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8:53:15|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小梨子*-Love , until it hurt ~橘。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講一個人的故事就要從她的名字說起(這是什麼歪理啊?!)然後故事鏡頭就應該跳到一個遲到的少女身上……
  「啊啊啊──遲到了,要遲到了啦──!」少女用盡全力的奔跑著,迎面而來的風把她的頭髮吹的飄啊飄的,幾滴汗水從她身上灑落下來,連呼吸都險的急促,接著是,
  「趕上了!」滑壘。
  ──然後故事的女主角就應該是……
  
  另一頭卻出現詭詐的笑容:「7點32分58。妳遲到了,小紫。」滑壘無效,判出局。
  ──這個女孩。啥?你問是誰?啊?當然不是小紫啊!怎麼看都是──那個坐上桌子上搖著手錶奸笑的少女,李宿。(混帳!一般來說不都應該是遲到的少女是女主角嗎?!)先說好,『宿』可不是唸作露宿街頭的那個宿,而是朽木的『朽』音!這是少女自個決定的,不過誰叫這個字有三個破音呢?所以叫她的名字也有三個不同的叫法,最近連他家人都開始玩起她的名字起來了。

  「厚!不算、不算啦!哪有人這樣的!」辯論。
  「哎唉~小紫乖,遲到就是遲到喔!哈」立即駁回,辯論無效!
  「好啦!」李宿伸個懶腰,一把將睡眼惺忪的紫凝拖著走:「陪我去拿東西給璐姊!」
  儘管紫凝一直囔囔他還要回去睡回籠覺,還是被李宿一邊嫌著遲到了還睡一邊盧著把她拖上樓,不是我要說,這人真可以說是盧人功力一流了!
  穿越了一間又一間的個人演奏室,這裡是被稱為『演藝學校』的地方,是專門培育下一代明星的學校,而他們則是影一甲的學生(電影電視科)。
  
  「璐姊姊~~!」向來外向討喜的她,一見面就往人家學姐身上撲過去,有些人說是『愛做作』啦、或是『裝可愛』,不過是小紫一點也不認為啦!更別說誰跟他這樣說她朋友他是一定會翻臉的。
  「這還妳。」宿遞出上禮拜跟璐姊借的CD片,本來要離開的,璐姊卻拉住她,雙手合十,擺出一貫的求情攻勢,她們甚至認為學姊的臉上帶著不經意的嬌羞與臉紅心跳……唉~為什麼她就是拒絕不了人家呢?

  稍紅的楓葉,以及些微涼意的風,是初秋的訊號。那雙望著天空的深邃眸子彷彿看見的不是天空,而是更加遙遠、更加遙遠的無止盡……。

  「喂!怎麼辦啦!妳幹麻要答應啊?」兩個少女望著那個佇立在小花園邊,看著上空少年不知所措的低聲細語,那幅景象彷彿一個好好學生不小心考差了考試,趑趄不前的不知道該不該跟媽媽提起這件事一樣。


  「我、我、我……唉呦~那個、就是……」
  「就你個頭啦!現在可好了!萬一愛上學姊喜歡的人、啊說錯了,總之現在要怎麼辦啦~~!」臭小紫,前一句才是你的真心吧?
  宿支支吾吾的望了一眼佇立在眼前的大男孩,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答應璐姊的請求了,啊啊~我幹麻還沒聽到請求就先點頭答應啊?!她低頭往下看方財路姐胡亂塞給她的那封信,信封是粉紅色的,上頭還貼了個愛心圖樣,宿忍不住眉頭揪了更緊,這、這再怎麼看都是『情書』嘛!這要她如何去拿給人家啊?一個搞不好人家可能還會認為是她要告白呢!

  想到這,她不禁又朝學長那兒瞥了過去,仰頭看著藍天的學長阿……感覺上就是很帥的樣子!這是她的第一個印象。事實上前方的『他』也只有一點點的側臉朝著他們,但他的背影好看到讓人沒有勇氣去看他的正面,畢竟,據小紫的說法,背影好看的男生,有時後轉過來簡直令人想吐!而且就這個醜男比帥哥還多的世界來說,要冒這個險似乎還有待商量……。

  「啊啊啊~!救我啦~小紫,幫我拿過去~~」這是她的第N次哀嚎。
  「誰理妳阿!」

  少年其實也注意她們很久了,畢竟她們聲音實在是大到他不想聽都會聽到了,這回又是什麼事,他瞄了一眼少女手中的信以及通紅的臉孔,不會是告白吧?他想到這就覺得好煩,乾脆趁人還沒到他面前前,走掉算了。

  「妳看啦!他要走掉了!」前面的學長突然”驚”了一下,被發現了!
  「啊、那個!學長請等一下!」她還沒說完,不由分說,紫凝說了個『上吧!小宿』一把像是積恨太久的把她推了向前!

  宿一個哇哇叫的撲了過去,顯然是『ㄔㄨㄚˋ』到她,也『ㄔㄨㄚˋ』到那個學長,他的身體下意識的做了個閃避,『碰』的一聲,宿在他面前跌了個四腳朝天,口中還喃喃著小紫我恨你之類的,接著往那位還『好心』的『蹲下來看』的學長瞪了過去。
  「啊……」僵持了三秒。
  「抱歉。」
  ……
  你他X的OOXX完全沒有誠意嘛──!難道他不知道在小說的世界裡男主角剛好抓住(甚至抱住)快跌倒的女主角是天經地義的事嗎?!居然給我閃過去?!好樣的老娘樑子跟你結大了!

