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22:59:37| 人氣5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七雜八的生活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新小說終於寫完了。架構完整,只剩下最後文字方面的潤飾。
敲下最後一個字的時候,我長長的呼了一口氣,文字修飾雖然也是大工程,但也許只要一兩天就可以完成。
剛好時間已經接近晚餐,我看著在床上睡得正香、今天晚上要去加班的花花,決定進去我好久沒使用的廚房,重拾我家庭主婦的鍋鏟。
煮菜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新的領悟。小時候,我煮飯的頻率沒有這麼高,只在母親節、或者偶爾姐姐一時興起要煮飯,姊夫哀號搶下鍋鏟求我去煮的時候,我才會去廚房,認認真真地煮個晚餐或午餐。
但是結了婚以後,我天天煮飯。偶爾想要偷懶一下,或者遇到特殊的節日,才會和花花一起去外面吃,但那頻率並不高。
這幾天為了小說和心情上的低潮,有好一陣子沒煮飯了,家中的午餐晚餐,要不就是婆婆會煮,要不就是吃泡麵。想想,似乎苦了花花了。
我再進廚房的時候,發現剩下的食材其實不多,但是我仍然使用手邊剩下的食材,做了四個菜,味道也還不壞。我發現自己對於食材的處裡和調味,已經越來越上手,上次滷了一鍋照婆婆教的方法去改良的滷肉,花花直讚好吃,西哩呼嚕吃得話都不會講。
這就是生活中微小的幸福吧?家庭主婦是無敵的。
後來我明白,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話是個真理。雖然我的一生中,還有很多沒有做到的事,還有很多沒有完成的遺憾,但有個人依賴著我,在她身邊,照顧著她,打理著她的生活,對她而言,我就是全世界。
看樣子,等我們的小孩出世以後,花花跟小孩的吃醋攻防戰,應該會很嚴重才對(笑)。

=======================傳說中的分隔線==========================

小集那邊,曉姬和祐希野獸派的新書有獎徵答開始囉!
這次的獎品很豐富喔!大家可要踴躍參予,讓小玉開心喔!
小集的有獎徵答,後來我漸漸不參予了,不是我不喜歡小玉、不喜歡小集、不喜歡小集的活動,相反的,是因為太喜歡了,所以不參加。
如果有獎品,我希望,把這份喜悅分享給其他人,小集的書,我還是比較喜歡偷偷到書店裡去買的。因為面對小集的困境,「買」這個字是最好的解答。
小玉一直是個溫和而客氣的人,溫和到簡直不適合當生意人。小集是個溫暖的、可愛的、讓人想無條件為她付出的出版社,而小玉一個人撐著,確實是太辛苦了。
我想起花花第一次見到小玉的時候,前年的國際書展,當她第一眼看到小玉的時候,眼睛都直了,一臉看見美女的色狼表情,一看就知道。
不過當時我才剛跟她在一起兩天,還不好發飆,連臭臉也不太敢擺,只偷偷小小吃醋了一下。
小玉真是讓人忍不住想偷偷暗戀她的典型啊!嬌小可愛又溫柔敦厚,但是看事情總能犀利的切入重點,一刀下去,就剖到核心。渾身上下都是知性美和氣質,平易近人,有時後說話挺冷的,不過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很多時候,她都會讓人偷偷心動一下,就連婆都會偷偷心動了,所以偷偷暗戀小玉的T一定更是多到不行。所以花花,我原諒妳(笑)
講到偷偷暗戀小玉,我記得大學時代,我當製片的一部學生電影拍片的時候,我們的美術助理,是個唸傳統工藝系的女生,她的名字叫小小,很小的小,大小的小,人也長得嬌小,是個可愛得快滴出水來的女生。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純婆的,只是那天載小小去買道具的時候,我的心裡猛然出現一陣大大的動搖。
飆車是我的專長之一,台北的交通加上自己性格裡某方面莫名奇妙的大膽,鍛鍊出我重重車陣中的飛車特技(雖然還是不及花花厲害...唉!)那天小小坐在我的摩托車後座,因為器材有ㄍㄚ時間,所以我很心急要買道具,油門催下去,我感覺到小小的手輕輕抓住我腰間的衣服,似乎是怕得全身僵硬,我整個人心跳了一下,然後放慢車速,ㄍㄚ時間,不管先了,還是讓小小放心的到達目的地比較重要。
後來我陪著小小去逛街,雖然說是為了買道具,但那氣氛跟逛街沒有兩樣。小小跟在我身邊東逛西逛,聲音甜美,笑得甜美,穿著甜美,剛好到我肩膀的身高也甜美。我竟然有點緊張了起來,手心冒汗,卻又希望能跟她這樣逛著,越久越好,什麼道具趕時間,全都放給它忘記。
那天之後,我認真審視自己的性別認同,發現自己還是別這麼篤定的說自己是純婆好了,那純拉子,不分偏婆,來個折衷(笑)。

=========================又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我越來越喜歡喝茶了。
小時候,爺爺常常喝茶,也常常要我們跟著他喝茶。只是小時候不懂得茶的品味,再好的茶葉給我喝,我都覺得淡而無味。
長大了以後,因緣際會,喝到了一杯極純正、香氣芬芳的英式紅茶,我開始慢慢踏進茶的世界,從英式紅茶,到高山茶,雖然我喝茶的資歷尚淺,談不上什麼茶道的心得,但我漸漸覺得,那如水般的平淡,就是茶本身最深遠的味道。就如同朱少麟說的:「淡而無味,可是芬芳。」

台長: 貓小可
人氣(5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的小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一點點

嗯嗯...真是亂七八糟
不過恭喜你啦
我還要拼最後一刻截稿

為什麼期末考這麼惹人厭呢?
我明明是可以很混很輕鬆的大四生...真是自作孽
2007-01-10 02:44:33
版主回應
是滴
這就是一篇亂七八糟的生活感想
妳距離截稿已經不遠啦!
加油加油
要找我寫序唷!
不然我會揍妳喔!
期末考...哀哀...
誰叫妳雙主修嘛!
真是自作孽...
2007-01-10 11:33:56
奧斯卡
寶貝
妳也知道我吃外面的飯菜吃的很辛苦了喔
可是我知道你最近受的打擊很大
所以我怎能夠在要你去做一些你會煩心不開心的事呢?
我也是希望你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2007-01-11 14:05:11
版主回應
可年可年(摸摸頭)
嗯,我會一直都很開心的。^_^
2007-01-12 06:2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