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20:19:35|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大衛,請把火腿腸大樓變不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把紐約自由女神像變不見的魔術師David Copperfield全球巡演這個週末來到芬蘭,今天是首演之夜。

赫爾辛基日報上寫著:「大衛先生,在您這次芬蘭演出的期間,是否有計劃將某大紀念碑變不見?我們赫爾辛基市中心有個既醜又大的建築物叫做火腿腸大樓,如果能把它變不見的話將是美事一樁!」

「也許吧?我會把火腿腸大樓列入考慮。You never know!」

話說這醜的出名的火腿腸大樓,位於中央火車站正對面,不僅是市中心,還是市中心的核心。中層的地方有一圈又粗又厚的鋼管外露,完全沒有設計上的邏輯可言,根據眾人傳說,是因為當初建築工人看錯工程圖的原因。醜得沒有格調的火腿腸大樓,與典雅美麗的火車站形成不搭調的對比,難怪人們希望大衛魔術師雙手一揮就把它變不見。

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大衛的魔術,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那最驚人最不可思議的部分,反倒是某場表演的壓軸戲裡,一個名叫夢想的演出。大衛在音樂中緩緩說著他孩提時的夢想,並從手中搓出雪花,從一點點,到一絲絲,到一片片,再到滿空白雪。舞台上,只有大衛,和白雪,和最後出現的一個與大衛相對望的小孩。剎那間,舞台成了夢想的中心,孩子的夢想成真,大人則重溫了夢想。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衛的魔術這麼吸引人,我想除了他完成許多不可能的傑作外,觀眾從他的表演裡,找到了夢想的感動。看著那片片從手中揉出的白雪,聽著那天真夢想的童年,這簡單動人的時刻,重溫了每一個人心中,對夢想最初的感動。

也許我也該買張票,去看這次大衛的演出,暫時離開現實,去感覺一個新的想像世界。我不期待火腿腸大樓變不見,只想在耶誕節前,感覺那一點點,奇異的夢想,這本來就是個屬於希望、盼望、與夢想的季節,不是嗎?

台長: NordicFish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