  「啊喔,沒關係!」不要生氣、李宿千千萬萬不要生氣啊!他好歹也是璐姐喜歡的男生……她不停的安撫那尚未平息的怒火,和善的把信地出去:「喏、這是璐學姐給你的信。」她微笑裡不停的發出『所以我沒有要跟你告白』的光線。

  他倒是滿不在乎的接下它,回頭又加上一句:「啊,請告訴他下次要拿信來的話,自己給,誠意還比較高。」


  紫凝和宿幾乎是目送他離開的,好一會沒有說話的兩人,其中一人一開口就是:「看他那個表情,你信不信搞不好待會他一個順手就把信扔掉?」
  「我相信你,小紫。」

  然後一路上又是一陣連環開罵。
  「拜託!怎麼會有人個性差成那樣。」
  「女孩子跌倒也不會扶一下真的很扯耶!」
  「璐姐姐怎麼會喜歡上那種男人啊!」
  「對嘛!他要是真的把璐姊的信丟掉我一定不饒他!」
  「說的好!雖然那男的還真的長的滿帥的!」
  「我贊成,五官端正,看起來還有一點孩子氣的地方超吸引人的!」
  「不過個性差就是事實!」
  「說的對!」
  兩人互相對望了一眼,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絕對不能把璐姐交給那種男人──!」


  然後,又在幾天後,不知道是不是像人家說的,一旦認識後巧遇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而我想再加上一句,請千萬不要去懷疑『冤家路窄』這句話的可能性。


  「啊」他們兩個同時發出小小的驚呼。
  
  尤其是李宿更是瞪大著眼望著他,為什麼我會遇到他啊!應該說為什麼會在這種時間點遇到他阿,我的運氣什麼時候差到這種程度了?!她直想要大叫!

  再回想起前一刻她不經意的絆到階梯差,一個重心不穩的往前撲時,這男人竟然和之前一樣的嚇了一小跳,然後左腳一踏的閃了過去?!她╳他娘的勒!實在是!

  宿一手撐著地板的站起,指著『橘』的鼻子大罵:「你這個人!看到女孩子跌倒是不會扶一下嗎?!而且還是兩次!」順道一提,『橘』似乎是他的『藝名』,那是她在信封上不小心瞥到的名字。

  不說還好,一罵下去她就後悔了!因為橘竟然睜大眼睛,左手握拳在右手上敲了一下,簡直就像是在看她笑話一般,兩手變成手槍一樣的動作指向她:「原來那個人就是妳喔!我還以為怎麼似曾相似!」

  這人簡直欠扁!
  「你~~~」
 「要喝咖啡嗎?我請客。」
 
  啥?!
 
  他的話一下子把李宿那預備要出拳的念頭打到九霄雲外,她很直接的愣住。

  請客?!他在說什麼阿?他在撘訕嗎?這不是他們第二次見面嗎?正確來說他們已經在學校巧遇許多次,而且每一次都是她狠狠的瞪他一眼,他則是每次都笑笑帶過,不過她為什麼總覺得他的笑容裡總是帶著諷刺呢?天生就是令人想扁他嘛!這真的不是她先入為主的觀念阿!

  「妳到底要不要喝?」他看著她呆若木雞的遲遲不回應,不耐煩的問。
  卻沒想到她的馬達卻突然啟動:「咦?!你說真的?為什麼?!難道你要下毒迷姦我嗎?阿,我要喝!」
  
  他被她突然之間的反應"ㄔㄨㄚˋ"到,知不知道這樣很嚇人啊?!而且在前一秒還說他要迷姦她,下一秒卻堅持要喝?有沒有這麼不合邏輯的思考啊!

  「所以,」他一字字的緩緩道出:「妳到底要不要我請?」
  「要!」
  ......無言。

  然後,他們隨便到了一家看起來還算典雅的小咖啡廳,沒想到他只是點了一杯咖啡,還喝了幾口後,放回桌上給她,就自行先行告退了。
害的李宿困窘的望著桌上的那咖啡色液體,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的,雖然最後她還是乖乖的喝完它了。

  奇怪的是,那店員小姐卻在她準備離開門之際攔下了她,她本來還想說該不會是那個渾帳把帳留給她,但沒想到店員沒有給她記帳單,卻是給了她一張小紙條,說是方才那位客人留給她的,李宿怔怔的接下它,眉頭一皺,就生氣的順手往垃圾筒裡扔。

"親愛的小學妹:
跌倒痛不痛啊?乖乖~哥哥秀秀吼~請你一杯咖啡消消氣
阿不過錢錢要記得還給哥哥喔,這是人之常情,懂不懂?
你學長我會說著"哎呀~真不好意思,都說是要請你的"然後很順手的接下它的^ ^  ──你親愛的學長˙橘。"

  這個大渾蛋──!


  後來過了好一段時間她都沒遇過橘學長了,當然她是絕對不會還他錢的,但是不知道怎麼,感覺上好像更加容易東張西望了,『找他幹麻?看到他又怎樣?』這個問題一直梗在李宿的心頭深處不得其解。


(待續)

------------
【狄希芙後記】

好久沒出文了ˊˇˋ大家還想我嗎?
其實現在我真的很不確定能不能把其他贈文出完了(被打)

這篇是被小梨子妹妹要求的以他自己為主角所寫的情人節贈文XDˇ

反正也剛好靈感就開始寫了~~

要記得給個迴響嘿!(謎:你還好意思="=)
這篇理論上是短篇啦~不過會被我拉多長就不確定了(炸)

反正我還滿喜歡這篇的ˇ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