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4 22:51:28| 人氣3,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煮粥的好幫手


恩,話說應該不少媽媽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
顧小孩就是這樣,時間很零散
要做事情很不方便,
常常是情都做了一半!= = 
孩子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煮粥”這件事情就有一點點小麻煩!
顧爐火勒,基本上不大可能!
因為你不能看著孩子
大同電鍋煮,跟你說,要把粥煮到一整個有給她爛
要煮很久,要很多電費= = 
所以勒,日本人就很妙的出了一個煮粥器!
超方便的!
電子鍋煮飯的時候一起放進去就好!
雖然一個要價好幾百!= = 
有人告訴我說,鋼杯也可以放到電子鍋裡面一起煮阿
幹嘛浪費錢!
我才不要勒,我寧願多花個幾百塊買專用的
不然要是把家裡的象印電子鍋弄壞了
我豈不是因小失大,而且是失很大!
到哪時候就不是幾百塊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啦!
本來我也是一次煮兩三天的粥,放在冷凍
不過婆婆說叫我不要這樣
他說粥沒有人隔天吃的!

其實,我買一陣子了
只是一直都沒有PO上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來趕進度的!

印象中也有其他的牌子有出煮粥器,
我買了日本Richell的煮粥器

上面有標示
不過我從來沒有按照標示煮!

裡面有附上量米用的塑膠湯匙

還有取出器(這個好方便喔)
煮粥器本身是耐熱玻璃

把米洗一洗放入要給小EVO妞吃的東西
今天放了蓮子,另外那一大塊東西
是我放在塑膠袋裡面的高湯冰塊啦!
本來是用置冰盒分裝的,
可是上星期煮完以後
置冰盒竟然放不完,
所以另外裝了一包在塑膠袋裡面!

直接放到電子鍋!
放在要煮的白米上面唷!

等到飯煮好,
小孩的粥也一整個軟爛了!
就連今天要吃的蓮子也整個軟!

我今天多放了一些水進去!
因為孩子在我煮白米飯的時候,
正在睡覺!
怕她睡醒的時候粥已經太稠,
所以多放了點水!

這孩子今天吃蓮子,
一整個很賞臉!
吃光光~吃光光~
不是我要說的,這東西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而且又省電又省瓦斯的!
重點是不用在那裡顧火~
跟我一樣懶惰的媽媽可以考慮一下!
哈~
(這樣算是生火文嗎)

台長: Evon
人氣(3,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EVO妞與龍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inch blue開箱&心得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