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0 14:23:07| 人氣5,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鎌倉殿的13人與鶴岡八幡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源平之戰的相關題材一直很感興趣,尤其是源義經的故事,所以我不但看了2005年滝沢秀明版的「義經」,也玩過「源氏」、「義經紀」、「ビルシャナ戦姫 ~源平飛花夢想~」等遊戲,不過這些故事都在平氏潰敗、義經死去或退隱後戛然而止,於是我從來不知道鎌倉幕府後續的歷史,直到2022NHK開播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我才終於對義經退出歷史舞台後的鎌倉幕府,有了一些概念。

顧名思義,鎌倉殿是鎌倉幕府的領導者,第一代鎌倉殿自然是源賴朝,但「鎌倉殿的13人」這種議政制度,是從第二代鎌倉殿、源賴朝之子源賴家開始的,後來13人相互鬥爭傾軋,最終由北條家取得鎌倉幕府的控制權。

我在超好用的Hello Kitty多功能購物袋提到,去年我終於再度踏上日本,繼續我們因疫情而中斷4年的海外家庭旅行。然後,我排了鎌倉、江之島一日遊。

鎌倉對我來說是舊地重遊,許多年前,我曾和父母親一起來過,我們參拜了很多廟,也包括了這次安排的鶴岡八幡宮和鎌倉大佛。

在「鎌倉殿的13人」中,第三代鎌倉殿源実朝在鶴岡八幡宮遭到賴家之子刺殺,傷重不治,所以當我走在八幡宮的階梯上,便想起了這段劇情,讓人不勝唏噓。

這裡有株叫「実朝櫻」的櫻花,本來以為是実朝親手栽種的,後來老爺一查,才知道是從安葬実朝首級之地移植過來的八重櫻。

附近還有「政子石」。

北條政子是第一代鎌倉殿源賴朝的正室,第二代鎌倉殿源賴家、第三代鎌倉殿源朝的母親,也是掌控鎌倉幕府的北條義時之姐。

接連失去丈夫和兩個兒子,甚至還發生孫子弒殺兒子的悲劇,不知道政子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總之,「鎌倉殿的13人」是我這幾年難得有看完的大河劇,飾演北條義時的小栗旬、飾演北條政子的小池栄子都是一時之選,我對本劇最不滿的選角,只有飾演義經的菅田将暉!因為,我心中最經典的義經,就只有滝沢秀明啊啊啊~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5,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낮에 뜨는 달(白晝之月)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 도적: 칼의 소리(盜賊之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