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09:54:4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遊戲一場夢----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遊戲一場夢----2

「歡迎光臨!」我大聲的喊著歡迎剛進門的客戶。

「勇仔!今天你值班歐!」

「對呀!」我終於對那種科技公司股票上市的工作死心了,在租屋的附近找到了超商店員工作,雖然錢好少但是我身強力壯的兼了兩班,賣掉了機車付清了房租多餘的錢又寄一些回家。

「現在治安不好晚上值班要小心。」隔壁的陳媽媽好心的提醒我。


「知道我會小心,總共二百元。」收銀機清脆的打著發票,答答答的聲音充斥了我的耳朵 。

「來、給你錢。」

「謝謝!」

陳媽媽拿著東西走了,我一個人在櫃檯裡發呆,看著時鐘在十點的地方,該是絡姊出現的時間了,自那次後我和絡姊便常聯絡,她下班梳洗完後會帶宵夜來給我吃,如果我沒上班她也放假,我們會去租影集到她家看,絡姊一個人住在三十坪的公寓,家人都在台北她一個人在新竹,我注意到她家裡的杯子都是一對的,酒杯一對,咖啡杯一對,茶杯一對,還有一對拉坏的陶杯,一個是上面有一個絡字,一個是上面有一個明字,是白痴也知道這是情人杯,只是我去絡姊家多次從不曾見過那個叫明的人,絡姊也從不提這個人,而我和絡姊交情再好也只能用免洗杯,這讓我有些挫折。

丁筒。

超商的開門聲喚醒了沉思的我,絡姊笑笑的走進,手裡提著新竹有名的鴨肉麵:「吃宵夜了。」

「謝謝你絡姊。」手提鴨肉麵內心裡很感謝絡姊,絡姊跑去看書報雜誌架,等我吃完後才又跑回櫃檯陪我聊天。

「阿勇、想不想到我們公司上班。」

「好呀!」我夢昧一求的就是可以和絡姊一同工作。

「這是你的履歷表,我幫你打字好了,你貼上相片就好了。」

「謝謝你絡姊。」看著那張履歷表內心思緒翻騰,這是真的嗎?

一寶電腦公司是世界級的連鎖通路公司,它的業績一直是同業中的榜首,現在站在只是它的物流倉庫前瞻仰它的雄偉,內心裡止不住砰砰的心跳聲,那佔地一千坪共三樓的建築讓我充滿壓迫感,走近這裡感到一股冷酷的氣忿,這裡的人看到人不會打招呼,漠視你的存在腳步快速的前進,連門口的守衛都盤問的像要挖出祖宗背景般詳細,等了很久像我這樣來面試的人起碼有二十人,有一個的很嚴肅的人出現發給每個人一個牌子,他領著我們一群人走了很遠,來到一樓的最後方,那裡停著很多個貨櫃,一樓是墊高的建築,門旁是碼頭可讓貨車及貨櫃車停住下貨的地方,一樓裡面全是由棧板堆疊貨物的架子,天花板挑高約有五百公尺,滿滿的貨物讓所有的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

「讓開菜鳥。」一個聲音從後面叫喊,大家往旁邊跳去,一部推高機就從我們身邊駛過,後面還有一群人喊著:「快點,下貨了。」

一部貨櫃門已經打開,許多人在裡面搬貨,空氣中瀰漫著濃厚的汗水味及乾燥的二氧化碳,嗆的我眼淚直想流,我們被安排在一個房間裡,先填寫一份類似智力測驗的問題卷,被點名點到的人才往裡走,每個人大約有十分鐘的自我介紹,然後是五分鐘的問答,然後就回家等候通知,每個人都很緊張的在唸面試速成口訣:「不要緊張、好好回答、態度從容、應答禮貌。」我在一旁聽著聽著竟然睡著了。

我走出門口把沉重的肩膀抖一抖,精神還是無法集中,睡過頭的我錯過了那一場面試,當我被叫醒時所有的人都走了,那個表情很嚴肅的人以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你不是叫李勇嗎?為何都不回答?」

還有些搞不狀況的我抓著頭問:「這是那裡。」那人十分不高興的領著我出來,一路上都沒和我說話,我努力的想了想才知道我錯過了面試。

中午的日頭熱的讓我直流汗,想先回家睡個覺晚上還得上班呢!

