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21:59:06|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VS.愛情 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坐在地上第一次看完「妳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休葛蘭,但是這部讓他超級紅的片子我卻沒看過,說實話,我連光是找中文片名都找了一小時。我很直接的給它翻譯成「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一邊還心想說,奇怪...這個片名有夠陌生...

由於片中休葛蘭一臉幼齒模樣,我不禁上網找了些資料;打進「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按了尋找,嗯,1993年拍的,休葛蘭三十三歲。而五年過後,休葛蘭跟編劇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在度合作製出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八年後的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以及十年後的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哎!! 休葛蘭真的在老了。

想想我以前是不看文藝愛情片的,當姊姊有點瘋狂的一次又一次的看著「電子情人」,我在一旁讀著X檔案的新聞;當室友拉著我去客廳裡看「征服情海」的時候,我只有禮貌的說了句「等等吧。」然後在房間裡聽音樂。 我一直覺得,反正愛情片嘛,最後男主角一定會跟女主角在一起,既然結局都知道了,我何必浪費時間去看一部只有小女生看的「Chick flick」?

不只歐美的愛情片,就連日劇我都沒興趣。一零一次求婚,愛情白皮書,長假,我光是聽名字就沒興趣。我倒記得我曾經很期待的坐在沙發上等著看「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我去電影院看的第一部愛情片就是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為什麼選那部電影的理由我早就忘記了。但是我要誠實的說,我還真的很喜歡電影結局,男主角在公園長椅上看書,女主角挺著大肚子,躺在丈夫大腿上享受陽光。我想,那就是幸福。

當然,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在看書,現實生活中他很可能是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或許他是忙著工作養家活口。要兩個人閒到沒事就去公園享受一個下午不是不可能,只是少見。

要是我的丈夫也是書蟲一隻,我會很高興的拉著他到公園看書,只是不知道我是會一樣挺著大肚子,頭枕在他腿上幻想,還是我也會一樣拿著一本書看?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當時對休葛蘭一點興趣都沒有,當然,長的可愛是可愛;我只是覺得他完美之中的不完美太不現實。我的意思是,休葛蘭所飾演的威廉有點小古板,有點傻氣,雖然聰明但是不機伶,甚至還有些笨手笨腳。說話時舌頭還會打結,但是卻又哩哩啦啦直說個沒完。

更別提他的落伍,完全不知道世界流行著什麼,風靡著什麼。我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就是Dorky。但是他的樣子就是一臉「Take me as I am」,我就是如此,請照單全收。

光是以朋友來說好了,一生中會有幾個人是完完全全真心對待與付出的? 很少,因為大家都怕受傷害,寧願先摸清別人把戲,才願意脫掉自己的面具。這是一種生存方式,也是一種自我保護,但是遇到一個真正率直的人的時候,我們卻不一定喜歡他。因為他不會做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很多人就會說他「太直接」。

我最記得在新娘百分百中,威廉爬過欄杆時摔下來,說了句「Whoopsi-Daisies」。 其實那是英文中很俗的字眼,就好比一個人摔跤後說一句「哎唷ㄟ呀!「 一樣。一定會有人覺得他怪怪的。 然而當威廉說出「Whoopsi-Daisies」那句話的時候,我相信全電影院裡一半的女生都愛上他了。

為什麼? 因為他傻得好可愛。

而我就是那另外一半的其中一個。有些人也許就是不喜歡那種個性的男生,也許不喜歡他的長相,是被朋友逼來看電影的;我想同性戀也不會愛上威廉。(不然就她們就不會是同性戀了。) 或者,她們跟我一樣,還不知道愛是什麼。

也許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愛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不再是以前那個人,因為我不但開始看愛情片,我漸漸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女生喜歡看;五年後,我第二次看新娘百分百,我也一樣愛上了威廉。

為什麼? Well, how can you not?


*圖片:新娘百分百中的威廉,休葛蘭飾*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會動的照片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VS.愛情 PART 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