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0 22:09:05| 人氣10,7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연모(戀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到朴恩斌,現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禹英禑」吧?

不過,我是從「연모(戀慕)」開始認識恩斌妹妹的。

1

2021下半年,韓國陸續上檔了幾部古裝劇,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恩斌妹妹主演的戀慕,因為「代替雙胞胎兄長成為王」的故事設定,與「留侯外傳」裡的韓王成一樣,所以我在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轉看原著漫畫,想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原著漫畫將女主的爺爺,設定為搶了姪子王位的「朝鮮世祖」,女主之父則是下一任的王「睿宗」。睿宗尚為世子時,娶了功臣韓明澮之女為世子嬪,而一切的錯誤,就從世子嬪分娩的那天開始。

那天,世子嬪誕下了一對龍鳳胎,世祖認為不祥,下令處死女嬰,世子也對妻子的求情置之不理。世子嬪不忍殺死女兒,交給母親偷偷扶養。本來這個女孩應該隱姓埋名過一生的,偏偏雙胞胎的哥哥沒過幾年便死了,世子嬪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便要求母親把妹妹送進宮,代替哥哥過著「世孫」的生活。

對世孫來說,她必須守著這個秘密,寂寞地過著宮裡的日子,唯一的朋友,就只有住在別宮裡的一個女孩。

而這個「女孩」,其實就是男主「鄭眉壽」。

鄭眉壽在歷史上真有其人,乃文宗(世祖之兄)之女敬惠公主的兒子,其父鄭悰因謀反罪遭世祖淩遲處死,家族也被削去宗籍。所以在漫畫版的故事中,他一開始是男扮女裝被藏在宮中,直到母親恢復身分,這才離開王宮,回復了男兒身。

眉壽在男扮女裝之時,曾向身為世孫的女主許諾,會永遠在身邊守護她,女主相當感動,便以兩人係在荷花池畔相遇為由,為男主取了「蓮膳」的名字。然而,男主和父王相繼離去,女主倉促登基,成為祖母太妃和外祖父的傀儡,凡此種種,都讓女主內心相當混亂,只能用叛逆的行為,來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些。

就在這時,奮不顧身保護她、無條件站在她身邊的眉壽,成為她人生中的重要支柱。隨著兩人秘密的逐漸揭開,他們的愛情也熾熱地燃燒起來。

然而,歷史終須回到正軌,結局是在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後,女主成為君王的這段歷史被抹去,所幸兩人還能隱姓埋名,過著平凡的日子。

2

韓劇版模糊了原著的時代背景,只沿用了女主哥哥的名字「李輝」,男主的背景整個重新設定,變成女主外公下屬之子,男主父親還是殺死女主哥哥的兇手。此外,編劇還依循韓劇的傳統(笑),安排了男女主的兩小無猜歲月,他們攜手賞花、一起放水燈,是彼此刻骨銘心的初戀。

女主在哥哥死後被迫女扮男裝,一路成為世孫、世子、君王,為了守住自己的秘密,她裝做冷酷無情,不讓別人近身。偏偏男主是個有點雞婆的傢伙,藉著世子老師的身分,打破了她刻意設置的藩籬,甚至一度以為自己愛上男人……後來女主主動向男主告白自己的秘密,男主才鬆了一口氣。於是兩人談起了「君臣秘戀」,常在正式場合中偷偷交換眼神,又總在宮中的秘密花園幽會。

即使兩情相悅,女主卻仍然沒向男主坦承,自己就是他當年遇見的那女孩,直到女主面臨生死關頭,長年服侍女主的尚宮看不下去,偷偷告訴了他,男女主的感情終於更進一步。

隨著女主女扮男裝成為王的事實曝光,女主終於要跟外公對決。韓劇版的對決以女主和外公一起服毒,外公中毒身亡結束,所幸女主在鬼門關前被救回,終於能和漫畫版一樣回歸女兒身,與男主過著平凡夫婦的生活。

3

20多年前,我在構思「留侯外傳」的故事時,就設定張良原來的主公韓成是「女扮男裝的王」,至於「雙胞胎哥哥」的idea在什麼時候出現,由於沒有留下記錄,所以我也不太確定。

因為太史公筆下的張良故事,是從博浪沙刺秦開始的,所以我在博浪沙安排了張良、韓成和女主「黃翎」(初步設定為黃石公孫女)等三人命定的相遇,也開啟了他們命運的糾葛:女扮男裝的黃翎救了男扮女裝的張良,女扮男裝的韓成則是對同樣女扮男裝的黃翎一見鍾情。

在我最早的設定裡,韓成在發現黃翎是女人之後,所有迷戀就會煙消雲散。沒想到當我寫到這情節時,突然覺得韓成已情根深種,應該不會就此放棄,於是韓成線轉為百合,加深了她的悲劇人物設定。

寫著寫著,我突然發現這三人的故事變成了「王在相愛」,君與臣都愛上同一個女人,但原來兩男一女的結構卻轉為兩女一男……

因為韓成終究會死於項羽之手,所以並不會動搖男女主「官配」的地位,但賜死韓成之後,總覺得她實在太悲情了,所以我有在考慮是否寫個番外,讓她能夠在另一個時空,與黃翎終成眷屬XD

4

回到韓劇。

剛看完本劇的時候,我對恩斌妹妹其實沒有特別的感想,直到我看了「非常律師」才發現,恩斌妹妹真的演什麼像什麼!不過因為我對法律劇無甚興趣,所以只跳著看男女主的感情戲而已,短時間大概也不會把它完整看一遍吧。

至於男主路雲,我覺得他真的太可愛了~~於是我最近開始看「선배, 립스틱 바르지 마요(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這齣戲的路雲更為體貼、深情,完全是超級小鮮肉一枚啊!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去看「留侯外傳」,目前本編的連載已近尾聲,我正在思考續集的故事走向,也期待有讀者向我提出建議喔!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0,7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보이스(Voice)
此分類上一篇:[港劇]楚漢驕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