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1:34:5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杯鸡”的回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介绍一种三杯鸡的做法
材料: 鸡肉 、米酒一杯 、酱油一杯、黑麻油一杯 、金不换(九曾塔)。
将鸡宰杀后切成块,把鸡块放锅内,倒上一杯米酒,一杯酱油一杯黑麻油,加点盐.鸡用小火煨制。
大概八分钟后改入瓦罐内,加入金不换再燉至汤汁收干为止,完成。

刚结婚的时候,我特地去买了一本食谱,里面都是一些简单的家常菜,我照着食谱这个一点、那个一点的弄好了三菜一汤,花了我2个半钟头呢!可是,饭还没下锅呢!打开新买的大同电锅,----是嫁妆之一呢!看了老半天,不知道里面要放几杯水,它有分内锅和外锅,我把米洗好了后还特地打了电话问妈妈,到底内锅要放多少水?外锅呢?
就这样,婚后的第一餐在这手忙脚乱的情况下OVER了,说实话,还真有点给他骄傲的感觉呢!在家时因为有祖父母在帮忙整理家务事,再加上我们几个孩子都在求学,每天只顾着读书,大人从来不要我们帮忙处理,顶多就是每人一星期轮流洗一次碗筷,下厨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连洗完米,电锅要放多少水都不知道,真是汗颜呵。
念五专时,有一次跟同学说好了要“翘课”,约好四个人到家里来打麻将,那时已经中午过了,祖父母在睡午觉了,而我们四个都还没吃中饭,SO,我偷偷跑到厨房,想要下点面条给同学吃,结果.....,蛋花面是煮好了,但太咸了,面也不够烂,可想而知那惨状....。后来经过好几年,我就没再下过厨房了。
不说厨房是我家小孩的禁地,后来结婚了,除了第一餐自己偷偷的弄了,老妈事后还特地跑来教了我好几天,事后又以我要上班为由,跟老公说不要让我买菜、下厨,过了好几年,我们都是吃外面的餐馆,直到小孩出世了,我才做了真正的“家庭煮妇”。
这道“三杯鸡”是我跟老公闲暇时,到台北县乌来的山上洗温泉时,在认识的那家小餐饮店的招牌菜,那也是吃了好几年后,跟老板熟了,我才开口问的。后来,星期假日,我就叫老公去市场买鸡回来自己做“三杯鸡”,由于,我从小爱吃鸡肉,所以这道菜是百吃不厌的。更后来,老公升迁了,有时会请同事到家里来打打麻将,这道“三杯鸡”就成了我的招牌名菜了。
“三杯鸡”里有很多过去的回忆,是甜蜜,也是酸涩,哎~~~~~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