這東西。


圖片由: *http://www.bluethunderpictures.com/stills/images/Love_Letter_TIFF.jpg*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太多太多 |
此分類下一篇:雨&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是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