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4 20:11:43| 人氣1,9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杜拉拉升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拉是一隻狗。但加上杜就成了很火紅的人物。最早她是一部大陸小說,細說著一位小資女靠自已的努力在工作上成長的經過。過程中的風雨激勵也道盡許多大陸小資女的內心。因而大受歡迎。所以版本有二,一是電影一則是電視劇。今天看到的則是電影版來談談心中的想法。

受限於電影的長度,是以拉拉雖然在工作上積極的表現「以新人姿態完成改建 、認真剪貼公司的簡報薄等」。,但是其它過程大部份都簡略「我想還有許多工作上的事件可以表現的」。重心後期則放在和總監的愛情上頭,更甚者拉拉因為愛而失去愛。我說的是愛「工作」勝於「愛情」。方知原來自已要的是什麼已然來不及~~

我見則有所感。如同男主角講的一樣,我每日每夜的拼活。要的是什麼我不知道,拼到只有工作其它無所感,結果最終差點面臨辭職。我能說什麼?? 我只能說當你把工作當成第一,那麼你一定是一個傻子。世界上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事情,可絕對不會是工作第一。如同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講的。你覺得工作至上,那是你「時間未到」。談的就是對於人生的領悟,當男主角知道自已成為公司鎖定對象。他開悟了~~

如同馬克斯講的一般。資本家永遠是贏家,它們吸著踩著勞工的屍體精力而上。你可以看到許多人為什麼要放棄看似優渥的薪水去自行創業。原因無它,幫別人打工終有一日會被拋棄。付出許多生命時間得到的是一個不確定的未來,不如自已創業自已的命運不要掌握在別人的身上。甚至要追求是自已的生活和時間,許多人把生命投入在工作上。超時、賣命結果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我們要想一下自已要的是什麼?? 那麼,你就知道你該是怎樣子的人了。

我一直覺得電影長度太短。導致無法把其中 拉拉 從菜到高官的過程給訴盡,抑或是電影需要的角度是愛情,所以描寫的角度不同所致。如我來說,我的能力偏低。但當我能力夠時,我所注意的是我所愛的和家庭。加班這事兒不幹,因為公司給我們的還不夠出賣家庭和家人來陪它玩呢。

台長: powang4
人氣(1,9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二寫拉麵愛宅男
此分類上一篇:血之期中考二

日本藤素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7:3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