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07:41:3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班物語-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人說過:「上樑不正下樑歪。」這真的是至理名言,我這個狂傲不稽的組長能帶出多優秀的班員,我這些可愛的班兵在還沒有遇見我時都有很多壞習慣,喝酒、翹家、抽煙、搞男女關係等數不清的;我看不順眼的都算是壞習慣,接觸我以後這些壞習慣都慢慢改了,但是火爆壞脾氣就每個人都改不了,每個人對上級說話都挺無禮的,也不屑參加部門的聚會等,這一點全被上級算到我教導無方上,只是我覺得她們跟著我受委屈,明明工作上都沒有問題,卻跟著我被打入黑名單,當然跟我們言行囂張或許也有些關係,我們對看不順眼的人會裝神弄鬼地欺負人家,也常把一幫人亂取外號,因為外號太多只能說些經典的如下:

副課長:要常看婦科的。

課長:要被婦科看的。

副理:腹部欠修理的。

經理:經常欠修理的。

協理:協助修理總經理的。

我們私底下嘲笑上頭人的話柄,在有心人士的散佈下傳遍部門,常常我們自以為事的小秘密卻也被拿來大肆絢渲染,我所帶領的這群惡女幫真的是讓上頭又愛又恨,加上我不懂得彎腰的哲學注定讓我選不上模範勞工,因此我對公司沒有向心力,最後無形的壓力也悄悄找上我,畢竟公司容不下沒有共識的人,不對頭的人都要準備下船。

豬頭妹跟蓮姑娘很要好,蓮姑娘長的清清秀秀的很討喜,但是只要開了口,形象就大轉彎,不能怪她吧!身世挺淒涼的,父親早死,年紀輕輕就往台北闖,沒有學歷能做什麼呢?還不是歡場一朵花,年歲漸長後也就想回家了,帶著一個男人跟一身的債務回到家鄉,也就成了我的班員,臉上有一道道明顯的疤痕,說是車禍造成的,人常說她:遠看一朵花,近看嚇成花。

有時候覺得人很可憐,問題家庭的小孩並不是自願的,而問題家庭的家長們更是無奈,命運的作弄下,人往往無法控制住成長的方向。

蓮姑娘倒是很認命,不管什麼難關都笑笑的帶過,包括她的男人一聲不吭的離開她,不曾見她哭過、罵過,但是也開始酗酒了,勸了好幾次都沒有用,女人呀!真是不值得,為了男人嗎?真是傻!

終於酒後駕車闖了禍,債務是越背越大,白天兼差、晚上上班來還債,看了很心疼,但是更加生氣她當初的不聽勸,日子一天一天過,見她是越來越憔悴,所以肥缺那單位就讓給了蓮姑娘,讓她晚上上班可以喘口氣。

這時想到這裡眼眶就有了熾熱感,想起當初蓮姑娘失戀時,剛好生產線進機台,主管安排我們擦機台,幾個嬌生慣養的女人那經得起這樣的折騰,叫苦連天,連我都快要受不了,乾脆全部請假翹了班,開著車往十八王宮廟出發,想去吃燒酒雞,「一個混蛋組長帶著一班混蛋組員。」這是我回來後被主管落了一句狠話,可是我們一路上玩得很開心,十八王宮的雞酒沒有蓮姑娘家養的雞好吃,一邊吃還一邊邀著那一天要去蓮姑娘家吃雞酒,要她的母親抓雞、殺雞、跟煮雞,蓮姑娘聽的直聒聒叫,一句話:「想的美呢?」

這群瘋女人是我帶出來的嗎?真是有愧於心,當時來到遊戲區,大家拿起槍把射娃娃,老闆對我沒信心,看我掏出鈔票臉上是大喜,後來見我個個中紅心,臉上的笑容成苦瓜,蓮姑娘吵著要換新娘、新郎娃娃,我也就隨她了,她拿在手上把玩很久,我在背後看她很久,總覺得愛情這玩意真是害人,蓮姑娘老說不嫁人,這輩子都不嫁人了,可是呢?噯…..世間男女喔….

我一個人開著車載著她們來回,從黑暗開到天明….

台長: 艾杏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班物語-6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