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9 12:17:56| 人氣2,9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5/1勞動節我在墨西哥首都沙發衝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可能是

 

剛好靈機一動

 

恰巧一個人出遊沒人陪

 

嘟嘟好血液裡的冒險因子作祟

 

 

 

突然想要在勞工節連假的時候用couch surfing(沙發客衝浪)的方式去玩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ciudad de Mexico)

 

我在歐洲利用這種方式旅行蠻多次

 

有住過陌生男人家

 

有睡過同一張床

 

有跟好幾十個沙發客窩在同個公寓

 

也有跟沙發客去跳過salsa

 

每次的沙發衝浪,不僅僅是文化語言交流,而是一種純粹的信任感

 

當沙發主第一次把鑰匙交到我手上的當下,心裡的那份感動油然升起

 

因為這些美好的經驗

 

讓我願意相信人,給自己不同的旅遊經驗

 

所以我再次登入沙發衝浪的頁面

 

可能是可愛圓滾滾東方臉孔,讓我收到不少的邀請

 

其中我就挑了一個女生Karen

 

原來是有三姊妹的墨西哥家庭,讓我真的放心多了!!!

 

在出發前,Karen非常貼心的還製作從機場到她家的詳細交通圖給我

 

在我們這麼頻繁的接觸後,對彼此多一點信心,我終於出發啦~~~

 

 

從機場要轉好多趟公車到Karen

 

其中一段要上公車的時候,因為Karen特別叮嚀那一段公車人會很多,所以務必要擠上去,不然完全沒機會!!!

我就跟著人群擠阿擠的~~~

在最後一個終於氣喘吁吁擠上去,殊不知這公車是有限時間的,也就是說時間到它車門就會自動關上,在聽見逼逼逼逼警示音的時候我還滿頭大汗暗自慶幸終於擠上去時,卻發現我的後背包還在外面,他就悲劇性的關上了!!

 

我的人在裡面(而且還被逼著背對著車門),背包竟然被卡在門外面公車就行駛了!!!!!!!!!!

 

我整個大慌張阿~~~

 

“CHOFER, CHOFER, PODRIAS ABRIR LA PUERTA, POR FAVOR?”

(司機,司機可以麻煩你開一下門嗎?)

 

我慌張到聲音都快要用喊的...

 

然後司機先生竟然冷冷的說;HASTA LA PROXIMA(等下一站)

 

我就一路承受著周圍憐憫的眼光然後心驚膽戰的度秒如年的撐到下一站!!!

 





Pic 在公車上詭異的標語----禁止跟司機說話!

 

真的太奇怪了,在台灣公車上,友善的司機跟乘客拉勒是理所當然見怪不怪的事

難道是這裡的司機太容易分心,發生事故的機率就會增加嗎?

怪哉怪哉

 

一抵達因為karen還在上班

 

所以派了她妹妹Karla和表弟(忘記名字XD)來接我

先讓我去市場吃了好多在地料理

 

PIC   我點了我最愛的墨西哥雞肉大米湯consomé,是用雞湯與我最愛的番茄熬成的清湯,再加大豆和大米下去,還有生菜放進去湯裡面,還有小塊碎豬肉,我很喜歡再擠上幾粒檸檬,整個滋味就甘鮮酸甜啦 

 

一路上聊聊天互相認識彼此,吃完飯就帶我到我超想去的藍屋(CASA AZUL)

 

藍屋是墨西哥有名畫家 芙烈達卡蘿(Frida Hahlo)的故居,之前在大四的拉丁美洲文化課的時候,老師有放介紹關於她與她壁畫家與政治家先生里維拉(Rivera)生平故事電影給我們看,片名為揮灑烈愛”(Frida)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裡就不破梗了因為不是在寫電影影評XD)

 

PIC 藍屋裡面展示著Frida創作的生活靈感來源,還有他慣於穿著傳統服飾的介紹

 

Pic 陽光灑在小胖妹身上也好美XD

 

從藍屋出來後Karla又開車想帶我去歷史博物館,但到那邊之後才發現已經關門,只好先把我帶回家….

 

回家後我終於遇到在沙發衝浪寄給我邀請的Karen!!!

很成熟細心的一個女生,大我一歲,看到她本人真的安心了許多。

在聊天的過程中,她還笑著跟我說當初看到你是亞洲女生,西班牙文卻講那麼好,還在想說是不是遇到騙子呢!”(暗爽中XDDDDDDD)

 

在沙發衝浪的挑選過程中,自己可以挑選沙發主(根據一來一往的對話或是發信內容,甚至是在他PROFILE上面自己寫的世界觀或個性等等,還有最重要是別人給他的評價都可以為參考價值)

 

但是完全無法有參考點的就是沙發主身處的環境,也就是我之後要住的三天兩夜的

 

我有住過那種沙發主人很好客,所以一個小小公寓邀請十幾個沙發客縮在一起的案例,也有遇到人很好的沙發主,但是過去才發現要跟他擠一間房間的都有….

 

好奇這次會是怎麼樣嗎?

我也很好奇!!!!

 

 

登登登登登!!!!!





 

PIC 009&010

 

真的不誇張,我們就在酒吧高腳椅上聊天

 

這完全就是抽到上上籤阿我!!!!

 

第一次住到這麼豪華規格的沙發主,我自己有一間房間,專屬的衛浴設備,還幫我準備毛巾吹風機之類的我都快哭了….

HOW LUCKY I AM !!!!

 

聊完天我等我另外一個朋友Neil來接我去吃pizza

他是兩年前在葡萄牙遇到,直到現在還有連絡的墨西哥人,因為他有約他朋友一起,所以也順便約我過去小小敘敘舊。

 



Pic 特地來接我,兩年後再度相見的Neil :)

 

晚上吃到十二點多,結束我第一晚,在墨西哥首都沙發衝浪的第一頁。

台長: WHY女孩:D
人氣(2,9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這世界多奇妙♨ |
此分類下一篇:0305坪頂古圳生態郊遊趣
此分類上一篇:4/20 TLAQUEPAQUE之旅

豬豬人
Frida 蠻久以前看的,被你一說回憶倒是慢慢湧現!
真高興你遇到一個NICE的ADIOS,不過根沙發主一起睡這件事...我想回來我們可以好好聊聊...(藤條準備中)

^_^(後來你就一直沒有再寫遊記囉.所以老公就回應囉)
2014-07-29 19:0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