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22:02:25| 人氣1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會流浪行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吧,我不是說過了嗎^^。這燈會兄弟君 上班族 學生族全部出動,路上連帶的有的人就帶這種的出來了,啥米 白色乖拉拉免綁乖乖呆坐那有教養的。又或者是那種小到有春的小型口袋犬帶出來巡,更猛的就屬這位阿妹仔牽的『豬仔』了。拜託咧我以為這是『牽豬哥』^^,我一度以為我的目珠仁該換目鏡了。只是嗯有可能在場的人要換目鏡的嗎,是的沒錯砲媽一甘路人等都看過了。它真真正正是一隻『會動的豬』,就電視上那種說買來小隻結果養成一大隻的豬仔。

它真的好大好肥,而且竟然用的是和我綁希路同型的但它是『 xxxxxl』型的吧。看的出來那妹妹拉的很吃力只能說這隻豬很幸福,有這種主人我想它是真真正正的被當成一家人了吧。保重別走失唷這後面是夜市仔攤唷,其中有賣牛豬排的唷,小心落單被抓去給 嘿嘿
老鼠娶親,這花燈作的很熱鬧滾滾的。這很多這類『主題式的』的花燈,擺放在主舞台周圍。當天的人潮是等我們離開時才逐漸的出現,所以這邊的人還好。嗯那天下雨下的好而且冷的很,但我們逛時好很多^^賺到。不然被擠到頭昏怎麼逛啊。順便講一下 老鼠娶親的由來


民間亦傳說初三晚上是「老鼠娶親」的日子,所以一般人家都早早熄燈睡覺,以免騷亂了鼠輩(也有人說入夜提早熄燈是為了讓老鼠看不見,無法娶親,以減少其繁殖的速度),並在屋角灑落一些米粒、糕餅,供老鼠食用,稱為「老鼠分錢」,表示和老鼠共享一年的豐收;至於。「老鼠娶親」故事的來源,可能是因為初三是赤狗日,諸事不宜,為了避凶,所以為提早就寢所找的藉口;再者,從過年到初一、初二也忙了一陣了,若不早些休息,恐會體力不繼,無法辦完其他的行事;至於過年謠中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甲飽」,就是說初三不但是赤狗日,而且一連幾天的忙碌,到了初三,總算告一段落,可以晚起些,補補前兩天的睡眠,長保健康。

我們家沒有 老鼠了啦 敢來娶某的會死在咪咪的掌下吧 ^^
^^時下流行的卡通花燈,這隻哇知影唷
它就是 泡菜國的 buka

buka 愛 galu 點點點不會唱 ~~~
嗯就是它了啦 不會講話的卡通這個好像在小朋友間很紅的唷
作的蠻像的這一區的花燈都作的『金迷人』唷,這裏的人客除卻了主燈那外。算是灰常之多的,小朋友家人一口氣出來的也多圍駐在這裏唷。畢竟花燈啊,除了大人篇外,下來的就是要看到小朋友高興的笑容唷^^

這裏的歡笑聲蠻多的
鼠年不可缺少的老鼠,米老鼠這裏小朋友也圍的多。很多家長就在這裏搞拍拍,因為小仔子的關係吧其實還是有很多不同驚人的照片。但篇幅沒辦法,所以只好捨棄掉取精華出來面會一下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走跳看看先。嗯沒看過小叮噹要被抓去煮,還這麼高興唷。 它笑的真的很開心呢~~
無言的可憐一景,當我們繞到這燈會的盡頭中。見到這個一景這裏又暗又沒有人氣,但這麼晚了出現的卻是一個在寒風中發『傳單』的阿桑。機車咧,我和阿母只能各拿一張。她試著要把傳單分給這些路人,很好沒有一個人有拿的。真它奶奶個熊咧不會一人一張拿回去包便當折垃圾盒攏好啦,這麼冷了放尹吉咧狼在那『煽風』。蠻無言的,唉 她介紹的厝不錯唷 在虎頭山下而且戶數少^^ 大興西路新光三越那~~ 嗯 那以前蠻鳥的我想現在人氣旺旺了吧那蠻多公寓的唷,有興趣想和虎頭山為伴的人可以去那看看唷。
又給我堵到有錢人區,這比我門那的好野人更好野了吧。這一戶應該都是上百坪的但是價錢比台北城便宜太多了唷,以後三通了桃園縣內的交通路網和飛機場會成為一個珍大尾的所在唷,連華航、高鐵都早就決定把『營運總部』全數移往桃園就可知悉其中的變化性所在唷^^。

有錢人來吧,去這交娟一戶吧。當天看著它有一點想要奮鬥的動力,但我看完沒幾分鐘回來就弱掉了。鬥志只能維持大約不到十分鐘吧^^這種夜景好美看著這些有錢人之厝嗯 感覺不同啊~~~ 從上面看這裏看桃園一定是一種不同的享受吧『但它們的落地窗好大好寬唷會有掉下去的可怕感』

