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12:33:03| 人氣2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閱*-誰是駙馬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總統女兒的徵婚─ 

  好、很好、非常好,好到不能再好了。
  這位本故事的男主角、也就是本大爺我,望著天空那耀眼的晴空,整個臉色完全不像是好到不能再好,也許可以說是「蒼白」比較貼切。
  我望著眼前的這個情況,除了傻笑我不知道能幹嘛,已經是進退不得的的地步了!這完全是不可抗力的啊——!本大爺已經超越大叫的地步,開始想哭了。

  「結果,不管有沒有被選上,竟然還是……來到了這裡啊啊啊!」一旁的同夥男性,好像有點可憐我的拍拍我的肩,然後露出「嘲弄」般的笑容。
  可惡啊!現在想想,我悠哉悠哉的人生,整個被三個女人給破壞了,連同性都要來嘈笑我啊,媽的。事情一切都是在某個和今天一樣的早晨裡發生的、那個原本以為一切都跟自己無關的那時候開始……
  

  這個國家分成「B」城跟「G」城,依我媽的說法也就是「BEST」(最好)城跟「GARBAGE」(垃圾)城啦!不過呢!那也只是安慰自己、逃避現實的說法,哦~不!照我媽的說法是「為自己增加信心」的辦法。但其實大家都知道的,G城指的是「GOOD」,反觀B城,想當然耳,就是「BAD」啦!
  原因很簡單,因為G城的人都是跟政府或是跟財團有關聯的人(主要是血緣相關),而B城也就是所謂的「庶民」,至於為什麼一國的總統會在B城,我就不清楚了。
  順道一提,據說會分成兩個城都的原因是因為先前的屠殺運動(在政府方面是說「能源節源運動」)被終止了的緣故,不知道是被別人發現了而良心不安,還是所有人類都變成了超能力者,現在,決定生死的大概就是眼前這張型似A4的名單了。
  我快速、審慎的把本地區所有的名字掃過一遍,沒有我、沒有我……沒有我耶——!心中突然猶升一股難以掩飾的喜悅,在腦中更是響起貝多芬的快樂頌!
  『呀喝!』我不禁脫口而出:『萬歲!今年又可以多活幾年了!』
  一旁的好有倒是不解的望著我:『你在說什麼阿?!瞧你一附好像老頭子似的?我倒很想玩玩看那貴族專屬,B城只有幾萬席次的線上遊戲呢!』看著他一附像是在期待高級餐點般的眼神,我不禁訝異,不自覺的臉上爬滿了許多哀傷的黑線條(啥啊?),情不自禁的拍拍他的頭:『健二你真是個傻孩子……』所謂的遊戲根本就是屠殺遊戲的後續版啊!只是不知道是玩什麼把戲而已。
  『什麼東西啊?!還有!不要叫我「健二」——!』
  『有什麼關係嘛!健次郎!』
  『我叫做「月朗」——!不要無視我這帥氣的名字!』
  『可是我還是想叫你健二耶!健次郎……』

  唉!健次郎真是的,就是這麼不坦率,我望著天空含淚的摸摸剛剛被健二打的腫包(我都說了我不叫健二!),一邊吃著25塊錢的涼麵當午餐。
  其實我會知道這麼多,還不是因為我媽從再婚對象的口中打探出來的,要不然G城的口風緊的很!(不過聽說後來他跟我老媽鬧不合,所以就分手了)連屠殺運動的是也一點都沒有透露出來,一直以來我們所知道的全都是表面的世界……
  對了!我似乎還自我介紹,我是住在B城要升高一的帥氣少年(自稱),名字是——

  『陵夏啊——!』一開門,老媽一個冷不防的撲殺過來,使得我的涼麵連同麵條和筷子一起飛上天去,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唯一的午餐就這麼摔落在地。
  『我的涼麵啊啊啊!』這個世界實在是太殘酷了!我一個箭步的奔向我媽,以驚人的速度搖晃著我媽的肩膀:『臭老太婆!快把我的涼麵吐出來——!(又不是她吃的)』
  老媽則是眼睛ㄧ閃:『瞬殺——!』一個痛天腳把我整個人打趴在地,此刻我不禁懷疑,老媽是不是就是那屠殺運動所造成的超能力者之一。『你叫誰老太婆啊?!一個涼麵有什麼好叫的,只要你去參加徵婚,到時候要吃幾個涼麵都可以!』
  『還不是因為你每天只給我25元的午餐錢,除了吃涼麵我還能吃什麼!咦?徵婚?』媽的,我突然有總很不好的預感,要是在這麼說下去的話,鐵定會……

