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13:37:5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季节性感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许多在联众结识的朋友,不是久久不上网游戏,便是在游戏时跟我说:“玩腻了,不知玩什么好,有点倦怠感。”他们总是异口同声地问:“你不会感到厌倦吗?”我总是回说:“不会啊,我又不是天天玩,至少我会上论坛逛逛、幌幌,从不到感厌倦,反而觉得有趣!”
不管我们做什么事情,只要时间一久,人总会产生一股倦怠感,不知是否跟人性的‘喜新厌旧’的天性有关?还是因为‘天凉好个秋’,人季节性的感慨?
进入联众世界一年多了,那天,小豆豆把我以前发过的帖重新整理过,连我找不到的“旧作”都翻了出来,我不得不佩服她的能耐。再说,当时我连标点符号的打法都不对,甚且简体字的认识也不多,多的是整篇错字和胡言乱语,但,再仔细深思,其中都是过往岁月的痕迹:有去年发生在我与联众好友的点点滴滴,有门派兄弟姐妹结缘的开始,有我细说梦境的启源、梦想的实践.....。
不管地球怎么转、世界怎么演变,人总是在一定的轨道上反复,不管有没有固定的工作或公事,吃、喝、拉、撒、睡是避免不了的,在重复的同时为何我们不能让自己轻轻松松地渡过?在厌倦还没产生时,去找一些让自己感兴趣的事,让生命的过程高潮起伏得更精彩!
话说生命的过程中,谁不是在季节的轮遞中感触喜春、悲秋?谁不是在人生的历炼中品尝喜乐、悲伤?没有经历过一番折腾,怎么可能激荡出翻新与发明?网络世界也逃不过这种翻腾的,要不然怎么可能不断产生更刺激而新鲜的网络游戏?----你瞧!联众世界的《星际家园》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不是吗?
我写过一篇短文:“如果我是....”,描述一个孤寡、刚退休的老太婆在媳妇的怂恿下学会了上网游戏,并在联众世界的飞行棋游戏室里遇到一个刚失恋的男子,他与她谈及存在主义,生命意义,甚至恋爱的最高境界;时日越久,她越觉得与老伴相处的三、四十年里,她不知道恋爱的滋味,只知道一辈子克尽职守,维系夫妻之间的恩情,与对下一代的责任、义务,甚至不曾思索过生命存在的价值...。
从此,她的思维领域更丰富了,灵魂深处开始探讨更精彩的‘人生哲理’,一切都是从网络游戏开始的,一切也都使她觉得不枉此生;不管生命还能有几多岁月,只要自我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在有生之年被发掘,这辈子就不算虚度。
我从一个不知何谓“网络游戏”的门外汉,到现在悠游于网络世界,并且整天挂在网上,成了道地的大网虫,.....。但,我开心、我快乐、我自在,并在其中完成我的春秋大梦;不管是游戏也好,网络文学也好,这一切都使我获得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并且在我了解了更多人不同的生存方式,以及许多我不曾想过的人生规划,这都足以使我的生命舞台更多采多姿了,也使我的生命的过程高潮起伏得更精彩,这一切不都该感谢网络生涯与联众世界吗?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