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7 09:02:59| 人氣2,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聖誕假期 PUEB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到自然醒隔天都11點了XD

現在外面出大太陽昨晚冷得要死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穿衣服

精心裝扮後Karla&爸爸Jose&哥哥Carlos帶著我去他們親戚家說要吃早餐

一進去就給我一杯sangria(紅酒裡面裝水果丁),另外又端了一盤甜甜沙拉出來,有蘋果切丁又有點芹菜,之後了解我的飲食習慣後又幫我準備了一盤海鮮義大利麵

最有特色的是一杯甜甜的茶裏面裝著甘蔗和其他有特色的水果,叫做ponche,跟我解釋那是當地聖誕節才盛產的水果,完全滿足我嗜甜的味擂


PIC : PONCHE 上面那根是甘蔗,裡面通常有糖、山楂、石榴、李子

另外又讓我吃了一分炸辣椒裹著蛋、鮪魚,酥酥脆脆的雖然超油,但對於不怎麼吃辣的我到也蠻可以接受的

這裡跟西班牙飲食習慣到也頗相似,都習慣吃個東西配麵包沾食物上面的醬,但對我來說那只是增加卡洛里呀(吶喊)but  anyway 就入境隨俗配了幾塊麵包吃得飽飽的

正餐完畢送上甜點,甜點一小塊蛋糕再加上一小塊布雷,那一小塊pastel depinon不是很和我的味口,但是邊聊天邊吃到也快吃完了

吃到一半女主人突然開始唱起卡拉OK,唱功整個是一級棒,大家輪流唱也開始拱我上去唱,真是歌要用時方恨少阿,墨西哥家庭就是這樣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唱得不好也是幫我拍拍手下台一鞠躬XD

吃完早午餐就出發去市中心逛逛啦!TIJUANA街景整個就差超多,五顏六色的街景、美輪美奐的教堂、小巧精緻的雕花窗台…ETC  一路上我看得眼花撩亂,雖然今天是聖誕節,好多商店都沒有開,但是光看這些繽紛的色彩和殖民式建築就夠我大飽眼福。

Zocalopuebla的主廣場,人潮來來去去,一大堆聖誕節裝飾,聽著Karla跟我解釋晚上這邊燈會全亮,整個城市會閃閃發光,好期待晚上的造訪。

先不免俗的到了觀光景點templo de santo domingo(聖多明哥教堂),這座西班牙巴洛克建築的教堂全部亮晶晶都是純金雕飾,我們剛好遇到正在做彌撒的一群人(因為是聖誕節嘛),不敢太招搖的像死觀光客到處拍照,所以小小繞了一圈照了一下照片

也拜訪了大教堂CATEDRAL



PIC 大教堂




PIC 聖多明哥亮晶晶教堂


之後到了一間市政府辦公室剛好有人在導覽,我們也跟著進去聽,以我有限的西班牙文能力真的很容易放空xD



PIC 市政府裡面的聖誕樹裝飾

之後出來又到處逛逛逛到EL PARIAN工藝飾品集,這裡有名的陶瓷手工藝品,很認真考慮要買回去帶幾個給我同事,但是怕攜帶不易又易碎而作罷




PIC 好多令人心動的陶瓷


之後走到了BARRIO DEL ARTISTA 藝術區,是一個有很多藝術家駐點的區域,看到有很多工作室,但是今天是聖誕節...殘念!!!


之後Karla興高采烈的跟我說要讓我嘗試一下puebla最有名的甜食(dulce),沒想到一轉進去的一個巷子裡全部都是賣甜食,我們走進去一間店買了一個小小的餅乾中間圓圓的全部都是砂糖...就是一字甜可言(我還笑得很燦爛說好好吃好甜XD)



PIC PUEBLA的甜食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就直接待這個回去給我辦公室老墨吃(會太沒誠意嗎XD)

逛完了就坐很可怕的墨西哥公車回去她親戚家休息一下,晚上繼續出來!!!

這次是她表姊開車,晚上大家都出來看漂亮的聖誕街景,一面塞車表姊一面跟我解釋我在拉美文化課聽到的5月5日戰役(BATELLA DE CINCO DE MAYO),就是在我們當下車子經過的這個地方RIGHT HERE PUEBLA發生,當時墨西哥軍隊擊敗法國殖民軍(還不是因為墨西哥政府欠錢又不想付利息,才會引起撻伐讓法國西班牙不爽要攻打XDD),所以以後連在美國5月5日也會慶祝這個墨西哥節日來表達他們對於本國移民與外國文化的重視!


HOW EXCITING I AM JUST RIGHT HERE TO EXPERIENCE THE HISTORY!!!!


好啦有點SILLY自己在興奮什麼XD


晚上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好冷但是街景好美好美 





PIC 謝謝妳邀請我來 :)


聖誕快樂 FELIZ NAVIDAD ^^




台長: WHY女孩:D
人氣(2,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這世界多奇妙♨ |
此分類下一篇:2013聖誕假期 CHOLULA
此分類上一篇:2013聖誕假期 Tijuana a DF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