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09:21:12| 人氣4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到底要什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你聊天了,听你略带伤感的谈到了自己的困境,虽然你没有明确,但我仍然感受到了,一如我没有和你视频,却依然感受到了你的美丽。你说我永远不会了解你,因为你我已经产生了距离——我想感受到的你的美丽,也是因为有距离,才“距离产生美的”。

多数人在审视自己时,会犯迷糊,即所谓的“当局者迷”。每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且不可从新来过,因此聪明人会选择趋利避害,有人说“女人是感情的动物”,她们感情发作的时候,对“利”与“害”就拿捏不准了。这时就需要“旁观者清”,来有技巧有诚意的点拨“她”,从而不使“她”陷入迷执,误入歧路。我了解你的一些过去,现在我来“点拨”你。

过去你得到了什么?在得到的同时又失去了什么?

应该说你是幸运的,有不错的家境,有很不错的外形,有不错的队伍追求你。在成长的过程中,你恋爱了,最终你选定了他,并忘情的投入了自己的爱,爱情会让女人盲目,你终于也等到了盲目的代价。现实的压力好大,两个人的爱情承受不住了——也许在重压面前,男人更应该分担多一些的责任,但他没有,他让你失望了。在失去了爱情的同时,你得到了什么呢,你透露给我的信息,是工作转正,婆家不错,使自己的现实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

但是婚后的你,并没有幸福的感觉。
“我和他没有感觉,我也没什么感受”

现在你在做什么?未来你想得到什么?

去年今年,你从石家庄转战到北京,参加司法考试,你基础不好,因此悬念颇多。现在的你一直在努力,可是你又说:你很困惑。我分析了一下,你的困惑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你现在有工作,不能确定未来的工作比现在更好;二、你现在有一个他,不能确定未来会不会有更好的“他”。你意识到成为律师会实现自我的独立,想通过司法考试,动摇与打碎现在的生存结构,希望未来能在一个充分由你掌握的环境中生活。

弗罗伊德临死前,感慨:女人到底要什么?这位近代心理学的开山人物,也会有这种无奈的感慨,可见这个问题太难了。

未来你想在一个充分由你掌握的环境中生活,你最理想的愿景是:通过司法考试,成为律师,在独立之后,再去找到另一个有感觉的男人。

我不好提出具体的建议,只能谈一点人生的哲学:
有的人一心一意的追求幸福,有的人三心二意打发人生。一心一意追求的人,幸福“不必然”来到,三心二意打发的人,幸福“必然不”来到。这个世界永远给一心一意的人机会,永远不给三心二意的人值得欣赏的幸福。在使自己美丽的工作上,女人永远一心一意。如果你能分出一个一心一意,那我想,“不必然”的幸福,也是值得追求的——至少不会使你现在的“幸福”失去多少。

“女人到底要什么”——聪明的女人,不要再像哲学家一样困惑。

台長: 且人
人氣(4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落叶飘然
男人要什么呢`你能说清吗?人都是拾麦穗的人`期望前方的麦穗是更大的那个.就算不放弃本来已有的`我们也可以向往没有得到的
2007-06-25 21:3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