「阿勇!」絡姊突然從後面追來叫住了我。

我不好意思的低著頭:「絡姊對不起、我。」

「肚子餓了!吃飯吧!」絡姊沒有責罵我,領著我到一間日本料理店,我們找了一間包廂,絡姊點了兩個定食。

「絡姐我不是故意的。」

「昨天晚上值夜班,太累了。」

「也不算是吧!依我的身體狀況值個兩班也不會打瞌睡。」

「你不喜歡這個工作。」

「嗯!可能吧?這裡給我很大的距離感,我很怕我無法適應,在超商我只要笑笑的喊著歡迎謝謝,善待每個進門的客人,那是我家鄉的習俗,在超商裡工作好似回到家的感覺。」

「可是來到這裡每個人都帶著面具,一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面具,冷酷的令人發毛,不想和別人拉近距離,也不想讓別人侵入自己的領域。」

「絡姊妳!」這是我聽過絡姊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了。

「也許你是對的,不管如何你還是選擇了你想走的路,那就好了。」

「可我辜負了絡姊的好意。」

「我沒辦法為你的人生負責,用你的心去找你要走的路。」

絡姊的鼓勵讓我勇氣百倍:「雖然在超商工作好像沒有在科技公司的風光,但是我會以加倍的努力來填補這個差距。」

「那就好。」

侍者打開箱房門送定食進來,那絡姊看到門外正要經過的人突然呆住,我往她的視線看過去、一個穿著優質西裝的男人身高約有一百七十五公分高站在門外,鞋子擦的雪亮,頭髮上了髮油整個往後梳,細長的眼睛挺挺的鼻子唯一不相稱的是那太薄的嘴唇,好帥的男人,和我這土土的鄉巴佬真是天差地別,難怪絡姊看了會癡迷,可那男人看見絡姊也是十分驚訝,然後又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看著我,那眼神像極了家裡的小貓找到老鼠時的眼神,我感到很困惑。

「丁明怎麼了,」旁邊出現了一個很時髦的女人,那女人美得像雜誌上的明星,一樣的髮型及化妝、衣服也類似,雖然很美但我總覺得很虛偽,太夢幻了,還是絡姊這種樸實的美女比較好,突然想到絡姊的妝很少,我轉過頭看絡姊時看到她慌亂的拿起杯子低頭喝茶。

「碰到同事了。」

丁明讓我想起絡姊家中那個有個明字的茶杯。

「是嗎,你要請她一起來嗎?」那女人的聲音柔的會寸斷男人的肋骨。

「妳先過去吧!看樣子她們已經上菜了,我打個招呼就過去了。」
那女點點頭就往裡走,那感覺就像是日本女人順從的樣子。

絡姊一直低著頭不語,那丁明倒是很大方的脫鞋進入,他坐在我和絡姊之間,而那氣氛可說是非常詭譎。

「你好、我叫丁明。」

他遞給我一張名片:「一寶公司物流處處長」看到那幾個字我連吞口水都困難了:「你好、我叫李勇。」

「我聽絡書說過了,她和我拗脾氣好久了,為了你才和我說話。」

「是這樣嗎?」我想我真的對不起絡姊,可是絡姊還是不說話,
「今天你面試的如何!」

我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我睡過頭了。」

「哎呀!這樣我就沒辦法給你通融了,那不然我幫你再安排一次面試。」

「不!不用了!我現在也有工作。」

「在那裡高就。」

「在超商當店員。」

丁明聽到眉毛翹的好高:「店員、這可和在我們公司工作的前途差很多。」

我聽的懂他話中的用意,可是我卻感不到他對我的善意,他的眼神不懷好意的打量著我,突然絡姊把茶杯重重落下發出「咚」的聲音。

那丁明用一種哀愁的眼神看著絡姊:「你不能平靜的和我說話嗎?」

絡姊甩過頭不看他,這樣維持了一會兒,丁明無奈的拉開門走出去。

我知道絡姊不想說的就不能問,我們平靜的吃完那中餐後,我就回家睡覺絡姊回公司了,看見丁明給我內心裡很大的震撼,他是絡姊的所愛的人,他們之間的愛情有多深呢?我好想知道?

我覺得我好像失戀了,我對絡姊存有妄想,妄想著有一天絡姊能愛上我,可是當見到丁明我才明白月亮不可能與太陽爭輝的心情,丁明的成熟穩重與帥氣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如果絡姊愛過他怎會接受如此土氣的我,癩蛤蟆豈敢與天鵝相比,雖然失戀了很痛苦我還是得為三餐打拼,工作是我最佳的失戀處方。

台長: 艾杏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3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