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15:16:17|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所谓的作协,不过是作秀协会。

二、在大街上东来西去,有一些衣着破烂的人,瘫在地上伸出一只手、两只手、三只手,向我……有一个声音在我心里说:不要犯傻掏出钱来——还有一种感觉,像什么被撕碎。

三、以前的我,很不能适应掏出大钱让人找零时,卖主拿在手里看来看去;现在的我,很能理解这种行为与做法。

四、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不良中年的问题:有少年人让座给老年人,有老年人让座给老年人,却少见中年人让座给老年人,“不良中年”!

五、今天八十年代的一群人,靠被商业运作炒大,从而继承起文坛的潜规则,成为大众眼里的写作精英。我想说的是:如果还没有批判的一代起来表示“良币驱逐劣币”,那以后的中国写作世界的贫乏,可真够“走着瞧”了……所谓的少年写作天才,不过一个又一个的“仲永”罢了。

六、“他妈的,总要有人去碰她吧!”——我喊!真的会出现一个哲学迷思: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不是你呢??

七、你可以去碰波伏娃那样的女人,因为她不只是女人;你不可以去碰慈禧那样的女人,因为她不只是女人。

八、专业学科的壁垒制造一些神秘,一种人吹出迷信的泡泡,一种人却刺破别人吹起的泡泡。

九、每当我看到那么多人在文字里表演生吞活剥,我就很气愤:他妈的,自己不好好活还要别人大费脑筋。

十、一群人围剿余秋雨这么多日还没把余打得无地自容,足可见社会有多奇怪。

十一、自觉的还不够,还需要自觉!

十二、一位美女出现,你或者心怀不乱,或者心怀不轨。

十三、状态不好,所以不打算写李敖。

台長: 且人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