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19:58:28| 人氣1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糕、餅乾(無食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台吃了我文章

 

我寫完東西都馬是腦袋直接洗白,現在這樣很難回憶剛剛我寫了蝦咪啦!吼~~~~

 

本篇依然是看圖說話

 

蛋糕做到後來有時候只是突然想實驗,食譜其實大致上都不會動

其實我有新手通病就是愛改材料~這真的要不得!說是這樣說還是一樣愛改XDDDDD

因為之前確定搬家的時候,已經先把照片上傳,所以就看照片介紹啦~

這一個是海綿蛋糕,口感比較乾~吃起來材材的,可能比較適合夾鮮奶油來用吧!

 

 

 

斷面看起來還OK!但是真的不適合單吃XDDD

 

所以後來又做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塗鮮奶油~

我塗鮮奶油的技術真拙劣,第一次嘗試~挺有紀念價值,所以還是把照片放上來啦!

這一次就比較受好評,帶去學校的也被瓜分完XDDD

 

 

這款是MUD CAKE,食譜是網路上找的,我還蠻喜歡的~口感很濕潤綿密,下面黑黑的是因為我放了巧克力豆,結果沉到最下面,個人覺得單吃的蛋糕還是要加點東西感覺比較彭派。

 

這是上面加了杏仁的,印象中好像是有作一個給人,這一個是被我獨立出來試味道用的。 

 

 

切面

 

 

我後來又作一次,再這邊通常MUD CAKE外面都會淋上甘納許~這樣真的很搭!整個巧克力味道超提升的啦! 

 

 

這是某天突然想做的餅乾~

食譜應該是學校的,我用Nutella(台灣有賣,榛果口味巧克力醬)跟花生醬做的,巧克力跟花生醬真的是好捧油~~~ 

 

兔子跟愛心是姐子送我的模~真是可愛

隔壁兩各小人是我之前買的,嘿嘿 

 

 

台長: 阿 鴉
人氣(10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物~~~ |
此分類下一篇:起司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一些食物~

m.s
吼~~我喜歡Mud Cake!!看起來超好吃啊!!!
但是甘那許是什麼?(茫然XDDD)
(Nutella真的好吃!!可是搭配果汁的那種法國也沒有了QAQ)
2010-04-20 21:08:05
版主回應
甘納許是巧克力加鮮奶油去融掉的混合,你在外面吃到那種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很多是這樣做的~例如摳斯摳賣的松露巧克力
2010-04-22 07:24:24
m.s
感謝大師解答!!XD,後來我在食譜上看到,原來costco是這個!難怪我覺得好像有鮮奶油(完全不看包裝說明只會吃XDDD)
(昨天我在研究卡士達布丁的食譜XD)

料理東西軍還弄了一個超搞剛的!據說法國也是這樣弄
會把液態的巧克力放到大理石桌上用那個很像油漆的刮刀在那邊鏟來鏟去,好像這樣會弄出不同的口感!(超神奇!!!也太厲害了!而且指名要大理石桌~)
還看到巧克力上面印字的貼片,用像投影片那種軟塑膠片(更軟一點)上面有字蓋在巧克力上就印到上面了(好像轉印貼紙,好好玩~~XD)
2010-04-23 12:53:32
m.s
你的Mud Cake看起來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again~XD)
還有鄉下辦桌最後都會送一個海綿蛋糕,那個超好吃的!(很鬆很軟又很香~我超愛那種,還會叫我媽多拿一個回家當早餐XDDD不過上面的櫻桃跟阿哩不答我會拿掉,我不敢吃那些~XD)
2010-04-23 12:5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