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8 13:09:54| 人氣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遊戲一場夢---5(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遊戲一場夢---5(完)

一路上絡姊不言不語,我也氣的不想說話,我很生氣絡姊怪異的表情,為什麼要懷疑我呢?我們倆人的關係是這樣的脆弱經不起一點的考驗嗎?其實答案早已出來,我和絡姊即使身體已經結合,但是心理的距離卻是太遠太遠了,這條路走的越久就越累。

第二天早上絡姊叫我起床。

「起來聊聊好嗎?」

絡姊的表情好認真,我起身看一下時鐘七點正,絡姊八點上班,我則是下午六點上班:「什麼事?」我有一種預感不想聽絡姊的話。
「我想到大陸工廠上班。」
「什麼!」我驚訝的像被雷劈一般:「是為了昨天的事嗎?那個女孩根本沒什麼?妳的腦袋在想什麼呀?」

「其實公司找我已經很久了,我考慮了很久我想答應。」

絡姊的聲音平靜的令人害怕。

「我不要、不要離開我好嗎?」

想到絡姊要離開我全身顫抖不已,我抱著她哀求。

「勇、為了我們好我才要走的。」

「不!」

「你知道丁明家族反對我們的婚事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我不想知道!他是他我是我!」

「五年前丁明不顧家族的反對跑來和我同居,我的家人全被丁明的家族恐嚇,除非我離開丁明否則要和我脫離關係,我不願意離開丁明,終於我懷孕了,原本想可讓丁明的家族諒解,可是我卻是保不住小孩,我的體質不適合懷孕,也可能再也無法懷孕了。」

「絡姐我。」原來丁明不算是負心漢。

「我和你之間和丁明不一樣,我們相愛的時間太快也太短了,那是因為我們不願去深入分係與了解,我們再走下去也是沒有結局的。」

「可是我愛妳呀!我們可以一同面對、一同解決。」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你的出現就像是汪洋中的唯一的船,你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我不想傷害你,更不想見到你痛苦。」

「妳還愛著丁明嗎?」

「不!我已死心了,可是我也沒辦法坦然的面對你,我們之間發展的太快了,讓我害怕、感情的路太艱辛了,我不想再跌跤了。」

「所以你要離開我。」

「不!我不離開你,可是我們需要時間距離來思考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希望能做你的朋友一輩子。」

「愛人的關係不行嗎?」

「這樣兩個人都會受傷害的。」

「妳一定要這樣認真嗎?」

「這是為了我們好。」

我無法反駁絡姊的話,交往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勇氣帶絡姊回家見父母,說一句我愛你很容易,但是要面對異樣的眼光時我仍然會心悸,或許絡姊說的對,我們之間發展的太快了,快到沒有好好的思考將來的路要如何走。

絡姊畢竟是比我成熟,隨著分離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就痛苦的像被撕裂般,而絡姊忙碌的整理她出門要帶的東西,偶而她會說些笑話逗逗我,只是我怎麼也笑不起來,絡姊上飛機的時間來了,我拖著沉重的行李來送行。

「好了、時間到了我要進去了你可以走了。」

「再讓我看看妳。」

「公寓給你住但是你不可以帶女人回來住喔!」

「我不會。」

「走吧!」

「我看妳進去我才走。」

絡姊的眼框紅了,鼻子也紅的像草莓。

「如果有一天你變成老公公還沒有女人愛時,你願意娶我這個老太婆嗎?」

「願意!」

我伸出手抹掉絡姊眼角流下的淚。

「謝謝你!」

絡姊轉身走了,那背影是如此的堅決,她的離開是因為我太愛她嗎?

突然有人從背後拍我的肩膀,是丁明。

「她還是走了。」

「嗯!」我無言以對。

「我和她談了很多妳的事情,她很困擾也很痛苦。」

「妳們?」

「對呀!當不成愛人,起碼可以當朋友,以前我看不懂她的心思,可是因為你、我了解到她對感情的不安全感來自她的執著,越是她珍惜的東西她就越慌亂,她太脆弱了,一個外表堅強的女強人,內心卻是如此的小女人。」

「是你設計她離開我。」

「也可以這樣說,我好忌妒妳們,我很想念小絡,只是我千方百計要和她恢復朋友關係,而她對我說的最多的是你。」

「你怎麼可以如此卑鄙。」

「可是如果妳們的愛情很順利那我也無計可施,下個月我也要到大陸了。」

「你!」如果手裡有刀真想砍個幾刀給他。

「小伙子!放心吧!如果小絡真的選擇你我不會動她的,只是你對自己有幾份信心呢?這條路你真的走的無怨無悔?」

丁明嘲弄的表情,機場裡穿梭不停的人聲,而我的腦海裡充斥著不安的字眼,這時傳來飛機起飛的聲音,我終於明白我已經失去絡姊了......完

台長: 艾杏
人氣(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一)
此分類上一篇:ㄧ場遊戲ㄧ場夢---4

小颱風
倒數第14行「妳們」→「你們」
倒數第六行「忌妒妳們」→「你們」
2008-11-13 14:25:12
小颱風
看完了~寫得很好喔^_~
2008-11-13 14:25:49
版主回應
謝謝小颱風啦 這文已經寫了多年了
記得也送給大陸的網友過
下次我知道可以找小颱風幫我校稿了囉
2008-11-14 12:05: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