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9 18:42:0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日本東北之旅(三)---大內宿合掌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早餐是中規中矩的飯店自助式早餐,有西式也有日式的,這天早餐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鬼怒川飯店提供的醃漬明太子,可以清楚的看見上面有黑色的條狀物,明太子我也吃過很多次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還特地拿去問導遊,得到的答案是那是血管,後來上google查還真的是,只是比較納悶為何以往吃的明太子沒看過這種東西,想了想大概就像蝦的腸子,有些餐廳會挑掉有些不會吧!

這天早上安排的行程是大內宿合掌村。日本有三大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京都美山町」與「福島大內宿」,原本是古代以茅草蓋成的聚落,發展到現在日本只有三處還成規模的保存下來並列入文化遺產之中,名稱會叫合掌村是因為屋頂的樣式就像是人的雙手合十而得名,屋頂的傾斜角度大,可以讓積雪更加容易滑落,當然有更加嚴謹的說法,認為只有白川鄉才算合掌村,因為它由兩大面的茅草交疊而成,形狀最像「人」,像大內宿的合掌村,屋頂其實是四面茅草,只是兩面寬兩面窄,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圖片來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至於為何要叫大內宿呢?它位於日本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鄉町大字大內宿就是住宿之意,大內宿原本是江戶時代給旅客居住的驛站城鎮,故此得名,但是在明治時代鐵路開通後,就失去了宿場的地位,現在就變成了觀光景區兼文化遺產,整條街舊建築都是餐飲或紀念品店了。

大內宿在三大合掌村裡面算是交通最不方便的,就是在山上,這天也是坐了一小時半左右的車才抵達大內宿,這天天氣比昨天又更冷,加上又往山上跑,大內宿是名副其實的銀白世界(其實明天也是),道路兩邊是厚厚的積雪,照導遊的說法是前兩天鏟雪車才把道路的雪鏟乾淨而已,所以下車後大家都把旅行社給的冰爪套在鞋上以免滑倒,然後就跟著導遊進入大內宿。

大內宿是一整條的觀光街區,前面也有說了,就是賣紀念品跟餐飲,照導遊的說法這裡最有名的是大蔥蕎麥麵,就是給你長長的大蔥當筷子用夾麵來吃,我當然沒有去買,在這裡也算半自動行程,畢竟只有一條街,也很難迷路,所以只是約定時間返回入口停車場,團員就可以自己亂逛亂吃了。

一進入大內宿就可以看到屋頂上也是積滿了厚厚的雪,這時候你千萬不能停在屋簷下,因為雪真的會不時地滑落下來,而且有些屋簷下還結著冰錐,正不斷地融化滴水,應該是不會突然斷裂啦!如果真的突然斷掉砸到人的頭上還蠻恐怖的,不過後來我很手賤的拿路邊的棍子把一間屋子的冰錐都敲下來,有種莫名的爽感。

大內宿是古代的茅草屋聚落,路面與屋頂覆蓋著厚厚的積雪,除了讓你覺得回到了日本的古代外,銀白的積雪也增添了幾許浪漫美感,這一趟有兩個景點讓我覺得很夢幻,大內宿是其中一個。我跟在導遊後面往上走,走到了他說的可以鳥瞰整個大內宿的最佳拍照點拍了幾張照,個人覺得蠻漂亮的,不會讓你覺得不該來,不過該注意的還是安全,因為要走到那個最佳拍照點會經過一條很窄的台階,因為下雪的關係,就算台階上也鋪上茅草防滑,還是會很容易滑倒,我是差點滑倒,然後看到其他遊客真的滑倒。

大內宿這條街上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一邊有著高倉神社的鳥居,高倉神社供奉的是日本十二世紀的高倉親王,日本有好幾處高倉神社,大內宿也有一個,它也是一個景點,我當時注意到了,可是走進去看卻沒看到神社的建物,當下覺得很奇怪就往回走了,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神社的建物還要往前走到森林裡面,來回可能要走十五到二十分鐘,考慮到集合時間就算我知道其實那時候也沒辦法前往神社了,要去的話,除非我一開始就知道這間神社,然後一下車就衝,才有可能既看神社又走到大內宿高點拍照,不過據查到的資料,這間神社在森林裡面,環境清幽,建物保存得很好還伴隨幾百年樹齡的大杉樹,是值得前往的秘境景點。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