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31 15:34:28| 人氣1,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聖誕假期Tlaxiac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到Karla工作回來,她決定帶我去她男朋友Beto的家鄉Oaxaca省的一個小村莊tlaxiaco,我們晚上坐客運出發到那邊都早上六七點,一到Beto家她媽咪馬上遞給我們熱咖啡….

當我期待她會帶我們到室內不要再讓我們吹冷風時….沒想到她竟然開始生炭火!!!!

 




對你沒看錯!!我們在烤火!!!!

真的是大開眼界,不過配著熱咖啡莫名其妙的身體也暖起來了!

之後領我們到另外一間木屋去休息一下再回來吃早餐

由於我是一個對吃很多毛病的人,在嗜辣的墨西哥我竟然不吃辣不吃羊也不吃牛

所以老媽媽費心幫我準備了一份脆脆的玉米餅上面加很多起司和豆子(frijol)






Pic 食物圓圓臉也圓圓

 

然後還有超好吃的優格裡面有穀粒和水果乾+最有名的玉米餅皮(tortilla)和香腸絞肉(salchicha)

吃完之後就開始在這個院子裡面散步&追狗&玩小孩!?




Pic 有注意到她們家的庭院了嗎?!真的好像我們台灣的四合院,好傳統好有味道!!!裡面養一大堆動物,有鸚鵡、雞、火雞、貓咪、大狗狗還有會拿我相機亂玩的小孩子到處亂跑Xd



PIC 小孩子拿我手機亂照,反而很自然



這對於一直沒有住過鄉下的我真的好新奇!

之後親眼見證是如何桿玉米皮把tortilla做出來!

這團麵粉是座玉米皮的粉,叫做masa           




Pic masa de tortilla de maiz

然後再把它揉成圓形狀的(當然還要比照片要再大許多)




看到嗎?就是用這個工具再把它壓下去使之變成扁形狀的餅皮

 

再拿去炭火上面烤

PIC 做到一半不會用,還是這個三歲小女孩蘇菲亞教我的呢!!




就是我們常吃墨西哥食物塔可taco所包肉的餅皮啦!!!

老媽媽很好心的讓我自己動手做,很新奇很好玩!

之後我們就開始逛星期六才會有的傳統市場


PIC 星期六專屬的呢!!!



還看到教堂裡面剛好有初領聖餐(primera comunión)的傳統天主教儀式,好熱鬧好多小女孩穿著新娘禮服,只是我不好意思進去拍照,所以探個頭看看就繼續逛市場




在市場也嘗試了好多不一樣的小飲品,這是玉米粉+可可豆的種子下去製成的當地特有冷飲,非常消暑


PIC 他叫做TEJATE

 

回來院子繼續吃點玉米餅皮加上香腸絞肉(Tortilla +salchicha),就被叫去看巧克力製作過程

一開始先用秤來度量所要的巧克力原料(老闆說最基本糖是兩公斤)





然後再把所有原料放進機器裡面磨碎




Pic 有看到可可豆和杏仁嗎?

開始磨碎之後就變成巧克力醬汁






之後再把它跟兩公斤的糖,人工攪拌後和在一起

看完之後因為Beto跟老闆認識,Karla就說我們也想要動手開始做看看巧克力







自己動手做雖然歪七扭八不太會捏,因為非常黏,但是老闆完全沒有怨言,還教我一些技巧

做完之後再放到冰箱裡面去約15分鐘,我和Karla就迫不及待拿一個吃吃看啦!!


有點苦,但其實這種巧克力是讓你放在熱牛奶裡面融化變成巧克力牛奶的

或是放在其他液體裡面搭配的,而不是像我們單吃的甜膩膩巧克力

 

順帶一提,下面這一張照片是我要去洗手時,看到上面那個Piñata照給大家看的

所謂Piñata就是用紙或是陶土做成的卡通人物或是其她造型的容器,吊在一條繩索上面,在聖誕節或是小孩子生日時會讓小孩子蒙著眼睛亂打一通,讓Piñata破掉之後,裡面的糖果餅乾就可以隨著幸運,掉到大家身上。


Pic 然後我的手都是巧克力味道XD

本來回去之後要帶我去SAN PEDRO看河,但因為時間有點太晚了

所以我們決定……………….

沒錯!!竟然決定來打籃球!!!!!!!

實在是太可愛了哈哈

我不知道N年沒打籃球,沒穿球鞋穿著套頭毛衣也跟小朋友玩的汗流浹背XD

回去之後大家開始玩我們早上在市場買的鞭炮Cohete








然後再進去室內喝早上買的熱巧克力,好滿足的度過悠閒的墨西哥家庭生活的一天





這才是度假生活阿(嘆~~~~

Asi es la VIDA!!!

台長: WHY女孩:D
人氣(1,4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這世界多奇妙♨ |
此分類下一篇:2013聖誕假期 Oaxaca
此分類上一篇:2013聖誕假期 CHOLULA

Adrin
Great story, and pictures. I enjoyed all of it... really the pictures to go with the story..

Adrin
2013-12-31 21:0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