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28 13:19:51|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악의 꽃(惡之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之前在本台分享過心目中的韓流女星前三名,不知道有沒有台友好奇我的韓流男星排名呢?(大概沒有吧)

其實,常關注我文章的台友們或許會發現,我介紹某位韓流男星作品的文章特別多~沒錯,就是李準基!(是說真的有人會發現嗎)

今年上半年的時候,我就聽說準基下半年會有新作「惡之花」推出,搭檔的女主角是文彩元。我之前只看過幾部文彩元參與演出的電影,可能因為不是主角的關係,我連她的臉都記不清,加上劇情簡介暗示準基的角色是連續殺人魔,大大降低了我的追劇意願。

直到開播前一週,我看了本劇的預告,被準基的笑容吸引了。就算是虛情假意,他對妻女露出的笑容也太迷人了,所以我決定先看第1集,再決定要不要追下去。

然後,準基看著影片練習「幸福的笑容」這段劇情,讓我看得毛骨悚然。究竟是多麼冷血的人,需要靠練習微笑來隱藏自己的真心?此外,他監禁知道自己身分的舊識,還威脅對方的性命,嘴角不時浮現的冷笑和詭異的行動,完全就是變態殺人魔嘛⋯⋯

嗚嗚,我不要看準基演殺人魔啦,於是我一度起了棄劇的念頭,加上有陣子傳出本劇因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而停拍,所以我在看完第4集後停了很久,猶豫著是不是要繼續看下去。

後來因為持續看本劇的相關報導,知道準基不是壞人,終於有動力繼續往下追~

以下有雷

原來,準基飾演的男主都賢收只是缺乏「共情」能力,也就是無法了解一般人的情感。所以他從小就沒什麼朋友,大家都覺得他很怪,不但不想接近他,還有人故意霸凌他。尤其是他的父親被發現是殺人魔後,他和姊姊海收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

海收和賢收姊弟在父親死後,暫時託管給里長,里長卻為了侵吞都家財產,編造賢收遭鬼怪附身、與父親共同殺人等傳聞,還常常找法師來幫賢收「驅魔」,致賢收開始出現「看見死人」的幻覺。

海收為救賢收,獨自去找里長理論,沒想到里長竟起了色心要侵犯她,她極力抵抗之際,失手殺了里長。賢收看著姊姊顫抖的手,一把搶過兇器,擦去她的指紋,還把血塗在自己的臉上和衣服上⋯⋯

後來警察在賢收丟棄的書包裡,查獲殺害里長的兇器,認定是他殺了里長,他遂遭到通緝,展開逃亡生涯。

沒想到,賢收陰錯陽差遭父親的共犯白熙成開車撞傷,白於是將他載回家,準備毀「屍」(因為賢收還沒死)滅跡,結果竟被母親發現。她才剛在兒子房裡找到他是殺人魔的證據,如今又看到他要活埋別人,一時無法接受,便親手刺殺了兒子。

白熙成因重傷陷入昏迷,由於白父正在爭取醫院院長職位,為了掩蓋家庭醜聞,決定救醒賢收,並把兒子的身分給他。

此後賢收便以白熙成之名生活,並遇見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車志元(文彩元飾)

志元和賢收一起度過了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從沒有懷疑過他對自己和女兒的愛,但隨著劇情進展,她所相信的一切逐漸動搖,甚至聽到他親口跟姊姊說,從來沒有愛過她。她的世界彷彿在一瞬間崩解,雖然心很痛,但還是無法拋棄他,尤其是他幾次三番捨命救她,也讓她難以明白他的真心。

一路追劇下來,我開始覺得也許賢收只是不知道,他對志元母女的感情就是愛。他以為自己沒有辦法愛人,但在不知不覺間,他已對妻女付出滿滿的愛。

依據海收的說法,因為賢收不知道「恨」的情感,所以沒有辦法殺人(不過這種理論似乎排除了以殺人為樂者?)。所以當賢收從白熙成口中得知志元被他所殺,情緒整個爆發,幾乎就要將白虐殺至死,這也證實賢收是深愛志元,才會恨不得將兇手碎屍萬段。

只是我對最後賢收失憶的情節有點意見,雖然打掉重來、尋找身體裡的記憶,可以從讓他的成長更完美來解釋,但我總覺得好像是為了再拖一集⋯⋯

最後,我想談談本劇的結構。

每集都會先播出一段過去的記憶,才回到「現在」的時空,所以對觀眾來說,「過去」只能片段得知,而且每個人的回憶可能也會有些出入,還會跟「現在」的部分互相影響。我覺得這種說故事的方式還滿有意思的,搭配劇情的反轉,讓人感到整體劇本寫得非常縝密,只是拖戲的部分還是讓我有點黑線⋯⋯

總的來說,本劇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類似,也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故事,不過整體色彩偏向沈重陰暗,誠摯推薦給願意接受灰暗故事的台友們!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Jan Dara(晚孃)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사이코지만괜찮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