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08:13:3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班物語-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豬頭妹真的很醜,她自己也有自知之明,身上從來不帶鏡子,連上廁所都只是匆忙洗個手也不抬頭照照鏡子,只是醜的她是真的很笨嗎?我是一直都把她當成是白痴,超級笨的白痴,能夠容忍她只是心中的一念之慈,這個女孩出社會後能接受她的有多少呢?盡自己的力量好好的勸導她走上正途,是我除了教她工作機能外另一項我認為有意義的工作。

豬頭妹聽完我說的話後安靜的用她的小眼睛看著我,嘴巴也抿成一條線,兩個人相互瞪看許久,對我而言越毒的話有助她早日醒悟,我也不可能示弱的姿態讓豬頭妹低頭,最後豬頭妹小聲的對我說:「我知道了。」

豬頭妹了解我的苦心嗎?錯!她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自從奶油小生出現後她根本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她對奶油小生是言聽計從,溫順的有如手掌裡的小寵物,奶油小生是空降神兵,從學校畢業就到工廠報到,對產品製程了解不夠,對機台作業也是完全外行,帶著課長給他的雞毛令箭到處闖禍,大家表面上恭敬的喊聲副課長,實際上暗地理罵他到臭頭沒有人當他是回事,有些開發單位下的實驗工單總是想辦法弄到我這班來做,說是良率太低會被上級罵到臭頭,每個班都想辦法閃躲,奶油小生搞不定那些老鳥,看到我也是吃好幾次大火鍋,四班二輪也,輪著做也不用到都輪到我這班吧?天可憐我這班出了個豬頭妹,每次奶油小生跟她請求時就忘了一切了,常常背著我接下工單,奶油小生被我瞪怕了,但是工單不做完他又交代不過去,只好把主意出到豬頭妹身上,工單交給還未還魂的豬頭妹就一溜煙的跑了,那個豬頭妹從奶油小生手裡接過工單還露出幸福的笑容,天呀!我都快要被氣瘋了,每天都有新產品工單要做,這根本就是精神上跟體力上的折磨。

豬頭妹看我臉色不好趕緊陪笑說:「組長,今天這只有二十片而已一下就好了。」

我冷笑說:「只有二十片,換型號機台復歸就要二十分鐘以上,別班都可以一個型號做到下班,為什麼就我這班要這樣命苦,算算一個晚上幾乎要換上五六個型號。」

豬頭妹跑過來捏捏我的手臂搥搥我的背,不斷地陪笑說:「沒關係,組長妳去休息,這裡一切就交給我了。」

我笑的陰陰的說:「是嗎?如果做不好我就先開刀計妳小過。」

豬頭妹立正站好說:「一切沒問題。」

我氣得轉頭不裡她離開往辦公室走,我坐在辦公室裡看著產線的監視器畫面,看著豬頭妹十分認真的操作機台,對於轉換型號時的繁複程序,居然不需要我在身邊就一次搞定,奶油小生在一旁仔細的看著豬頭妹做事情,此時的我也只能暗自的笑說:「女人呀!妳真的是世界上最複雜的生物了。」

從此豬頭妹成了我的代理人,肥缺最後交給蓮姐兒勝任,豬頭妹成了我最得力的助手,產線上的問題我幾乎都交給她處理,我則悠閒的坐在辦公室遙控,原來愚公移山的故事是真的。

台長: 艾杏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班物語-4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