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07:40:51|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班物語-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火爆娘子,在工作單位裡總是讓上頭又愛又恨的那種人,我不喜歡跟上頭的打招呼,可能是心裡面有種被害妄想症,明白自己不管怎麼裝笑都比不上其它人的可愛笑容,為了怕被人控告存心驚嚇所以在辦公室裡幾乎很少看到我的笑容,我的笑容只有我這群班兵看得到,上頭的人可能受到黑暗勢力的威脅所以只好升我為組長,升遷時連公告都懶得發佈,就直接用排班表代替,我也懶的跟上面的人溝通,所以也就趁著黑夜把家當搬上辦公室裡,開始過著有點見不得人的組長日子。

我為了豬頭妹頭一回對男人裝笑威,看到奶油小生剛好回辦公室四下無人時,就眨眨眼露出我難得的笑容說:「副課長,現場巡視完了。」

奶油小生聽到我突然的恭敬及溫順口氣,起初有點像被嚇到般露出驚嚇樣,後來才穩住表情說:「是呀!」

為了跟奶油小生拉交情,我可是百般的討好獻殷勤,剛好奶油小生有許多製程方面的問題不懂,趕緊把異常報告拿來問我,我為了套話還真的給他足足上了堂難得的課程,只是這閒事還真的不能多管,一問之後才明白奶油小生已經有相知相惜的女友,而且還很恩愛的把相片帶在身邊,我想這應該是準備召示名草有主的用意,我忍不住替諸頭妹發聲說:「我們豬頭妹好像挺喜歡妳的喔!」

奶油小生果真有經驗,裝著可愛無辜的笑容說:「哈哈!我跟她不可能啦!」

我聽完後就懶得再理會他了,想想我自己也夠現實的,直接把報告丟還給他就冷冷地說要去巡線走人,我對底下人的呵護真的太多了,反觀上級對我的反感真的超極對比,如果連奶油小生都得罪了,這間辦公室裡我沒有朋友了。

走到產線裡看到豬頭妹時我忍不住念著說:「死心吧!人家有超極恩愛的女朋友。」

豬頭妹身高只有160公分,跟我比起來快要有十公分的落差,她跟奶油小生比也有快要十多公分的落差,所以當我站在她身邊時就看到她抬起頭的兩個大鼻孔,她全身穿著無塵衣後那兩個鼻孔真的誇張到讓人難忘,想想奶油小生常看到這場面的話會不會倒胃口。

豬頭妹努力把小眼睛睜大說:「我知道呀!他有拿相片給我看過,沒有關係啦!反正我就是很欣賞他而已。」

豬頭妹說完後就繼續忙她的事情,搞半天我才是豬頭,新生代的男女交往似乎不像過去那樣拘謹跟束縛,喜歡一個人就要一生一世的觀念似乎也不太合現代需求,豬頭妹說知道可是每次奶油小生進產線還是兜著人轉不停,我是吃醋嗎?豬頭妹對他真的比對我還好,難怪我的班兵常笑我是個怪咖組長,不近男色是我的錯嗎?愛情的代價會讓我害怕。

豬頭妹受到奶油小生的加持功力大增,到最後每個要到我管轄的人都得先跟她拜個碼頭,有新人進來也先丟給她訓練,她罵人的功力真得快要超越我了,有她在我真的很輕鬆,誰笨?誰聰明?管它的咧!

兮…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回首心茫然。

數年後當我決定要離開這個單位時,豬頭妹還不時的哀求我不要離開,我沒哭也不曾後悔自己的決定,直到今天晚上….才知道過去那段我認為非常痛苦的時間裡有最值得回憶的一段記憶。

台長: 艾杏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班物語-5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