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00:09:40|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不是很好玩,是超好玩...(一家三口東京玩七天)-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part 6

9/10(五)不得以又去同一家餐廳吃早餐,因為只有他家的早餐時間到11:00。吃過”早”餐後,今天安排的是輕鬆的行程,因為五天下來我們已經累趴了,今天是第六天,有種可以回家了的感覺。

搭電車來到竹下通(原宿),主要目的是要搜尋姪子要的亞瑟士球鞋(因為日本代表隊穿這個牌子的球鞋),但在日本叫tiger,難怪有的店員聽不懂。沿路找了好幾家鞋店,不是沒有合適的size,就是價錢太貴(20000多日幣要怎麼買ㄚ!?)。

其實竹下通不太適合我們逛,都是賣年輕人的東西,還有很多”古著”店(二手服飾)。在明治神宮站那有個kiddy land玩具店,是我們唯一感興趣的地方,只是裡面賣的東西台灣大部分也有賣,所以我們也只是看看,買了幾樣小玩具就走了,不過門口展示的互動式寵物貓咪滿好玩的,做的跟真貓很像,價錢也不輸名種貓(約合台幣10000多)。

下一站來到澀谷,出車站就會看到109百貨,但我不做辣妹很久了(哈~),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逛,我唯一的目標是東急手創館,捨棄了新宿的分店,因為據說澀谷這家商品最豐富,所以我一定要來看看。在問過了有點像”龍澤秀明”的小帥哥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終於來到。只是,我沒有一絲興奮的感覺,10年前逛池袋分店,看到滿坑滿谷新鮮玩意,感動的快要掉下淚來的感覺不見了,因為不稀奇了吧!?很多東西在台灣也看的到,甚至比較便宜。”碰!!”一聲巨響,原來是我家那臭小子闖禍了,他把展示在牆上的淋浴設備給整個弄垮了,當場我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工作人員趕緊過來問我們”待究補”,沒有一絲責怪孩子的樣子,害我反而不好意思連聲說抱歉,匆匆的買了幾樣小玩意後,我們就離開了(因為超丟臉~~)。

走到一樓才發現下起大雨(這是我們在東京唯一碰到的雨),只好在商店買了一把日幣300元的輕便傘。途中經過一家轉蛋專門店,一家三口又進去奉獻了不少日幣,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不知不覺又轉了一堆,所幸平均轉一顆蛋只要200~400元日幣,在日本來說算是很平價的娛樂。

晚上搭車回到新宿車站,老公執意他走的是正確的方向,但我覺得周遭的景物是那麼的陌生,不像之前有走過,果然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在新宿車站迷失了方向,又餓又累天上又飄著雨,兒子也累的趴在老公身上睡著了,當我正準備跟老公吵架時,一位歐巴桑靠了過來”May I help you?”,救星出現了!!在一陣比手畫腳溝通不成後,她領著我們找到出口,真是太感動了,是誰說日本人很冷漠呢!?這幾天下來我們遇到的日本人都很和善呢!!

我們又二度來到之前去過的居酒屋(因為粉好吃),服務生說客滿了,而且要等30~60分鐘,我用破英文跟他說我們走了很久外面又下雨,他才勉強的橋了吧台的位置給我們,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餐了,我們點了一桌的菜,也照例的喝了生啤酒跟梅酒。

因為兒子不耐煩,於是老公畫了張地圖,我就拎著兒子去玩具店做最後的血拼。老公跟我們會合後,我們又去買了日幣1050元的簡便行李箱,因為帶來的超大行李箱(只有帶一個)已經塞不下了。

9/11(六)今天終於要回家了,吃完早餐後,預約好巴士跟寄放行李,我們在新宿週邊做最後的巡禮,玩具店是一定要去的,還有又多買了一個簡便行李箱(因為東西實在太多),沒敢走太遠(事實上也走不太動了~),我們逛了藥妝店買了媽媽要的合利他命(日幣5229元粉便宜,台灣一罐賣2400台幣!!),就回到飯店等車。

搭15:50的車到機場大約是17:00出頭吧,雖然是星期六但卻不怎麼塞車。帶著滿滿的行李(50幾公斤,還好沒超重),還有滿滿的回憶,我們要回家了(長榮2198,20:00)。就在飛機快降落的時候,因為台北在下雨,飛機有點不穩,心理正在七上八下時,兒子居然問我”媽咪,等一下飛機是不是要降落在水裡?””不要亂講話,飛機不會降落在水裡!!”(真是給他欠揍,這時候講這種話),” 本來就是ㄚ”兒子拿出緊急迫降在海裡的逃生說明”你看,飛機本來就可以降落在水裡嘛~~”,@#%&*^@^$$*,童言無忌……

感謝朋友們提供很多實用的資訊(新竹的KEN、台北的阿忠兄、宮崎的chika還有莉萍、珮珍、安琪……),另外老天爺也很幫忙(天氣都不錯),我們的東京行才得以順利圓滿結束,也讓我們有信心可以再試一次(或是很多次,嘻~~),不過,得先把荷包的失血補回來才行~~>_<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東京自助旅遊,相信我,就去吧!!^_^

全文完。

台長: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