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8:17:1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D的随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在哪篇帖子看过这么一句:“每个ID的后面,都有一个生动的灵魂。”是的,今夜当我翻来覆去,也将床头的杂志翻了一遍,仍然没有进入预期的睡眠状态时,这句话突然就跳出了我的脑海。于是,我就干脆下了床,习惯性的打开了电脑,进入了联众论坛。开始让ID后面的灵魂,悠游于论坛里每篇精华区里的文章,开始了ID的梦幻之旅。

如果说门派是我ID的家,那么论坛就是它的归宿。在此不想谈家里的概况了,因为有些发过的帖子里,里头写了不少家庭里兄弟姐妹相处的情况和情怀,以及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幸福美满和快乐。而ID的归宿带来的感觉又是什么呢?

我在单位上班的时候,面对电脑键盘时,所处理的大多是客户的基本资料。而这些资料必须随时要增加或删除,当客户迁移时,则必须将地址和电话做正确的修改;有时一个月要开好几次的会议,而我则要打些开会通知和会议议程,最后还要做整理好的会议纪录。这些官样文章的过程,令手指感到非常的枯燥乏味,了无新意。

上论坛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到愉悦的事,给我一种阅读文章的机会;就好象把一个书呆子放到图书馆一样,顿时觉得胸腔内的幸福和喜悦,已经达到了满溢的状态。当心中有所感触时,信手捻来又是一篇温暖而有情的东西,在发帖的同时满足了人的表现欲;而在回帖当中,也许得到认识ID后面的灵魂的机会也是一大乐事。

喧闹的白天,我可以和门派的兄弟姐妹们周游于游戏室里,一同游戏、玩乐、聊天;宁静的夜晚,我则爱在论坛里漫游、作梦、沉思………。

这样的日子没什么不好,至少得偿所愿,正是自己从前说过的:“想过自己想过的日子,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要一段真正属于自己的生命的生活!”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今天的我比平日里早下线的原因,是由于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北国的朋友,互相诉说着近日来生活状况,
………。想到从前彼此之间的亲密,到现在相隔两地,毕竟有了一些距离产生的疏远,心情突然就低落了。当我正想告诉她时,她竟然不由分说的就挂了电话,到后来也没再追个电话给我,使我在等待中,感到一丝难过和伤感………。

因着这么一个小事件,使我想到:“其实,朋友有时只能分享你的喜悦与快乐,却不一定有责任和义务分担你的忧愁与痛苦。”这些触及心灵深处的痛苦和忧郁,必须靠你在暗夜里独自思索,学习去消化它,使它变成你脑海里的智慧,一种使我们成熟的东西;天真浪漫不是不好,只是显得很无知!

真的,有时候静静的思考一些问题时,得到的就只有:生命只是一种生命,日子只是一种日子,它不特别具有某些含义,但,我们却在其中浮沉,幽幽地度过此生………。(一叹)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