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6 22:39:45| 人氣3,0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筆記]曼谷☉海上人家

是的,因為被騙上船,所以還是要記得Harald說的吸氣,放鬆,錢乃身外之物(這句話他沒說...)還是要繼續記錄一下這難得一見的曼谷運河風光。

曼谷有東方威尼斯之稱,我個人沒有去過威尼斯(未來一定要去!)所以無從比較起,但是我這條船行駛路線不是傳統昭披耶河直駛,而是繞道這邊Local當地人家的運河巷弄,所以拍攝到的房子真的是...非常道地。

請大家沿路欣賞。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是的,一開始從被騙上船的地點都還是高樓大廈。


攝影:Pao-Chang Tsai
然後就開始慢慢地...慢慢地...你照。


攝影:Pao-Chang Tsai
個人覺得這邊海上人家的建築物真的是毫無章法,不過就如之前所觀察的,在顏色上面,還有建築款式上面,其實辨識度還是有的,你知道這裡不會是台灣。(是嗎?)


攝影:Pao-Chang Tsai
真的是亂得很有個性,我只能這樣說。

攝影:Pao-Chang Tsai
像這樣污染程度的水,我路過的時候,還是看到很多人家在裡面大便、洗澡或者是洗水果,你照,連生活形態也很有個性。


攝影:Pao-Chang Tsai
我說過他們很愛紫色!真的是任何機會都不放過!



攝影:Pao-Chang Tsai
覺得實在太瘋狂就多拍了一張!


攝影:Pao-Chang Tsai
雖然我有點想到高雄縣湖內鄉的工廠...但是請大家想像這些地方都是有人居住的,而且他們的生活有一半必須以河維生。有好大一部份的曼谷小孩的童年記憶,就是在這條河邊渡過的。


攝影:Pao-Chang Tsai
很妙吧,家裡庭院有一個台階,一走下去就是運河!我看見有人在裡面洗水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深。


攝影:Pao-Chang Tsai
這才是道地民宅啊!


攝影:Pao-Chang Tsai
還是有經過一區比較像叢林世界的,就會有這種房子!是不是很熱帶風情?!


攝影:Pao-Chang Tsai
還是忍不住到處亂擺東西,人生,好泰!


攝影:Pao-Chang Tsai
海闊天空!從小小運河直達昭披耶河!鄭王廟到了!


攝影:Pao-Chang Tsai
是的,前面那一個尖尖的就是鄭王廟啦!


鄭王廟。
我必須說,我被騙得很徹底,那船夫啊,只能讓我在鄭王廟這邊暫停十五分鐘,而且我上岸還要付20元的過路費!真的是!所以我對鄭王廟的印象就是以下這些照片,還有陡死人不償命的樓梯!有走過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真的是陡得太有特色啦!等一下介紹。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就是這一個致命跌人梯!麻煩膝蓋不好的婆婆媽媽們不要輕易嘗試!拜託!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攝影:Pao-Chang Tsai

台長: 蔡柏
人氣(3,0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城市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城市筆記]拉薩,渴望山的另一邊。
此分類上一篇:[城市筆記]在曼谷,遙想三個半小時遠的台北。

natasha
#_#
他們ㄉ人是
先身體泡在水里
再蓋房子媽!!!

不過看ㄌ你ㄉ照片
水...應該是累積ㄌ幾百年
挺髒滴
2010-08-07 12:34:48
版主回應
的確是很微妙,我也好奇他們是怎麼蓋的。
水當然髒!但是不臭唷!厲害吧!
2010-08-08 00:3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