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9:24:12| 人氣1,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服藥多久有效?一個半月?三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先生

許久沒有和你通信了,因著你的推薦,我有打電話詢問「中華民國愛心基金會」的志工,他們也提供我一些康復的經驗,謝謝你的推薦。

我已服抗憂鬱的藥一個半月了,不知道一個半月應該是怎樣的進展,只是因為感覺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改善,難免感到沮喪,目前的我仍是全身乏力,睡眠狀況不佳,專注力與思考一樣遲緩,這樣的治療進展不知是否樂觀,還是我過度急躁與擔心,許多志工告訴我大約三個月可感受到明顯的進步,我還真是擔心三個月後跟現在的狀況差不多。你能給我一些意見嗎?當初你在服藥後的一個半月時的狀況是如何的呢?

 

 答

  您問到「服抗憂鬱的藥一個半月了,不知道一個半月應該是怎樣的進展?」這問題是屬於「療程」的問題,「療程」還沒走到那裡,效果就可能還不明顯。

其實「一個半月」算是「資淺」的呢!我覺得志工給你的回答是正確的,「三個月」的時間是需要的。而且請你相信,你會有足夠的耐心,你的耐心會被激發出來!

  沮喪我也曾經有過,還有那全身乏力、睡眠狀況不佳、專注力與思考遲緩,這些都會逐漸改善;但需要一些時間。

  你的擔心,幾乎過來人都同樣有過,但後來證實那擔心是多餘的!加油喔!

台長: 白家華
人氣(1,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答客問 |
此分類下一篇:失眠、易醒、躁鬱、過敏,如何改善?
此分類上一篇:乏力、倦怠、快樂感喪失、何時會回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