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4 21:11:36|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日本東北之旅(八)---食宿 買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宿篇

這次的旅程只有第四天晚餐是由團員自理,四天的早餐都是飯店的自助式餐廳,第一天晚餐是日式定食,這餐的日式定食最豐盛,另外第二天到第四天的午餐同樣是日式定食,第三天的日式定食最簡單,不過也還可以接受,第二天晚餐是飯店的自助式晚餐,第三天晚餐則是螃蟹鍋,扣除掉第一天午餐超陽春的壽司餐盒外,其實都還可以接受,其中早餐算是我評價最高的吧!特別是第四天跟第五天的早餐,個人最為滿意。

這趟來日本的自助式餐廳用餐有個與以往不同的經驗,就是當你進場時,服務生都會給你一張牌子讓你放在桌上表示用餐中,假如你用餐結束了,可以將牌子反過來擺放或者是將牌子歸還,這樣服務生就會知道可以清理餐桌,這是相當貼心的設計,讓我想到去年去歐洲用餐時,連續三天當我去取餐時,服務生就把我的刀叉等餐具收走了,因為他們以為我已經離開,讓我必須重複地去取用餐具,日本的這個設計明顯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以往去日本三次都沒有這個設計,大概是被客人反應後想出來的解決方法吧!只是就算是這樣,第五天早餐用餐時,我明明把用餐中的牌子放在桌上,在我取餐時還是有服務生過來把我的餐具全部收走,還打算招呼其他客人坐到我的桌子,超無言。

住宿上,這次前兩晚都是溫泉飯店,後兩晚則是市區的一般飯店,第一晚之前也有說到是和式房間,後三晚則是西式房,但重點是,這一趟我還是一個人睡一間,這也是我每次出國玩都會選擇可樂的原因,如果他們沒辦法配到人跟我同住,就會直接給我一間房還不用另外付錢,目前一個人跟團四趟,兩趟配到人兩趟一個人睡,機會是一半一半,一個人使用房間就是爽快,而且都是給我雙人房,只有第三天飯店是單人房而已,東西想怎麼擺就怎麼擺,舒服。

買藥篇

到日本藥妝是肯定要買的,自己不買都會有人託你買,但在疫情過後日本對於藥的購買有了新的限制,怕藥物被觀光客掃光,簡單來說就是在一間藥局中能夠購買的藥品數量是有限的,且一趟旅程中購買的同種藥物一樣有數量限制,印象中是12瓶吧!因為我沒買到那麼多就沒有記了,但在同一間藥局裡的數量限制我就印象深刻了,台灣人最愛買的合利他命,也許是因為被歸類在保健品,所以在一間藥局裡可以買兩瓶,但是像漢方中藥,比如葛根湯;又或者日本很有名的感冒藥之類的,一間藥局都只限買一盒。

這次是在第三晚吃完晚餐後導遊告訴我們哪條街上可以買到藥妝,我吃完螃蟹鍋後就趕快去買,總共跑了三間藥局才把家人說要買的合利他命4瓶,漢方中藥兩盒買齊,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按照比例換算不是應該兩間藥局就可以買完了嗎?很簡單,因為有一間賣光了。

日本的藥妝店賣合利他命的方式現在變成是將空盒擺放在外,顧客拿著盒子結帳時出示給店員看並告知數量,店員才會從櫃檯後取出實品藥物給顧客,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偷怕了,至於漢方中藥反而比合利他命更難買,因為家人有指定品牌,而那個品牌真的很多人搶,主要就是為了找這個漢方中藥多跑了一間藥局。

觀光客買藥妝一樣是可以退稅的,有些藥局會專門設一個退稅的櫃台服務遊客,但重點有二:第一個就是出示護照,現在已經全部電子化了,刷完護照就把你購買的商品全部記錄,之後在機場時會有個櫃台讓你再刷一次退稅紀錄就可以了,不用再像之前寫一堆單子,歐洲現在退稅手續還很繁瑣,在日本買東西就是舒服,當然你要記得把護照拿回來;第二就是在藥妝店的話,必須購買超過五千日幣才可以退稅。

最後補充一點,合利他命這個保健品在光伸珍珠這個旅行社必排的購物商店是買得到的,所以如果只想買合利他命又不超過兩盒的話,可以不用去找藥妝店,光伸珍珠的價格甚至還比一些藥妝店便宜,而且光伸珍珠的退稅是沒有金額限制的,就算只買一千日幣還是可以退稅。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