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1 00:12:44| 人氣4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心情很不好。
結束了一個氣氛融洽最後卻和女友吵架的聚餐,疑惑著何謂「適當的距離」,洗好澡回到房間,一地凌亂的貓砂,女友在床上睡著,但要清理也只得打開大燈。
清完貓砂,掃完一地凌亂,想著要給小房間的魚兒換個水,昨天餵食的時候就發現水很髒了,但趕著要出門上班,回家後也忘記了。
拿起魚缸,發現沉在缸底的兩條魚只有一條驚得四處亂竄,另一條就這麼靜靜地沉在缸底,靜得不尋常。仔細一看,他死了。
他死了,沉在魚缸底部,側著身,動也不動。
我難過地把魚缸拿到洗手檯邊,又端起魚缸仔細凝視,才發現一件更令我難過的事。
死掉的魚鰓旁有個小小的、小小的迷你版小金魚,乍看像是多長出來的瘤一樣,我看了很久,才發現那真的是小魚,當然,也靜靜地躺在缸底,死掉了。
缸底有三條這樣靜靜躺著、不再擺動尾巴游泳的迷你小金魚,三條,我竟然都沒有發現。
這些小金魚,恐怕是歷盡滄桑吧!
被兒子吃掉一黑一白兩條金魚之後,我就特別注意剩下的那兩條金色金魚,兩三天就換一次金魚缸的水,希望他們活得久久長長,只是某天突然注意到其中一隻原本鼓脹的肚子變小了,是不是下蛋了呢?我天馬行空地這麼想,巴望著能有小金魚蹦出來,魚缸也會熱鬧許多。
只是沒想到,還真的是下蛋了。
以我兩三天換一次水的頻率,就算有眾多魚卵也隨著沉到缸底的髒污和排泄物一起被我洗掉了吧?這三條小金魚,恐怕是整個魚缸裡倖存的最後三顆魚卵孵出來的。
他們都來不及長大呢!卻死在這幾天太忙、情緒太紛亂而無暇顧及魚缸的我手上。
如果我早一點發現,他們說不定能一直這樣平平安安的長大,如果我昨天晚上沒有忘記、不顧疲累就這樣去換水,也許會發現魚缸裡多了三條活蹦亂跳的小生命,然後他們就能跟他們的爸爸媽媽一樣,在這個魚缸裡慢慢長大,或者我會再買一個魚缸、再買一個抽水馬達,讓小金魚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住進更好更大的環境裡。
只是我疏忽了一個晚上,三隻小金魚、和一隻大金魚,就這麼靜靜地沉在缸底,死了。
夜市撈回來的四隻金魚,被桑小咪吃掉了兩隻,死掉了一隻,現在,只剩下最後一隻還活著。
他很孤單吧?那些一起回來的同伴們都不會再出現了。換完水把他放回架上,他一直慌張地在缸裡游來游去,靜不下來。
我捨不得再看,灑好飼料,關上燈、關上房門,默默退回房間裡,為消逝的一大三小四條生命,為僅存那一隻金魚的孤單,難過著。



為什麼這時候,妳卻熟睡著呢?

台長: 貓小可
人氣(4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cro
呼~~
為了避免多愁善感的她接觸
我經常留意魚缸中的變化
盡量報喜不報憂囉 ^ ^!!
2011-02-21 13:15:52
版主回應
嗚喔,Micro真是體貼!
2011-02-23 02:28:36
meow
之前還再遠距戀愛的時候,每次去情人家,總是要把[蝦子們]放在安全適溫的角落,尤其是炎熱的夏天,再不厭其煩的叮嚀老爸如何餵食,每次歸來總是要心驚膽跳的數數看是不是少了?
某天 回來走到熟悉的角落
發現 全部死了....
當下老爸著急的跟我解釋[昨天還好好的!]

這怪不了別人 只能怪貪戀情人拋下它們的我
水族...真的很脆弱啊~
2011-03-27 00:1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