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17:58:4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好象是习惯了这种生活,某些时候,也会感觉这种小日子有笑声。有那么一个时刻,我忽然向自己问那些笑声:究竟是真有快乐了,还是苦中作乐罢了?

二、勇敢的去创造自己的生活?
我真是一个越来越习惯于自我沉思与默想的人了。“孤独的愉悦”,那种境界,那种境界下的感觉,我想我是体味到了。只是还差火候,不能持续的进入孤独的状态。

三、我向他们和她们时不时开一些玩笑,结果有一个隐藏的她,向我写了一个纸条,“满纸荒唐言”?错了!“满纸好听的”,看的我有些不知所措:一、我要不要把隐藏姓名的她找出来?二、我要不要象那位哲学家一样哭一场——“究竟我说了什么话,会让那个笨蛋这样夸奖我”?唯一的区别是,我不知道笨蛋是谁——所以不要去问,我嘱咐自己。

四、我真的发现有些人可爱
也真的发现有些人可恨

五、谭嗣同死掉了,李敖在《北京法源寺》里把“求死”的意义解释的充分;李敖有没有这个际遇,当可用的手段都用光的时候,用“死掉”来明示一下“台湾怎么走”。

六、没有纯粹的学术,学术也不可能纯粹。

七、台湾什么都是小型的,所谓陈总统是小型的希特勒,所谓政治热也不过是小型的文革——台湾女人的胸部也许例外

八、陈文茜的文字读了很多,她的《文茜小妹大》《解码陈文茜》也看了好几集,越来越能理解李敖所谓的:“陈文茜的悲哀是国民党是她的朋友,李敖的悲哀是陈文茜是他的朋友”

九、陈的水准比之李敖,差太多。
可惜第一流的人有时也需要联合第二流第三流的人来打击不入流的——特别是第一流的人“不自由”的时候,为了救世牺牲自己的格调。

十、陈文茜与李文,都没有草根生活的经验:她们放不下格调,只好做女勇士;她们放不下架子,无法做女李敖。



台長: 且人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