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16:25:18| 人氣1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遊戲一場夢---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遊戲一場夢---1

雨一直下個不停,我卻像一個白痴全身溼透站在港邊,不想走的原因是我已無處可去,此時此刻我能去哪裡呢?剛滿二十六歲的我等於一個身無分文的流浪漢,退伍後從台南來到新竹工作,可能是我的命太硬了吧?短短一年換了二個工廠,每個都是經營不善結束營業,現在的我不但房租繳不起還得跟房東借回租押金吃飯,想回台南向老媽求救,怎麼也湊不出車費,打電話回家都是老爸接的電話:

「阿勇!工作很順利吧?」

「爸、還….還….好…」

「那就好,前天老陳的兒子還打電話回來說景氣不好被裁員呢!那個了尾仔還敢開口叫老陳寄錢給他呢?真是不中用,還是我兒子厲害,不但有工作還會寄錢回家,隔壁鄰居都羨慕我羨慕的不的了,好好工作給阿爸爭氣,阿!你還有事要說嗎?」

「沒..沒….有、只是問媽的風濕好點了嗎?」

「沒事、沒事,一切OK。」

「那我掛電話了。」

「好再見。」

看著二十元半碗麵錢鏗鏮掉入電話筒,身上只剩二千元沒有工作、沒有錢吃飯日子該麼過,來到南寮海邊吹著海風、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走,大學的文憑的求職者滿條街都是,競爭是如此強,而以他一個沒有背景又沒有經驗的新人,要找一個好的工作簡直比登天還難,還是回家去種菜吧!

「有車子掉下去了。」「快、快、報警。」

有一部白色的車子突然衝到海裡去了,車上還有人,看到這情景我想都沒想就跳入海裡游泳過去,那車子浮浮沉沉的在海上,外面的水直往裡灌,車旁邊的水流形成一個漩渦,好不容易游到車門邊把門打開,車子下沉的速度加快我趕緊拉出車內的人,慌亂中感覺到她似乎在抗拒我,生死關頭我無法分辨她的用意,炫渦的力量越來越強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才把她拉出來,肺部因為急速的水壓衝擊開始缺氧,到達岸邊時我整個人昏迷了,腦海裡像似撥放小時候回憶的電影般,爸爸、媽媽、同學、初戀的小美,我的頭像走馬燈旋轉。

頭好痛,我掙扎的張開眼看見白色的牆壁,聞到了刺鼻的藥水味,旁邊都是吵雜的人聲。

「護士小姐我先生又吐了。」「護士小姐我小孩又發燒了。」

「…….」

「我馬上過去。」「請先填單子。」「…….」

這裡是醫院的急診室吧!是誰送我來的呢?開玩笑我現在已經沒錢了哪有閒錢看醫生呢?抬起手臂還掛著點滴,天、這東西粉貴的,要用好幾天的伙食費。

「妳醒了!」


「護士小姐,我…」該如何說我沒錢付醫藥費呢?

「那位小姐等你很久了。」

循著護士小姐指的方向,在我床邊趴著一個女人,短短的頭髮裡夾雜著一些白髮,她的側臉有淚痕,她為什麼哭呢?該哭的是他呀!那海裡的人是她,她是要自殺的。

她感覺到床的震動緩緩的起身揉揉眼,她一抬頭兩眼睜的大大的好美,細長的臉頰水嫩的皮膚,我看呆了,忘了生氣、忘了發牢騷,她伸出手擦擦臉頰的淚痕笑笑的看著我。

「李勇先生。」

「有,」護士小姐來到我床邊。

「醒來就沒事了、可以出院了。」

「出院,我、醫藥費,」我手往褲子裡抓卻發現衣服都被換掉了「我的皮包。」

「在我這裡,因為要辦住院手續,」那女子的聲音很輕柔。

「謝謝你,」接過皮夾碰到她的手細細灣灣的好似狐狸的手。

「你去換一下衣服吧!」

「妳!」

「我在這裡等你。」

不知為什麼我居然擔心她會消失,我拿起衣服拉起床邊的布簾,換好衣服走出、她在門邊等候,我感到好安心。

「走吧!我請你吃飯。」

「不,不用了,出院的錢我還沒付清呢。」話說如此說但肚子卻發出飢腸轆轆的聲音,讓我好丟臉,怎麼說也應該由男士請客,但是皮包裡的是這個月的伙食費,付了醫藥費後三餐得吃麵包配開水了,噯!沒錢真可憐。

「我已經付過了,請你吃飯吧!謝謝你救了我,你昏迷很久了,醫生說是你營養不良的關係。」

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看現在的天色是深夜了,難不成我昏迷一天了。

「我昏睡一天了。」

「對呀!我的車子已經拉出來送修了,我也回家洗個澡換好衣服了,你還在醫院裡,所以醫院才通知我來醫院。」

「我、真是不好意思。」

「不要這樣說、是你救了我。」她雖然這樣說臉色卻充滿了無奈,
我和她走出了省立醫院,叫了部計程車往市區駛去。

「現在要去哪?」

「我們去公園旁的早點店吃飯。」

她的話很少,幾乎是我問她才答,表情看不出有重生後的喜悅,淡淡的兩道眉偶而會往上翹,她似乎感覺到我專注的眼光,抬起頭看著我,我不安的轉過頭看著窗外:「晚上站壁的女人好多。」

「是嗎?」她事不關己的表情又低下頭沉思,

我看著窗外的街道上有許多拿著皮包的女人,她們是出賣靈肉的女人?還是期待一天麻雀變鳳凰的女人?窗子的鏡子上出現那女人流著淚的側臉,我整個人都好難過,期待自己有能力幫她解決問題,但是可能嗎?我現在是泥菩薩過江自生難保!

她叫作絡書,好特殊的名子,她是山東人姓絡,她媽媽生她時夢見了一本書所以叫她絡書,我剛開始還以為她和我開玩笑的,後來看見她認真的表情我才真的相信了,絡書三十歲大我四歲,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的物流廠上班,對於她的事她總是輕描淡寫的描述過去,而我總是忍不住有許多的問題要問她,她發現要讓我住嘴唯一的方法就是反問我,她問我在哪裡長大的,我開始滔滔不絕的告訴她小時候的故事,在後山抓螢火蟲、河裡抓魚,田裡抓福壽螺、記憶裡好笑的事情都搬了出來,我終於看見她的笑容,她有兩個小酒窩,銀白的牙齒有兩個是暴牙:「妳笑起來好美!」她在驚訝中停止了笑容,而我則是紅雲掛滿了臉頰。

                     

台長: 艾杏
人氣(1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2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8(完)

小颱風
艾杏平安~

李勇剛醒過來那「妳醒了」應該是「你醒了」對吧^_^

另外「我睡了一天。」我認為就文意應該用?會比。更好

剛好看到,有點雞婆^^|||
下次妳讀我的文章時,也歡迎雞婆一下唷^_~

今天眼睛不錯,去看下一篇^_^
2008-11-13 13:59: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