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3 02:18:12| 人氣9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 Are Happy Family Zoo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撫平我失去一隻大球魚(感謝好心的寵物店員告訴我原來小戽斗叫球魚,而不是金魚)外加三隻小球魚的傷痛,昨晚李阿布又帶我去了趟龍山寺夜市,但這次撈魚的攤位沒有出來,李阿布於是決定,今晚要帶我去南雅夜市挑戰。
一百塊四支網,可惜那家撈魚攤的魚缸旁邊有塑膠水管擋住,四支網,撈了六隻非常漂亮的金魚。

顏色有金色、黑金色、黑色、橘色、紅白色,每一隻都各有特色。

為了眾多魚口,我們又再去買了一個魚缸,外加一個抽水馬達,免得眾多魚口加上小戽斗阿球會因為魚缸太小、又沒有抽水馬達缺氧而死。
買了魚缸、馬達、和一大罐魚飼料,原本打算就這樣打道回府,養這六隻金魚和阿球就好了,誰知道,李阿布好像看我撈魚看上癮了,又去了另一家撈魚攤,於是我們手上,又多了成果豐碩的八隻魚,其中還有一隻非常大的紅色...不知道甚麼魚,把牠撈上來的時候我自己也愣了一下,就是下面照片裡超顯眼的那條大魚。



我僅存的小戽斗阿球,一開始好像沒有辦法融入其他魚群,一個人孤僻的呆在角落,還好等到照片拍完的時候,阿球好像也融入了其他魚群中。



我在撈到的眾多魚中發現有兩條魚,身上有白色的、看起來像發霉的傷口,於是阿球以前的老家就成了隔離病棟,我把懷疑生病的兩條魚移到小缸裡,打算帶牠們去問魚醫生。


雖然沒有辦法照得很清楚,仔細看的話,會看到這隻凸眼黑金身上有白色的、看起來毛毛的一小塊,黑金不是最嚴重的,有一條很普通的夜市撈魚攤的小灰魚,身上有一大塊這樣的傷口,只是數位相機畫素不高,拍不太清楚也只好做罷。第一張照片上面那隻小灰魚背上的傷口比較明顯,但其實好像也沒有明顯到哪去...。
於是,我們就有了一個共十五隻魚口的大家庭。希望不要損失其中的任何一員。

抱了滿手魚用品跟好多好多魚,我和李阿布經過賣老鼠和兔子的攤位,我發誓,我真的只是想告訴她這個攤位的老闆曾經送了我兩隻小老鼠結果這兩隻小老鼠的頭都被桑小咪咬掉這件事,結果她童心大起,就扔了四十塊給老闆,玩起打彈珠遊戲,於是乎,在李阿布強力的狗屎運下,我們家就又多了一口黃金鼠,他的名字叫做太郎。


我本來想叫他小兔,因為他眼睛是紅色的,卻遭到李阿布強烈反對。美女圓給建議了個很orz的名字叫白帶,被我們兩個人一致否決。





回到家後,太郎馬上縮成一球,入睡去也。我個人覺得球球比較可愛,但是小戽斗魚已經叫阿球了,這樣撞名,叫的時候會不知道到底在叫哪一隻。






為了這隻四十塊打彈珠打到的黃金鼠,李阿布又另外掏出三四百大洋,買了籠子、木屑、飼料、餵水器等等養鼠基本配備。
於是乎,我們變成了兩人、兩貓、一鼠、十五於的超級大家庭,簡直就是小型動物園嘛!上回學生還告訴我她們家的蜜袋鼯生了小鼯,問我要不要養蜜袋鼯呢!要是真的養了,那還真是熱鬧到不行。
還好我老媽還不知道我又養了太郎和阿球一幫子魚,否則我會被打爆頭的,阿彌陀佛。




台長: 貓小可
人氣(9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