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8:20:0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蓝天与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走了大老板,结束了晚宴,在灯火辉煌的圣诞夜里,我忍着刺骨的寒风,踽踽于喧嚣的街心,望着来往的行人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心底一阵抽蓄。在这个充满狂欢气息的日子里,每个人或多或少是带着一颗喜悦的心,准备迎接美好的未来吧!唯独我,内心充满着落漠、惆怅………。回顾这三年多来的生命历程,真可谓是我一生的转捩点。

想想,来到这座省城已经半年多了,当初如果不是自己的叛逆心太强,也许,今天的我还窝在乡下,只等着父母亲替我选择相亲的对象吧!是幸或不幸,谁又能说个明瞭?两年多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跟着同村的小玫,到她的姨母家里帮忙,美其名是帮忙着陪伴她的表姐,因为表姐要嫁人了;可是表姐患了婚前忧郁症,心情沉郁无法工作,便在家等侯着婚期。

小玫的姨母家是社区里第一个把三楼3户整层打通的住户,所以家里很大,有3间客房,2间主卧室,一间书房,一间麻将间,一间电脑室。在陪伴表姐的那段日子里,小玫会陪着她们母女打打麻将消遣,而小表弟则在课余后,教我玩电脑,由于教导的时间有限,而我这个人一向好奇心重,不懂的地方总是急于把它弄清楚,在摸索的过程里,我渐渐懂得一些窍门,后来就自己跑到外面的网吧了。

表姐家就住在省城的热闹区,一走出社区的巷门口,面对的就是省城第一大百货公司;在表姐等待婚期的日子里,她会带着小玫和我一起去逛街,所以,这里是我来到这座城市后最熟悉的地方。百货公司后面是一条摆地摊卖杂货的街道,而店面有专卖电器用品的,有书局,有化妆品专卖店,以及一家小型的咖啡厅,咖啡厅二楼是一家网吧。在这家网吧里,我第一次接触网络,打开了我的视野,开启了我懵懂世界的一扇窗。

网吧的设备不是很好,所以消费不算高,有时候,当四健会开始,我就跑到这里窝它一整个下午,不怕她们找人。在这家网吧里,我第一次点进那个土黄色的小房子的时候,心里想的倒不是游戏,却没想到从此反而深陷其中,不可自抜………。网吧里的播放器,有时会放出一些悠然的轻音乐,有时会放些摇滚的热门音乐,而我,不管他们放着什么,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我爱極了这种与在家乡不一样的生活品味,因此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已经忘记陪小玫来这里的目的,成天悠游于网络,不知道今夕是何年。

我的名字里带着一个“海”字,在第一次申请ID的时候,我填的就是“HAI_821001”,我想,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做法吧!后来隔壁来了一个小女孩,我看她和网友视频,便请她教我如何使用QQ,然后,我从此就有了一个叫“海柔”的QQ号码。刚开始进联众的游戏室时,我选的是最熟悉的麻将,玩没几把,认为没什么意思,就在游戏室里逛来逛去,一下看东,一下看西,观摩着游戏室里的各种不同的游戏与玩法,再后来终于让我有耐心的玩下去的就是:“飞行棋”。

在表姐家里住了将近半年,而我也从飞行学员进步到飞行助理;从刚开始不懂如何“抄近路”,到后来悠然自在的在海阔天空里翱翔,其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不着边际的幻想。由于表姐是个非常女性化的美女,举手投足都是一种优雅的气质,成为我和小玫心目中的偶像,她教我们要如何增长知识:除了多读书,阅读杂志增广见闻,还可以添加内在美。她说“一个人的气质是从学习而来的,没有一个人出生就是天才的,也没有人是不学习而能得到某些知识与见闻的。”是否,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以及不同的成长环境,可以造就出不同的人生观?

在网络里大半时间,我都在联众飞行棋的311游戏室,有时后玩着玩着,会遇到一些人跟我一边玩,一边聊天;总是问“住哪儿?在哪里上网?多大?有没有工作?”,我不能免俗的,也跟着回问过去。然后有一天,一个不熟悉的ID跟着我玩了一下午,也追问了我不少事,仿佛身家调查似的,我不耐烦的就退出了联众世界。后来好几天,都在下午的时刻,在同一游戏室里遇到他。

如果人能够有预知的能力,当初我就该拒绝给他QQ,并且心底做好防衛;可惜,我只是个凡人,一步一步的走向命运安排的旅程。而,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否也是这样注定好的?

那个ID的中文名字叫“蓝天”,由于简单好记,我很容易就记在脑海中了。在我不设防的情况下,我们很快就走入了一般人所说的“网恋”。只要有他的ID在的那个游戏室里,必定有我的身影,我们在“天空的梦想”里,互相沟通,仿佛灵魂也在交流着彼此的讯息;让我每天就算下了线,脑海也充满了他的一颦一笑,一字一句。联众世界迷人的地方,也许不只是它的游戏,当他被朋友拉进门派时,他不免也拖着我,走进了联众江湖。在门派的QQ群里,大家和睦相处得有如真正的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互相之间有着很浓厚的感情;有烦恼的时候,互相倾诉,有工作上不如意时,互相劝慰,有纷争时,互相排解、沟通;但更多时间,大家在一起时,就相约在“并肩做战”里或是“比翼双飞”中。

我一直不愿意告诉他,我所住的地方,乃是因为表姐将在“十一”的假期嫁为人妇,而那时我和小玫的工作也就结束了;也许从此,我与这座省城就再没有任何纠葛。在我的观念中,每个女子终究要嫁人,虽然时代在进步,人们的观点、理念也比较开放,但,我的父母亲给我的教导,却还是“女子无才便是德”和“出嫁从夫”,所以,我念到中学便不再升学,只想着年龄一到就要结婚。正当我的内心交织在说与不说之间时,门派举办了一次聚餐活动,要大家留下通讯处以及手机号码,我才得知原来我们目前正呼吸着同样的空气,看着相同的城市风景。

想到这里,天空突然飘起丝丝细雨,如果不是正值寒冬,我想,我愿意就这么走下去,让自己成为这美丽雨景中的一部分………。

在前三个月的交流中,我并没把所有的事全然说出,毕竟网络上的沟通,有时是嫌不够的,但是,我相信谁也没有存着欺瞒的心,只是,这样的“网恋”教人不知不觉的交出了真心。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