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0 21:49:3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日本東北之旅(四)---會津若松城 豬苗代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在十一點半離開大內宿合掌村後就搭車前往會津若松市用餐,因為下一個景點會津若松城就在會津若松市第二天午餐的餐廳其實離會津若松城步行也只要五分鐘看起來根本是結合古蹟景點的經營模式二樓是餐廳一樓則是當地的紀念品販售店這天的午餐也是日式定食我很快地吃完後就去逛一樓的紀念品照導遊的介紹這裡最有名紀念品的就是沖泡式拉麵湯頭也是很多人都有聽過的福島喜多方拉麵不過我雖然喜歡吃拉麵卻不喜歡自己泡所以沒有買倒是在這裡買了支當地酪農原料生產的冰淇淋來吃日幣350

用完餐後導遊就帶我們走到會津若松城會津若松城又叫做鶴之城外觀就是日本著名的天守建築也就是天守閣日本不少地方都有天守閣我上次去京都也看過一次但那次並沒有進入參觀這次的東北遊旅行社倒是有安排進入參觀的行程不過會津若松城嚴格來說已經只是景點不算古蹟因為它雖然最早興建於十四世紀但中間經過擴建戰火毀損等等已經不是原始的模樣現在所看到的會津若松城是在1965年重新以鋼筋水泥整修後的建物內部則規劃成博物館的形式進行售票展覽

會津若松城的護城河依然存在這個時候部分河面還結著薄冰河上一堆鴨子走過護城河天守閣下則是大片的庭園造景在庭園一角又有福島縣的文化財產---茶室「麟閣」,這一樣要購票進入,不過行程並未安排這處。會津若松城的門票成人價是日幣410元,兒童則是150元,從導遊手上接過門票後團員就自行進城參觀,一樓還是紀念品區,二樓比較有意思,展示了一些骨董,包含武器、盔甲等等,不過這一層是不開放攝影的,從三樓開始則是會津若松城的歷史介紹,包含我上一段說的興建、擴建、經歷戰爭等等,除了文字圖畫之外,還有觸碰式的動畫展示,不過都是日語,所以也只能走馬看花,來到五樓則是展望台,可以讓你鳥瞰整個會津若松市,前幾篇強調過日本東北算是比較偏鄉的地方,所以會津若松市的高樓很少,五樓的高度已經夠了。

結束了這個行程之後,我們又前往下個景點,豬苗代湖,這個點也是我說的這趟行程中惟二的讓我覺得夢幻如畫的景點。豬苗代湖在日本東北也是很著名的冬季遊玩景點,它就位在日本的福島縣中間,面積約100平方公里,是很大的湖了,還有個比較好聽的別名:天鏡湖。豬苗代湖之所以會成為冬季的遊玩景點在於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4月,就會有一大批從北邊西伯利亞南下過冬的天鵝停留在此,所以也有人叫它做白鳥湖,也因為天鵝的關係,湖邊的兩艘遊湖船,就有一艘外型是天鵝的樣子,至於另外一艘則是烏龜。

也許是運氣比較差吧!這次有幾個景點都沒有看到應該看到的景觀,原本這時間在豬苗代湖應該能夠看到的天鵝,這次一隻都沒有,只有數量多到讓部分人會有密集恐懼症的野鴨(這次在東北看到很多野鴨),不是說野鴨不可愛啦!只是沒看到天鵝有點可惜,在湖邊還有專門賣飼料的商店,可以買來餵鴨子,如果你想體驗被鴨子團團包圍的滋味的話,不過我當然是沒有買。

說到這邊,我似乎該感到很可惜,為何我又要說這一處讓我覺得夢幻如畫呢?因為就算沒有天鵝,豬苗代湖的景色就已經很美了,在這裡你可以視線無阻的看到在湖對岸的磐梯山,為何豬苗代湖會被叫做天鏡湖?就是因為它可以清澈的倒映磐梯山,日本東北的山冬天山頂都是白雪覆蓋,白色原本就有神聖感,但這一天也許是為了彌補未能看到天鵝的缺憾,在磐梯山的山頂上方居然出現了雲盔現象,也就是所謂的山帽雲。

雲盔指的是在山頂處出現的莢狀雲,因為受到地形的影響,雲會呈現帽狀或傘狀一層層的罩向山頂,天鏡湖的湖光山色本來已是一絕,雲盔的出現更是畫龍點睛,我拍下照片後都覺得像是修圖而非實際的景物。雖然這地方是我覺得旅程中最美的風景,不過旅行團在這裡只停留的半小時就離開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今晚的飯店就是在磐梯山上的溫泉飯店,不過是西式的,房間也是這趟旅程裡最大的一間,在飯店里還有設計觀景房,景觀也是不錯,不過當然比不上豬苗代湖了,今天的晚餐則是飯店的自助式晚餐,也是唯一的自助式晚餐,個人覺得還不錯,有生魚片、炸蝦甚至還有和牛,而且補菜的速度很快,不用擔心吃不到,吃完之後一樣又是回房間滑手機,沒去外面閒逛,畢竟在山上,在吃飯前我有在飯店外稍微走了一下,真的沒什麼,就是滿地的冰雪,這晚十點多我就睡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