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21:55:2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束縛的心*-下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哪裡受傷了嗎?」

「……」他搖頭

「不舒服嗎?」

「……」依然沉默不語

「啊!!我知道了啦!你一定是餓壞了!對嗎?^-^?」

男孩輕輕點點頭。女孩翻著身的小包包,抽出了一塊大麵包,面帶著無邪的笑容,就像初春的陽光一般

「這是我媽做的,拿去吃吧!我們一人一半!」

「……我相信…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度過每一天,就一定會遇到真正快樂的事的…」

「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一個人是為了孤獨而存在的,每個人…都必將帶著希望……」女孩說著

男孩憋了嘴,冷笑了一聲

「『希望』?有用嗎?事情是不可能完全跟著自己的希望走的!就像人不可能復活一樣,有些事不管你再怎麼樣的希望,都不可能成真……」

「是啊!但是『希望』…是指標喔!是人活著的目的,唯有希望,才有活下去的價值啊!」

「哦?那你有囉?」

「目前沒有!」

「不過呢……總會有一天被我找到的!在那之前,我還不能死!」

「因為在這個世上,是絕對不可能會有毫無意義的事物存在的,每一件事情…都必將連接著未來呀!」

「每天告訴自己『活下去吧!活下去!』所謂的希望就是一種推力,只要相信著『總有一天』和『一定會的』,這就是勇氣了呀!對嗎?」她的眼神中,道出了堅定

「…^^謝謝妳」

女孩驚訝了一下,一滴淚從眼框裡掉了下來……她是多麼的期待啊……有誰能了解…

「謝謝妳為我說這些話」

她抹去了眼淚,報以微笑「不客氣!你笑了…真好!」
-------------------------------------------------------------------------------------------

『你是…第一個跟我說謝謝的人呢!同時也是最後一個……』

『……』他沒有說任何回話

『來這幹嘛呢?』我問

他回答『我來這裡……和妳交換生命、靈魂!』我想,他大概跟誰做了某種約定吧?要不然他是不會看到我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笑著

『就為了一塊麵包…就只因為這樣,你就要和我換生命嗎?!會不會太不划算了?!』

『很划算呀!一命換一命啊!而且我說過了,我很喜歡妳嘛~』

『笨蛋!!』

『就算我活了,又有什麼用呢?唯一一個…唯一一個關心我的人都替我死了啊…』

『……』我知道……我不能拖累他

『謝謝你…和我說「謝謝」……我曾以為那是不可能的…………你不能替我死,我是不會答應的!我堅持!!』

我拿出一本本子,交給他…『拿去吧…用這一本記下你所感謝的人,最後別忘了給他一句謝謝、一個微笑!』

『為什麼…為什麼妳都不讓我……至少為妳做些什麼………為什麼?』他問著、看著我!

『因為你……與我不同……你還有…關心你的人…你不能死,要帶著希望、帶著快樂…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謝謝你…曾經深愛過我…我不會寂寞了!


#開始,是必然。結束,也是一定的。雖然不知道…能留下些什麼…

(The End)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束縛的心*-番外篇-
此分類上一篇:*束縛的心*-中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