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2 18:58:45|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遊雜記(四)---最後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歐洲交通

台灣交通這幾年來總被批評為行人地獄,歐洲的交通與之相較,確實是比較會禮讓行人,但車與車之間就未必了,這次去玩的法比荷三國,比利時與荷蘭的交通都還算好,但法國就不是如此,車與車的爭道相當恐怖,至少不會輸給台灣。

 

(九)什麼都沒有的房間

這次在歐洲住了七晚、五間不同的飯店,其中只有一間提供飲水機,還是只在飯店大廳;最後一晚的飯店則在房間的冰箱裡提供了兩瓶水;鹿特丹的飯店提供了一次用拖鞋,其他的就全部都沒了,因此到歐洲旅遊一定得自備拖鞋,因為飯店幾乎不供應,水要嘛自己在超市買,不然就直接裝浴室水龍頭的水來喝,反正歐洲也都是自來水了,就像日本一樣,至少我這樣喝了幾天都沒事。

 

(十)荷蘭的味道

這次在歐洲大概只有比利時的味道讓我比較喜歡而已,法國的尿騷味之前已經吐嘈過了,那麼荷蘭是什麼味道呢?眾所周知荷蘭可說是歐洲最開放的國家,紙菸、電子菸、加熱菸、大麻煙全都可以使用,而且荷蘭人超愛使用這些菸品,這也導致荷蘭的街道充斥著這些菸結合起來的味道,難以形容的怪,比利時抽大麻雖然也已經合法,但他們抽的比例沒那麼高,也不像荷蘭街頭到處都在販售,所以比利時的空氣最好。

 

(十一)弄丟的小米手環

從我第一次出國去玩開始,好像每次總會弄丟一樣東西,這次去歐洲弄丟的是我的小米手環,還是在最後一天到機場時弄丟的。這次去歐洲因為是冬天,氣溫還是很低的,但歐洲的室內或車內因為開暖氣空調的緣故,因此進室內的話外套通常都要脫掉,除了因為溫度比較高之外,主要是因為沒脫掉外套一直流汗,再到室外的低溫環境反而容易感冒,而我這次為了保暖,穿的外套是兩件結合成一件的那種,連袖子都有兩層,我在旅程中就已經發現這種外套在脫卸的時候,很容易把小米手環的扣子弄開,所以都有注意這件事情,但就是在最後一天,在機場趕著要下車時沒注意到,正確的說法是在上車脫外套時,手環就掉了我卻沒發現,趕著要下車就更沒注意了,結果就是保持了弄丟一樣東西的紀錄,順帶一提,弄丟的東西價格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十一)返台後的時差調整

先說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不見得會適合每個人,回台灣後還有五天才正式上班,本來以為可以在這五天裡將時差調整回來,結果卻是完全不行,晚上很難入眠,白天就昏昏沉沉的,都只能靠下午補眠,後來還是到恢復上班後時差才自然地調整回來,因此我仔細思考一下,要調回時差一定得熬個一兩天,我回台灣之後因為晚上睡不著,白天就一直賴床到很晚,然後下午又睡午覺,這樣晚上又更睡不著,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就算晚上睡不著,白天也不可以賴床,正常起床做事情,下午睡午覺也不要睡太久,這樣晚上自然就睡得著,時差也就調回來了。

 

(十二)總結

總算將這趟歐洲行的紀錄跟感想都寫完了,一天一篇居然足足寫了一個月,可能還有些小事情忘記寫,之後如果想起可能會再補幾篇。這趟行程應該足以讓我充實好幾個月甚至一整年吧!對於歐洲的其他國家我還是有濃厚的興趣,只是不知道是否還能像今年一樣撥出時間去玩,不過就算是我對歐洲還是很有興趣,但只要去一次就讓我堅定地認為,歐洲固然是漂亮,但我真的不會想住在歐洲,台灣與歐洲相比或許有不如的地方,但也絕對有勝過的地方,光是不會到處都有尿騷味這點就大勝了,且台灣真的比歐洲便利很多,食物也好吃很多(食物的美味是個人看法),其實從疫情爆發以來我就覺得台灣真的不像部分人說得那麼差,實際去一趟歐洲更加堅定這樣的想法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