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9 21:08:07| 人氣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看到的太陽花學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抗議學生及民眾相當辛苦
但正如我所說 整個會場還是相當乾淨有秩序
而且一直都有互相打氣 或是教授演講來告訴民眾更多資訊
甚至為了落實公民參與 濟南路的點還將民眾分組來討論服貿條文的優劣


民眾上台發言打氣 不過要上台必須先遞發言單 似乎要排很久


公投聯盟點的演講 不過他們早在太陽花前就常駐立法院了


很有名的李教授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t1.0-9/1511628_816463305035867_1728024527_n.jpg
政大英文系的退休教授


天大地大台科大的教授


學生帶民眾分組討論

另外 當我實際走訪會場後 我才知道媒體錯漏的資訊
原來攻進立法院的當天
並非只有那些大學生
在那場行動中 負責擋住警察的人 其實是一直以來常駐立法院的台獨公投聯盟
聯盟的成員 幾乎都是中老年人
但新聞卻沒有任何的報導 各大媒體都將擋住服貿的功勞歸給學生
也許他們是擔心模糊焦點 也許他們想把舞台留給年輕人
但不管怎樣我在現場也沒有聽到他們任何爭功的言論 更不要說是向媒體放話
事實上 之前那個像警察嗆聲不可以傷害學生的老先生
似乎就是公投聯盟的成員
那我為何又會知道這件事
因為他們在立法院門口掛了一道布條

從頭到尾就只有這布條 沒有其他的標語或立牌
我看到後 只覺得這聯盟還蠻可愛的
他們也想讓人知道 但正如我所說 擔心焦點被模糊 所以就只有掛個布條表示一下

最後 就以最可悲的照片來作總結

這是被層層拒馬與重重警力包圍起來的行政院
恐懼人民 防禦人民 不肯接纳民意的政府
看到這個景象 就能了解現在的政府與人民距離多遠
而他們又是否在乎民意
真的是很可悲

學運明天即將退離立法院
但正如他們所說
這並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是反守為攻
接下來他們會持續監督立委 並進行割闌尾計畫
只是我要再次強調
這不是大學生該作的事
是整個社會 有投票權的人沒有作
才變成是學生在推動
就像那則標語所說"你不搞政治 政治就會來搞你"
所以我們要好好觀察國民黨接下來的做法
王金平是否根本就在和馬騜一搭一唱 還是確實想好好監督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到底會採取民間版還是政院版
政黨是否願意鬆綁黨紀
這些都是我們要去關心的
學生爲社會付出的已經夠多了吧
所謂的公民覺醒 是要每一個人都覺醒 負起自己的公民責任
我們應該要做得到 也必須要作到才是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