  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先跑再說吧!『啊哈哈!我想我還是再去買一個涼麵好了。』在我往門外走出的第一步,老媽以一附「想跑?」般異常沉重的手搭上來,接著把另一隻手以全身的力量環上來,在耳邊以重低音的音量呼喚著我的名字。
  不能動啊!我被纏住了、被恐怖的厲鬼纏住了。我邊冒著冷汗邊分析著現在的狀況,沒錯,就從我的涼麵被打翻之後(還在提這件事啊),接下來一整天所發生的事就沒有一件是好事!
  『陵夏啊!』
  『幹嘛啦……』
  『你媽想要錢、錢、很多很多的錢啊!』
  自己不會去賺喔!(說出來會被殺掉。)
  『所以,這個就拜託你啦,兒子。』

  啥啊?我接過老媽手上的A4紙張,渾然不知這張紙根本跟那張相同大小的名單是一樣的東西。我滿不在乎的把紙上的東西唸一遍『總統女兒公開徵婚,年限15歲到24歲,外表端正、品行良好,文武雙全,的少年(要不然會是女的嗎)。應試者請在2302年7月30日前往總統會客室報到。』
  『老媽?』我狐疑的望過去,一副想笑也笑不出來的樣子。
  但她卻用著燦爛到一個不行的笑容回應我:『怎麼了?』
  『為什麼這位公主沒有照片呢?』我從最邊緣的疑問開始問起。
  『是總統的女兒啦!我也不知道呢!大概是為了她的隱私吧?據說他女兒從來都沒有在媒體上曝光過。』

  『那,所以要徵婚囉?』
  『恩。』
  『我嗎?』
  『對啊!』面對著老媽滿臉的笑容,我終於抓狂了。
  『妳開什麼玩笑阿!為什麼就要我去跟那種連臉都不知道的女孩結婚?!』
  老媽依舊用著那張笑臉,打哈哈的說:『哪有什麼關係呢?我的兒子可是長的又帥,又是文武雙全的好孩子呢!』
  『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你到底在不在乎兒子的自由愛情啊!?』
  老媽開始擺出一附受傷的鳥兒般的無辜表情:『我有在乎啊!我昨天不是有問你嗎?』
  『哪有、啊?咦?』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有這回事……
  我記得昨天老媽用著不太像他自己的說話口氣問我:「兒子啊?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我那時好像在看報紙似的,把頭撇到一邊去:「什麼跟什麼啊?老媽你不是也知道,我對愛情那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樣啊……」原來老媽那時候的『這樣啊』有特別的意思——!

  『而且,』我還一臉傻愣在那裡時,老媽卻一頭湊過來,用著沒有笑意的聲音說:『我不是說了?我想要錢嗎?』這時候的她幾乎是用瞪的望著我了。
  我現在心裡只出現了一句:『媽的……』

  然後被連還砲的話語轟出來,大概只聽清楚這一句:『你要是沒成為駙馬爺你叫別想回來!』
  跟著沒見過面的醜八怪公主結婚,還要參加詭異的考試,為了連面都不知道的女人拼命,只為了服從老媽的旨意。啊啊!再怎麼想都是蠢斃了吧——!?
  我望著沒看過的總統府想著,多年後的我一定會後悔,當初沒有乾脆離家出走算了……

--待續。
------------
【狄希芙後記】
這是第一張囉XDD
還有先前的"序章"跟"插曲"沒放
不過呢XD要看的請到冒天去喔ˇˇ
http://www.ezla.com.tw/index.php?REQUEST_ID=cGFnZT1wZW5tYW4mcG49MSZzaWQ9OTYyMzI=

要是網址不行的話,只要在"作家查詢"打上"狄希芙"
就可以了。

也就是要看請到"冒險者天堂"找我XDD
啊對~這是我第一次寫的網遊文XD
(眾:快先把贈文交出來啦=口=+)
(芙:你們不看我就不打)
(遭眾歐)
(芙:開玩笑的啦。。。><)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人氣(2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冒天徵稿文*-一直到破碎(+補記)-
此分類上一篇:*徵稿文*-霎間的希望-

小娜
小娜是裡面ㄉ公主>/////<

跟著沒見過面的醜八怪公主結婚!!!

拜託..人家很美耶>&quot<
2007-08-25 20:16:35
版主回應
="=
(↑及予無言)<被巴>
2007-08-29 17:4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