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7 00:20:31| 人氣4,772| 回應1 | 上一篇

腦中一片空白、失真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服藥至今已兩個月 ,醫生說我的恢復狀況不錯 ,只是還有些殘餘症狀 ,像是注意力不集中略有倦怠感等等 。但有些情況讓我困惑 ,從我開始不對勁大約已兩年了 ,我發現這期間的記憶很薄弱 ,就連幾個小時前做的事也得想一下才能記起來 ,覺得所有事物都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是因為對於大部分的事情都沒有感覺才這樣的嗎 ?等到康復時是否就會改善?另外 ,約在一年前 ,我發現我漸漸不曉得該如何寫作 ,在病發前 ,只要一知道作文的題目我很快就能整理出大綱並完成 ,若老師有略加提點或看見好的文章 ,我也可應用進去 ,但如今題目下來腦中卻一片空白 ,還要花約三 、四個小時才能完成 ,這似乎也跟我的 「 沒有感覺 」(也可以說是情緒起伏不大) 有關 ,但我很難和醫生形容這個情況 ,我該如何和這樣的感覺相處呢?您是否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您好:

  關於您的情況,我贊同醫生的說法:「恢復狀況不錯 ,只是還有些殘餘症狀」。

  期間的記憶很薄弱、對事物的失真感,大部分病友都會有的,包括當年的我;不妨把它視為一種「彈性疲乏」吧!痊癒後這些症狀就都會消失!

  關於您「不曉得該如何寫作」的情況,也只是暫時性的,或許是「下意識」在保護自己?如果當年您「只要一知道作文的題目我很快就能整理出大綱並完成 ,若老師有略加提點或看見好的文章 ,我也可應用進去 」是在壓力情況下進行的,就可能在蘊釀病根,基本上,那病根之源(壓力)當時累積了多久,現在就需要多久來靜養!現階段別太強迫自己寫作,以平常心待之!想寫的話,暫時別寫太多,或只記重點,日後再擴充;寫完後看看有無什麼不良反應再做調整,包括給自己更多的休息時間。

  至於「該如何和這樣的感覺相處?」當然就是放鬆身心,深呼吸吧!放鬆肌肉吧!現階段您愈是有所強求,就愈是反效果;但您的寫作能力不會因此而消失,請放心!

  您的這些症狀我全都有過,現在也都痊癒了,所以我才敢這麼肯定的回答你!有時候強迫自己寫東西不見得會順利,那時候如果允許的話,不妨站起來走一走、暫停離開現場去透透氣……寫作是「起心動念」之活動,也可能勞形傷神,試著在寫作與保健之間找到平衡點吧!

 

台長: 白家華
人氣(4,7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答客問 |
此分類上一篇:產後憂鬱症、戒斷現象、復發=未真的痊癒

(悄悄話)
2014-01-08 02:1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