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4 10:13:0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春秋大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进门派的论坛,看到一篇“阿宝”的自传性文章时----由于他是从三月份分了许多段落来写的,我一直看到4月中旬,他写着生了宝贝儿子后,婚姻生活又因双方家庭长辈的不合,致使婚姻破裂,后来又到了大陆投资餐厅.....,就没了下文。----阿宝二十日又上去补充了一小段,说了一句:“我又想到了过去,翻开这篇,重新看了一遍.....。”
是不是因为“天凉好个秋”,人会选择在悲凉的秋风中回顾过去?就象这些天来,闲来无事便去翻看我这3年来的日记,让我感慨岁月的穿梭似云似雾、如梦如烟,而人生便在这样的穿梭中、事件的重叠上逐渐老去?
记得年轻时最爱趁着放假的日子,到各个不同的地方去游山玩水,还幻想着是另一种形式的‘浪迹天涯’,让灵魂在山水间徜徉,吸收一切大自然的精华。那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刻意蓄存记忆,以便老时可以靠着回忆度日。”是否深知人世的无常、人生的无奈,而在能够把握与拥有时特意去捕捉?
那时节,没有什么重大的人生包袱,除了求学念书外,没人敢给我些许压力,以致造成我的狂妄与自我,骄气与自尊,尚不自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昧地以自我为中心。更导致后来出了社会后,不能容许失败,不能接受挫折,为了生活与现实环境拼搏,精神持续亢奋、紧绷,直到精神状况出了问题后才了解放松自己的重要性....。
不是不曾有梦,而是梦境只能在公事告一段落后,人情包袱轻了些后,在夜深人静时分才敢与自我面对面的交谈。而我的春秋大梦是做----“一帘幽梦”呵~~~~
春雨绵绵的季节,最好是来一段恋爱,与人、与物、与有生命的东西均可,因为春天是万物甦醒时节,一切都是浪漫与诗情;秋风飒飒的节气,则是回顾所来径,作一翻心境上的转折,或悔或悟或沉迷均可,因为秋月迷濛含悲带怨,一切都是可原谅的悲情人生。
而我的一帘幽梦呵,到现在还未曾醒,只因为人生如梦,人淡如菊~~~~

外一章《交情》
下午闲来无事又逛到了“海战棋论坛”,看了一篇づ打遍天下无敌雨ㄣ[phy]MM的帖“十万火急”,心里感动得不知如何描述,想到这些个在论坛相识的MM们,真是可爱極了....。
想我自从迷恋上网络文学,便爱在无事时上论坛逛逛、幌幌,总是在看到美文、美图时,忍不住要送送几朵花花,鼓励帖主多多上论坛来发帖,一饱我的眼福,顺便灌溉一下即将枯萎的心灵花园。没想到那些MM们就把这个微不足道的小举动记上心头了,让我惭愧得无以复加。
想到从前古人以文会友,我们则在网络上,以论坛为根据地,互相倾吐人生的见解、生之哲理与无奈,你情我愿互做心灵的垃圾桶,仅仅有限的交流就让彼此之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与感情,足堪告慰贫瘠的人生了。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