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5 20:19:46|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日本東北之旅(九)---搭車 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車

家人這次除了託我買藥之外我哥還拜託我幫他買東京的一款餅乾但日本的甜點零食實在太多了雖然他一直強調這餅乾很有名,既然這次是跟團旅遊,當然就問一下導遊是否知道那款餅乾要在哪買,導遊確實很專業,他看了我拍的包裝照片後,就說這種餅乾大概只有在東京車站或者機場才買得到,也就是說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剛好第四天晚上是在東京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就打算要自己搭車到東京車站找找看是否能買到,也就是這個搭車經驗才讓我發現原來台灣也是有比日本進步的地方。

台灣有所謂的三鐵或者雙鐵共構,也就是捷運、台鐵與高鐵三種公共運輸混合的站,但台灣在這種共構的站體設計是這樣的,你搭乘哪種交通工具,下車後必須刷票出站才會進入共構的大廳,也就是先出口後大廳的設計,但日本卻不是這樣,在日本共構的站,當你離開交通工具後是會先進入共構大廳,然後才刷票離開車站,也就是先大廳後出口的設計,這會造成什麼問題呢?由於在設計上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必須由不同的出口離開,今天如果是當地人或者是很熟悉日本的觀光客自然沒有關係,但如果是第一次來日本搭車的話,就有問題了,你必須懂得辨認不同交通工具的出口

其實我之前也有在日本搭車的經驗,不過那時候不是買西瓜卡就是買周遊券或者全日通,而且都是跟朋友一起,一個人就地買票直接搭還是第一次,西瓜卡或全日通是你想怎麼坐都行,也就是你想從哪個出口刷票出去都可以,所以我一直以來並不知道我上一段提及的日本的出站規定,第四晚旅行社安排的飯店在東京外圍的大森,距離飯店最近的是京急線的大森海岸站(不知有沒記錯),要前往東京車站則要先坐京急線到六本木站再轉日本JR,我在六本木站要刷票出去時被機器擋了下來,機器顯示是錯誤,我原本以為是機器故障,後來連著被擋下來三次,我才退後觀察了下周圍的狀況,排除台灣的經驗後終於猜到了日本的搭車規定才成功出站,這也就是我說的至少在這點台灣比日本進步了,因為台灣要直觀得多。

雜記

(一)一眼望不完的山:日本的東北算是比較鄉下的地方,算得是地廣人稀,建物大多是民居平房,沒什麼高樓,且東北又很多山,這趟在坐車的過程中,只覺得視野相當開闊,一眼看去就是連綿不絕的山脈,在台灣也許只有在東部能看到這種景象吧!

(二)推展觀光:日本真的很重視觀光結合物產的推廣,日本有不少地方都以牛肉聞名,仙台也是,在仙台等新幹線的空檔逛了一下站內商店,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對仙台牛的介紹,而且站內至少就有三間賣仙台牛的燒烤店,且在仙台站一樓的大廳還經常舉辦日本各地的物產展,這一趟就看到了關西物產展。

(三)無言:到目前為止,一人的跟團旅遊這是第四次,前面三次導遊都還有特別將我跟其他人排成同組或同桌,當然是很熱心怕我一個人會有狀況,卻不知其實我寧可自己一個人,這一次的導遊就完全沒有特別關照我,我完全一個人行動,我後來仔細想了想,在這趟旅程中我搞不好一天說不到十句話。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