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5 06:56:20|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班物語-8(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這條生產線幾乎都在修機狀態,產線開開關關的一直都做不順利,上頭人急著要有個組長寫報告,我想我就是在那種爹娘不愛卻沒有人捧香火的情況下被挖出來的,可是我卻發覺一件事情,那些小黑小白外勞都很聰明,他們對機台的狀況都很清楚,這也可能因為他們都一直在各國大廠裡服務的關係吧!於是我參考他們的意見加上自己的觀察,我帶的班成了最穩定的一班。

這件事情很榮耀嗎?其實一點都不,因為沒有人願意認定妳的話,妳的努力往往都是白費的,但是我還是選擇全力以赴到最後一刻,聽說過一個傳說,是柏拉圖說的:「在大西洋的海底有座亞特蘭提斯城,它曾經繁榮旺盛過,孕育著無數人的夢想,而如今人們卻在也找不到它的蹤影,只留下美麗動人的傳說故事。」

如今我只能以一個局外人的身分祝福她們,在生產線上待了將近一千個日子,除了她們幾個外還有數不完的名字:小雯、阿英、阿治、小娟、小梅….

主管們把我這一班當成教育訓練班,訓練好了就往外調,然後我總是帶著一班的傻丫頭,最後當我選擇離她們而去時,她們不停的拭淚問我:「捨得嗎?妳真的捨得離開我們。」

我無言以對,腳步堅毅的跨步離去,不敢去多想什麼,直到今天晚上才感到分外痛心,沒有她們的相片,因為我不喜歡照相,所以都沒有保存到她們的相片,僅以此文來紀念她們吧!希望我能永遠記得她們。

夜深了,我離開老友的店,一個人走向黑夜裡,身體雖然疲累,腳步卻輕鬆多了,希望明天會更好。

又是一個多年後

我曾經帶過的人卻在多年後慢慢的捎來好消息,外勞阿娟回國後自己開了間電子代工廠,聽說生意很好還請人轉告給我知道,她跟那些外勞都一直希望我能到她們的祖國去遊玩,還有個外勞阿輝回國後被日本大廠高薪挖角過去,在日本的時後打電話給我激動的說:「因為組長教我很多東西,所以日本人給我最高薪,連日本人都沒有我高喔!組長來日本玩我請妳。」我還是笑著拒絕他。

豬頭妹終於對奶油小生死心,還交起了男朋友小胖,聽說還挺跩的很呢?有一次在便利商店碰到她,她還是頂著那雙大鼻孔看著我,我想欣賞她的人一定很有福氣,現在她跟蓮姐兒都在鴻海企業底下大廠上班,豬頭妹還做起辦公室的工作,真是令人驚訝,聽到時我還在想那個白癡女人是被我罵到聰明嗎?

蓮姐兒終於修成正果順利的跟阿建結婚,兩個人還買了公寓,兩個人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但是就是沒小孩,蓮姐兒應該確認是生不出來了,不過她卻常笑說:「喔!我家有一個大小孩就夠了。」原來那個豬頭妹黏住了蓮姐兒,沒事都到她家去白吃白住的,比祖公還要大,看樣子鼻孔大的人一定好命呀!

辣椒妹呢?經過好幾個濫男人的蹂躪後,居然讓她抓到一個好男人,不但脾氣好有好工作也有經濟基礎了,她只要安心做好妻子的工作就行了,或許男人見多了她已經知到如何分辯好壞了,她的媽媽特地送來紅帖一份,還說新娘子交代說一定要請到我去,當然我還是去了,辣椒妹身材依舊火辣,她坐在新娘房裡嬌羞很感性的跟我說:「謝謝。」

我笑著對她說:「幸福就好。」對方應該會給她幸福的。

人生就是這樣子苦樂交半,往往在這些基層人員的意念裡,單純到只是想有個穩定的日子而已,當然你(妳)一定要有勇氣走過艱難,每當我被命運給考倒的時後,我會拿她們來鼓勵自己,她們都熬過來了,我能輸給她們嗎?我也曾經創造過奇蹟不是嗎?

本文初稿完成於2003年以它名發表在某網站。2007/11/1修稿完成於新豐家中。

台長: 艾杏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1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