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15:16:45|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稿文*-霎間的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因為喜歡你,每天都會是晴天……-*


天空藍的耀眼,似乎近在咫尺又像遙不可及,我看著那憂鬱青空、問著自己:「那會是……屬於我的藍天嗎?」我,想飛。

「小姐,很抱歉!您的案件被撤回了……」

「咦?怎、怎麼?」這已經是──第一百一十二次有人對我這麼說了。

「請拿回您的樣本。」唉~明明很有趣說……我手拿著樣本,心裡還有一股衝上心頭的酸,曾有許多次都是這種滋味,但卻每次都還是很痛……

「啊!那個,有『第15屆魔具師大賽』的傳單嗎?」在被動力機器人趕回去的前一秒,我急忙的問了一個問題。

「有的。請稍等。」

「來!就是這個了,到十月十五號截止,這次的主題是『fly』喔!」接下美麗的機器人手上的傳單,眼神閃耀個不停,身體更是飄飄然的快『fly』起來了。

  我叫荷里˙修格爾,雖然沒有家族中該有的金髮、藍眼,但好歹也是個魔具師,而,所謂的『魔具師大賽』就是把各個有名的魔具師齊聚一堂,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同時也是像我這種沒有名氣的魔具師可以大出風頭的大好機會!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喂!你看,又是那個荷里,真的是好討厭喔~」一句話,尖銳刺耳,這是……不經意才被我聽到的……嗎?

「她的提案都已經被公司拒絕了好幾次了,還不死心!她是不是臉皮太厚啦?」

「就是說啊!」

員工們談話的譏笑,在快樂的此時顯得特別痛心,而那音量之大就像是在說著:『即使被那個女孩聽到也無所謂,反正她也無法反駁什麼。』

「所以我就說嘛!她的存在根本就是修格爾家族的污點,看那黑色的頭髮和褐色的眼睛,就連魔具的才能也比不上優秀的姊姊們嘛!天壤之別……對!就是天壤之別!」

「搞不好她根本是外地撿來的!」

「哈哈哈……」

跌落、跌落、不停的跌落下去,又是一個好深、好黑的洞啊!望著稀微的光線,大叫,快窒息了!心,不停的被人一再撕碎,被人一再摔落,好痛喔……再深的黑洞依然沒有人伸出手,算了!算了吧!即使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都是一樣的。

『荷里,加油!不要光是挨罵啊!』多麼希望有人這麼講,卻根本不可能……

2407年,魔法與科技融合的新時代,以字面上解釋的話『魔具師』也就是創造魔法器具的工作者,而『修格爾家族』更是魔具屆中的首席名門,很多偉大的魔具師就是由『修格爾家族』誕生的。所以就連姊姊們也全都不認同我這個連個魔具都做不好的妹妹,甚至有些傳聞說我是死掉的父親和外遇對象生下來的雜種。

不過我不在意,是不得已不在意……在意了,只會更加難過、更加軟弱吧?只是也許就在我講這句話的同時,我,就已經是個軟弱的人了?哈哈……

「早安。」一張大大的笑臉擺在我眼前,他真的很帥。

「那……這……剎、剎羅同學早、早安!」我臉紅,心跳個不停,在魔具學院修學或是在那家公司不段投案,都是因為我喜歡他,他同時也是那家公司的長子。然而這時我卻滿臉通紅的不敢直視他的眼神。

今天,我會跟他告白。手緊握著那封未開的信,那是我的小小期待……

「剎羅!你在幹嘛?要走了。」

「喔!來了。」他不回頭的走掉,我知道他對我並沒有任何感覺,他對每個人都一樣溫柔,是的!我並不寂寞,並不特別。我這麼告訴自己。

──『不要,會錯意了。』──

我喜歡他,真的很喜歡。
可以不用太近,但不要太遠。
靜靜的讓我待在身邊,就好……

只是……我不知道慾望跟希望也是會增加的……


淨空的草皮,伴隨著一絲絲幽香的青草味,風也格外的涼爽,但現在可沒有這個雅興喝茶,因為暴風雨即將來襲。

「飛啊!快飛啊!」我站在校園的草坪,對著雪兔大喊,那雪白的兔子盡力地鼓動耳朵,卻依然飛不起來,這是我的作品、得意之作!可是,為什麼……就是飛不起來呢?是哪裡搞錯了?

