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13:55:5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很好玩,是超好玩...(一家三口東京玩七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做了7天的日本人,雖然很累,也有出一些小錯,但結論是-超好玩!!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東京自助旅遊,相信我,就去吧~~

我是個大路痴,我老公是只要聽到國、台語以外,耳朵就會自動關閉,我兒子則是一個調皮又搗蛋的臭小孩,這樣的我們都能玩的很開心,還有誰不能呢!?

其實很多年前就很想去,只是孩子還小,再加上一直克服不了語言不通的障礙,使得日本自助旅遊,一直都是我們未能實現的夢想。今年,因為夫妻倆都換了新工作,孩子也讀大班了,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再加上一股衝動,我們就決定給它去了。

在著手規劃的過程當中,其實遇到不少挫折和困難,所幸有幾位熱心的網友幫忙,再加上自己勤於收集網路上的資料,還有光是旅遊書籍就買了不下10本,所以,勉勉強強拼湊出一個大致的行程。

因為有做功課,所以實際行程還算很順利,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到當地才能發現的問題,不過,都沒啥大不了的,只要有帶腦袋去,應該都能解決(呵~)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心得(紀錄),提供大家參考-(我是個滿健忘的人,很多剛發生的事,我可能一下子就忘了,所以,有些確切的日期或時間我不是太記得)

6月份開始構思,之間陸陸續續買了旅遊書籍,還有上網蒐集資料。

8月份認識一名熱心的日本通網友,不過,他介紹的旅行社卻是我惡夢的開始…,如果你只是單純的買航空公司的機+酒套餐(第一次自助建議儘量單純化,最好都住同一家飯店),切記一定要自己上網或是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訂位,如果旅行社幫你訂,你就會被牽著鼻子走,甚至當你不想給他做時,你後來的訂位會被取消(因為重複訂位),旅行社絕不會輕易幫你去做取消,航空公司也不敢得罪旅行社幫你取消,所以,反正訂位又不用錢,等開票時再找旅行社即可,也不用妄想找旅行社能得到啥諮詢服務,因為利潤薄,所以旅行社根本不太會理你,最後只會搞的自己一肚子氣。

8月中來回機位OK(本來都是排候補),護照簽證也都辦妥(最好請代辦人員幫你把全家的的護照、簽證都確認是否OK,免得到時有人出不了門)。

※我訂的是長榮經濟艙+新宿京王廣場飯店6天住宿,兒子不滿6歲不佔床(本來想坐華航,但華航太機車,規定3歲以上一定要佔床),再加上託旅行社另外買的2人份利木津巴士-機場到飯店來回車票(NT850*2人*2(來回)),總計NT85,000(含兩地機場稅跟兵險),是滿貴的,但因為京王離地鐵站很近(就在隔壁),老公又說第一次不要太克難,所以下次再想怎麼省囉~~(長榮假期)

9/5(日)因為是搭最早班的飛機BR2198(9:00),所以6:00不到就起床了(當然太興奮睡不著也有啦~~),7:00開車到中正機場第二航廈,有中國信託信用卡所以停車不用錢,接著到櫃檯報到、劃位、託運行李(出示全家人的護照跟機票),後來兒子在機場餐廳喝了一杯史上最貴牛奶(NT100),挖哩勒!!搶劫ㄚ!!只能安慰自己,喝下這杯牛奶兒子能長高點~~

今天先寫到這囉~~待續…

台長: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