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17:58:40|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一)

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 

自從「約定」來我部落格留下這一句話後,我便很想以這句話來寫文章,腦袋裡有幾篇小故事很想以這篇文章來做文名,所以將會寫出一連串的小故事,為什麼呢?這句話給我的震撼是:「有時候很愛很愛一個,但是妳的愛會讓對方窒息,也可能會讓兩人遭遇不幸,最可憐的還可能會波及家人,這時妳還能不能愛呢?」放手是一條生路還是死路呢?悲喜劇往往都在一念間。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我將以小故事的方式書寫,每週固定播出隨時喊拍也喊停,皆由身邊小故事染料後播出。

 

故事一開始:

阿素是一個破碎家庭的失婚婦女,老公自私的丟下兩個兒子後離開,過去50年代傳統社會裡,對於失婚的婦女多是譴責,不問男人的對錯,不得夫婿疼惜的婦女便是失德的一種罪犯,這時阿素很幸運的在娘家的扶持下生活得以安逸,也在娘家人的鼓勵下學道法,在有神佛的暗中鼓勵下阿素無師自通的可以幫人抓藥治病,這讓原本走向社會低層的阿素有了重生的機會,但卻在某場姻緣際會下她認識了一個叫做「阿勇」的男子,阿勇來自社會高層,自小家境富裕的阿勇曾經留學日本跟德國,學識淵博的他娶了賢妻也生下兩個男丁,兒子很爭氣都在國外留學學有成就,阿勇步入中年生活便感到空洞,阿勇便在中年危機時認識了阿素,兩個人一見鍾情便互許終生,阿勇把家產全留給髮妻獨自離開,他一人來到阿素的家,此時阿素的孩子也都離開她而各自維生去,而這個家是阿素娘家買給她養老用的,當知道阿素跟上一個有婦之夫後便氣的不再救濟她,為了求獨立阿素跟阿勇便在市場裡殺雞鴨做營生,阿素不再幫人問事拿藥,為了跟阿勇廝守一生她放棄尊嚴只求眼前的安逸,兩個人過著既快樂又堅辛地只有你我的日子。

 

這年匆匆算已經過了近二十年,會來跟阿素聯絡的只剩下一個弟弟跟小姪女,小姪女在機緣下也走上修道的方向,阿素的親娘日漸老去病痛纏身,這幾年也是走醫院如自家廚房,就在阿素親娘一次病重時,阿勇也因為一場沒來由的病痛送進醫院,阿勇身體一向健壯此次生病真是沒有辦法估算,連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但是阿勇的臉色卻是日漸黯淡,阿素便打電話求了小姪女求神明幫忙,小姪雖然無耐卻也應了阿素的要求,小姪女便替阿素前往濟公師父辦事處求情。

 

濟公師父給了小姪女一句話:「妳真要救那個人嗎?他又不是妳們家的人,妳真要替他背業障嗎?」小姪女聽了心慌只能搖頭,但是還是求了張符水送到醫院,但是這張符水卻被阿勇甩開倒翻。

 

阿勇生氣的說:「我從來沒有生重病過,我不會死的。」

 

此時阿素的親娘終於病重過世,大家趕忙著辦喪事時,阿勇的死訊也傳了回來,大家為辦喪事都忙翻天的時後,阿素卻打電話回娘家請求媛助,原來是阿勇的家人出面要接回遺體,阿勇的兒子一個當醫生,一個在美國大公司任職,妻子十分健康跟賢慧,對方表明人死就該認祖歸宗,阿勇的妻子堅持要她的孩子接回老爸遺骨安葬,阿素在太平間裡哭斷腸,直打電話求救要人幫忙來搶遺體,小姪女只能勸她說:「放手吧!他畢竟是外人。」

 

阿素哭著說:「是媽媽來接走他的,是媽媽來接走他的。」小姪女聽了也無法多說些什麼話好安慰。

 

又是個幾年下去了,小姪女常常念著這個小姑姑,但是卻沒有機會再見到她,她去那裡了沒有人知道,這場不倫的黃昏之戀讓她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是也給了她重生的機會。

 

這場愛轟轟烈列,也讓阿勇跟阿素兩個人徹骨改變命運,我想兩個人都想跟對方說:「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

台長: 艾杏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5(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