我越來越著急,拚命的維修再維修,卻於事無補……

看著暮色漸漸轉紅,天空也顯示出即將一股不詳的預兆,我捧起雪兔,她似乎很內疚的樣子,我微笑,並摸摸她的頭:「不是你的錯,你已經盡力了,謝謝你。」

走回教室的途中,好像是剎羅他們班,傳來一陣笑聲,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笑聲跟在公司聽到的很像。

「啊哈哈!你看到那封信了嗎?荷里竟然喜歡剎羅耶!」

「有沒有搞錯啊?快笑死我了!」

「對啊!她以為她是誰啊?」

啊……我頓時無力……討厭……不可能、不可能的!怎麼會是剎羅?為什麼我的信會在學姊那邊?討厭、討厭!討厭!我受夠了!一切都討厭!

我向著校外跑去,任淚留下,在路上、我依稀看見一抹剎羅的臉孔……
暴風雪的前奏響起!

到家時,我的心情已經平靜不少了,但心頭還是梗塞、難受、難以呼吸。大廳裡的人少了許多,姊姊們和侍女們也不知道跑到哪而去了,出門了嗎?本來還在想,然而一眼望過去,我的房門竟是打開的?發生了什麼事,那裡面有……?
我慌張地跑到原本的鎖住的房間,我愣住了。母親大人碧藍的雙眼像是要穿過我的心,我總是忘不了當年她用那一樣銳利的眼,直是我的第一具魔具作品。其他侍女和姊姊們也一樣,都面有難色地看著我,到底怎麼了?

忽然,我又是一愣,母親大人的手邊有一個小盒子,一個釀著碎銀的小盒子,我比任何人都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那是……對我很重要的東西,裡面放著我的日記,可是這樣的盒子,卻被打開了!

母親依然沉默不語,房間依然寂靜冷漠……

「你……」

「您到底在做什麼!?」破天荒的一聲,打破原有的沉靜,眼淚再次奔出,憤怒充滿了整個腦海。為什麼要這麼做?

「您說過不碰我東西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這樣?我想死!
「我會恨妳的!母親。」我逃離那個房間,說我孩子氣嗎?也許是那樣……說我在逃避嗎?就當作是那樣吧!
沒有人、沒有人會了解的……我的心情……

輕嘆了一口氣,裡頭的是無難還是哀怨?

跑了一陣子,步調已經不是那麼的急促了,映在眼底的淨是雪白色的樹叢,這裡是哪裡呢?何處才是我的容身之地?我的存在……在哪裡?
跪倒在地,身體顫抖著,原本緊抓的雪兔滑落在地,但這卻不是我自願的。冰冷的空氣、狂下的雪,讓手發紫,好痛……

我,就要死了嗎?


「怎麼可以把那麼重要的東西,丟在地上呢?」
精神清醒了不少,眼前的是剎羅?是他救我的?

「已經……不重要了。」我說。

「怎麼會呢?做的很好啊!」

「要加油喔!」他微笑,摸著我亂糟糟的頭,然後離開。

我坐了起來,雪兔在我面前飛了起來!啊啊……風雪停了。
在我心中,悄悄地升起一炬火苗,雖然是很小、很小,卻溫暖了我的心田……


──要……加油喔……。──

(完)

--------------

早森後記--
這篇就是拿去徵稿的文文呦!
當時看到這個題目時,整個覺得『這到底是什麼智障的題目啊???』

結果果然沒入圍= =
哎呀~希望能夠有人喜歡這篇喔︿︿
再接再厲吧!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試閱*-誰是駙馬爺-
此分類上一篇:*束縛的心*-番外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