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1:37:0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触不到的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谈到我与联众结缘,是一个碰巧的偶然。春天的时候,我陪老妈去乡下探亲,是远房的大表姨生病了,由于大表姨是老妈一起长大的姐妹,所以怀着念旧的心情,不辞路上颠簸坐了二十几个钟头的火车,再转公交车到福州的临郊小镇。更由于路程的遥远,我们不得当天来回,必然得留宿几夜,让她们姐妹互诉离别几载春秋的情景。而我舍不得让老妈孤身一人上路,遂自愿向公司请了假,陪她走那么一躺。

那些天,我无所事事,真正得到了一种休憩的闲情,把办公室里那些乌烟瘴气全抛到脑后,心情与精神得到说不出的解脱。表弟家里有一台电脑,----据大表姨说他高中毕业就不想念书了,待在家里想找工作,可,经过了大半年了,还没看他找到适当的事情做,为此,大表姨也伤透了脑筋。他成天浸在电脑前,不知道在处理些什么大事,当我走近一看,才知他是在玩游戏。

我的第一个ID就是当时表弟给我的,当我第一次上了棋牌室,选择了麻将时,遇到了一个ID,他的名字叫:“拒绝妥协”,而且他所选的联众秀的造型是一只大猫。为了这个让我感到坚定而豪迈的名字,以及特殊的造型,我跟着他玩了一整夜,我们什么都没说,净是为了玩。隔天,我们又在游戏室里碰到时,他开始劝我加入门派,先问我平常玩些什么,又问我喜欢什么…………。就这样,连续几个夜晚,我都沉迷在联众游戏室里,而且知道了他的QQ,但我当时也没多想,认为只不过是个游戏,打发时间罢。

回到繁忙的工作后,我忙着整理留下的公事,也没想到要再进去那个桔黄色的小房子里。直到五一节那天,没有给自己规画旅游节目的我,睡到中午才从被窝中起来,在家没事便在自己的电脑上下载了一下午的联众。

是否冥冥中注定了我们的缘分未尽,因而造成了我们的再重逢?也因为一个缘分的牵动,让我陷入了自己没想过的网恋?
是的,再次相遇在棋牌室里,我不能免除的留下了我的QQ,并且在他的劝说中加入了他的门派,我才知道“他”是个“她”。在工作之余,我每日的闲暇多了一种游戏,也多了一段和她谈心的时间,经过了多次深夜的长谈,我逐渐了解她的背景和成长过程,以及她失败的婚姻。

“一个人的时间用在哪儿是看得到的!”她说:“我不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人,所以,我从学校毕业后,还是很努力在自修和研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也许因为如此,她说自己是个走出去,人家都说她是个很有气质的女子,没有人会称赞她长得亮丽。“长相是天生的………。但,自我的容貌在三十岁以前可以怪罪天生,三十岁之后,人要为自己的面目负责。”她不断的鼓励自己去参加研读班和培训班,渴望增加自己的知识,另一方面,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又可增广见闻,何乐而不为?

古人有云:“一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进入正常的生活规画中的她,不能免俗的也谈了几场恋爱,可是,总没能遇见令她的灵魂悸动的异性,后来便草率的把自己嫁给一个同龄的老公(是否就这样草率,才酿成离婚的悲剧?)。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也没有什么特别绚烂的过往,平凡的她,过着一种自在安祥的日子和生活,过了三十岁后,在两点一线之间,不管工作多么繁重,生活多么琐碎,每晚就寝前,必先躺在床上阅读,才能安然入眠。

起初,我们不曾刻意在联众的游戏室里互寻踪迹,因为知道上网游戏只是个人感到孤单时,打发寂寞心绪的唯一方法。但,当我们的感情由淡然渐渐到了深刻后,以至于当我迷恋上憋七,和后来的飞行棋时,她总会刻意的追寻我的踪影,然后更在一同游戏中,渐渐产生了一股相依相依偎的情怀。而,我的ID因游戏的不同,增加了好几个,甚至于为了她,我还收购了一对情侣ID,做为她的生日礼物。“永不放弃”和“绝不妥协”便这样诞生了。

从彼此的交谈中,我知道她不是一个开放型的女人,也知道她渴望一份柏拉图式的精神爱恋。可是,我深知那不是我所能给她的,毕竟我三翻四次要求见面,令她感到害怕。有时看着单身未婚的我,陷入一种迷惘中,她会以姐姐的身份,劝我走出自恋的围墙,去结识同龄的女孩。有时,在夜阑人静时分,她份外觉得孤单寂寞,也会渴望一个有温度的臂弯,能拥她入怀………。

两个孤独的灵魂,在茫茫网海里,借着联众的游戏逐渐靠近,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纠缠呢?是几世的轮回,能够如此深刻的在生命中留下烙印?

她说:“现代人因潮流的影响,西化的开放观,造成人们盲目追求物化的东西,精神生活越来越空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她替我们的下一代担忧,因为那是个没有文化的未来,下一代所追寻的是没有根的虚无!她的远见常常令我自惭自卑,却不影响我对她的情感,反而让我更加的爱慕与倾心。然而,当我谈到她该为自己的感情坚强的站起来,并勇敢的面对现实时,她却又象只鸵鸟,把自己的头埋进沙堆里。

当十一假期,我安排了一次旅行,特地选择在她生活的城市度过一个夜晚,假期还没开始之前,我就跟她讲好,要来一次真实的“相见欢”。怎知道她还是当了逃兵,让我遭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挫伤…………。令我不明白的是,为何追求真爱会让现代的女性却步呢?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沉思,我想通了,如果她不愿意让我们的感情走出网外,那么我又何苦强人所难?反正,“贤的是他,愚的是我”,就让这分情深埋心底,也许等到我们不在介意旁人的说项时,当她有勇气走出象牙塔,我们才有未来可言。忘了在自己的那篇日记里写着:“我们都是凡夫俗子,要的是平凡而幸福并且快乐的爱情。对所有的感情而言,过程远比结果重要。”“…………,我们不以时间的长短来论定它的价值。对感情而言,凡是发生过的都存在,凡是存在过的都有价值。”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