一位路人從旁邊的感想
主舞台這裏傳來了熱鬧的聲響,因為節目開始了。因為是中間亂入,所以完全狀況之外。不過好像是『原住民』的舞蹈吧,啥米開天豊收之類的中間有後面敲樂器的阿桑在那講解,到底這些動作在原住民中是啥米意思?? 我有拍到短短的一幕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STl5WnQxLTgzNTk5NC5mbHY=

他們是 十個人的舞蹈團的吧,後來搞清楚它們是『太魯閣』族的。當年這隻部族是『幹架組』最兇的,因為他們是最敢和阿本仔嗆聲的所有原住民中最兇最可怕的,把『???』忘了一個日本有名的大將幹倒在中橫。所以日本人花了很多的時間處理這一隻,最後為了讓它們失去戰鬥力。就就~~ 全部下山去種田弱化和淡忘它們的歷史唷。

這裏也蠻無言的,我們對這種藝術團體的支持少的可憐吧。不然日前被燒的雲門也不會說政府說多作少,補助少連這麼大團都如此說了。更別說這種小卡級的,請他們表演我看可能它們一定吃不飽的,一團人可能領少少的錢吧。抱持著偉大的文化傳承使命生活下去嗎??? 不過大家蠻給面子的唷 面子作足給它們了唷 死命的拍手『下台時^^』
古錐啦,超可愛阿妹仔 爸爸放頭上就是要放母的才有感覺咧。用現在的專業術語就是說有fu 的說^^。 而且是年輕人妻人夫出巡,我看他們這麼專心看著時有點驚奇,哇哦 這麼認真的看著是文化人嗎?? 結果發現是『原住民』夫妻啦,嗯難怪 可能是聽到台上認真唱著屬於原住民的tone的關係吧。那就是發自內心的感動,同類型的人彼此會認同和屬於它們才有的那種境地吧。旁人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有這麼感動深入嗎??
看吧,我不是虎爛伯的唷。上面的古錐妹妹拍了三次,第三次就這麼清楚。因為大風起雲飛揚了,加上小尼康只是一隻小小的『屁ta啦機』。能拍的這麼清楚就真的是袓公有保比了,這張就真的無藥醫了有母的就要摻一點公的來平衡一下。這弟弟也是爸爸背著頭上,而且比妹妹多了會發光的『角』。但鳥的就是我怕了n多遍至少有四至六張吧全部是花古古的。僅此一張算是不古的,但我想或許是我被旁務給叨擾到了吧。台上的音樂情境令人沈迷不止阿妹仔的原住民爸,旁邊的『中年』夫妻愛的懶著著可怕過激唷。雖然年紀一把一樣豪放的老婆熊抱看舞的老公沒在怕的啦,年紀一把了不怕人看^^。

外加後面的另一對夫妻,老婆開始隨音樂搖咧搖咧。嗯別以為全部的都往前面,就沒人注意妳 我 發 現 了 唷 但很佩服只能說這音樂真的感動到了除了原住民之外的其它人囉。但俺還是不太懂這是啥米音樂 在那
ㄎ一 ㄎ一 摳摳的,我沒有靈感啦 >< 所以 樂透沒我的命吧 無法領悟原住民原始音樂之美。
山水有相逢吧,世界真的很小。這隻豬竟然又在舞台這遇到了,而且它成了小狗狗的朋友。強啊,這隻豬的殺氣不足唷 連小小狗都一直靠著它和它友好同盟。前面跳的很開心,後面這裏也很開心。你有多少機會能夠看到小豬和小小狗一塊相處的,但不代表這隻豬永遠人氣旺旺的。因為別的那種『路過的瑪爾濟斯』超不給面子的,全場唯它叫聲而已 就是不爽這隻豬仔子,死命的叫著鬧著好像硬是要和它來上一場『男人』的決鬥啊。

我想丟臉的是那個主人吧^^嗯女的我記的很清楚,一直叫不要叫用大聲輕聲的叫著。但可惜的是,那隻狗好像完全不給主人面子死命的叫放開喉嚨叫下去直到她們倆消失在花燈的另一邊為止啊^^。


待續

台長: powang4
人氣(1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外風光景點 |
此分類下一篇:燈會流浪行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燈會流浪行 之一

mi ya ko
是puca啦
2008-02-23 00:13:36
版主回應
嗯厝裏有養仔子就是不一樣
是p 不是b 唷
2008-02-23 15:03:38
花子
起初我還以為是大豬對小豬ㄋ @@&quot
原來是大豬對小狗 ~~

那狗未免也太小隻了吧 :D
2008-02-23 00:41:28
版主回應
口袋犬咧
放在口袋皮包那種 女性養的那種小狗狗

放在地上走當然很小很小隻,雖然說豬大隻。
但那狗和其它路過的狗狗來比,一樣是小小小隻狗哦但它不怕~~~~ 很勇的和這隻豬友好同盟呢
2008-02-23 15:0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