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09:45:31|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遊戲一場夢---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遊戲一場夢---3

這些日子裡努力工作戶頭裡的錢終於多了些數字,想起每次都麻煩絡姊送點心給我吃,放假一天約好買菜到絡姊家吃火鍋,手裡提著菜快步的走在路上,就在絡姊家的公寓前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丁明躊躇的站在公寓前,他穿著一套名牌的休閒裝,頭髮平貼在臉上,可能是在太陽下站立太久;或著是不適應沒有冷氣的空間,他的汗水直滴下,他看見我了,緩緩的轉過身我看見他手裡的喜帖了,空氣中的氧氣馬上被抽光了,我腦海裡閃過的是落姊跳海的那一幕。

「你是李勇吧!」丁明露出了一個苦笑看著我,他原本細長的眼睛張的大大的望著我,那神情像似遇見了救星可是又轉成遇見了敵人。

「你來找絡姊,」我無法對他表示善意,戴著敵意的表情望著他,
「我、能找個地方談談嗎?」

「好!」

他嘴角的笑容往右邊翹,終於露出了善意的神情,而我的情緒仍然是起起浮浮,他不愧是一個大公司的經理,可以把情緒控制的如此自然,看著他輕鬆自在的背影,我經乎無法看穿這男人真正的相貌,是善良亦是邪惡呢?

我們在轉角的一家咖啡屋坐下,那女恃者熱情的招呼丁明。
「丁先生好久沒來了。」

「小蘭妳越來越漂亮了。」

「謝謝你、今天老樣子。」

「嗯!」

「這位先生呢?」

「我一樣,」看著丁明自在大方的態度,我居然會有些不知所措。

「咖啡馬上來,」那侍者離開時還和丁明拋了個媚眼。

「有一陣子我都在這裡喝咖啡等她。」

這裡看出去可以看見絡姊的公寓,我真忌妒他有這樣的閒錢及閒時間。

「為何不上去找絡姊。」

「你叫他絡姊,你和她是什麼關係?」

「我不想回答你這個問題。」

侍者這時送來的咖啡沖淡了我們尷尬的氣忿。

「對呀!我是沒有資格問你這個問題,只是我認識小絡十年了,她從不和家人聯絡,也沒有朋友,她好像是這個社會的孤兒般生存著,我不曾見過你。」

「十年、你和絡姊認識十年了,」如果只是成就來比較我和丁明,或許有一天可以勝過他,但是這十年的感情叫我如何跟他比,好無力的感覺。

「我自軍中退伍後便在家人安排下進入一寶公司,因為小絡是我的高中時的女朋友,所以她在大學畢業後我便介紹她進入了一寶公司,小絡很聰明,對電腦很行,我很依賴她的才幹,那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感情,還有一種同志的情感,」

「那為什麼會分手呢?」

他挑起一道眉看著我,瞳孔快速的放大又縮小。

「我的家族不予許我娶她。」

「你的家族。」

「我的家族已經幫我定好聯姻的對象,一場政治婚姻,雖然是如此但是在我見到我未婚妻時,我了解到她將是我最佳的歸宿。」

「為什麼?」

「小絡是活在她自己設定的空間裡,不喜歡和人交往,她只會對她認定的人露出笑容,她善良卻孤僻,而我的未婚妻擅用心機而且手婉玲瓏,她豐厚的嫁妝更是我大好前途的定心丸。」

「我實在無法了解,」這對我而言實在太荒謬了。

「或許你沒有家族的包袱,所以你無法理解,我自小開始都是由家人幫我安排一切,唸書、當兵、工作,年少時認識小絡或許可以愛的無怨無悔,但是隨著年歲漸長,開始會愛惜自己身邊的一切時,所有的感覺就不一樣了,風花雪月抵不過現實的社會地位,小絡的腳步和我的腳步亂了,終於也走到了盡頭。」

「這樣的理由好牽強。」

「或許吧!如果說這場婚姻是身不由己的是騙人的,這是我所作的最難的一次抉擇,在那些日子裡我經常來到這裡看著小絡,她通常回家後就不出門了,我很清楚但是我仍然在這裡等她,我自私的希望她能諒解我的處境,而且能繼續我們的地下戀情,我很了解只要我哀求她,她會答應的。」

「你怎麼這樣無恥,」我不禁握緊了我的拳頭。

「對呀!我這樣的壞男人,怎麼可以同時要掌握事業又要情人委曲求全呢?所以我每天都在掙扎,看著小絡我的心就充滿了罪惡感,小絡的神情是越來越憔悴,我很擔心她會作傻事,直到你的出現,讓我很訝異的是,妳和小絡之間的感情很好,她居然為了你開口求我。」

他的眼睛瞇了一下,像是在控制某種情緒的出現。

「絡姊開車跳海是我救了他。」我忍不住說出了絡姊叮嚀不許說的秘密。

他用不可置信的情看著我,兩隻手抵在桌上撐住癱瘓的身體,兩行淚自眼角流出,我好似聽到他低鳴的哭聲。

「她好傻!」

「我也這樣覺得,」我想他應該也不算是壞人吧!

「謝謝你一直陪著她,這張喜帖再麻煩你拿給她。」

他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他或許無法接受我所說的真相,而我何嘗不是無法接受他和絡姊之間的戀情,十年的濃情蜜意,十年的相知相許,我的心被忌妒腐蝕了一個缺口,這樣的男人是我無法取代的,這場爭戰我將注定是個輸家,雖然知道我依然邁開腳步往絡姊家走去,明知道將會被傷的體無完膚,我仍然選擇面對自己的感情,現在的我已深刻了解絡姊在我的人生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她走入了我的人生,帶給我勇氣與堅強,那一天不是我救起了絡姊,而是絡姊救起了對人生失望的我。

台長: 艾杏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ㄧ場遊戲ㄧ場夢---4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遊戲一場夢----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